第一次找房客

笨蜗牛
楼主 (文学城)

以前都是找agent 帮忙找房客。最近自己给离新家很近的一个townhouse找房客。在Zillow和Facebook都打了广告,也在门前插了for rent的牌子。 发现Facebook上联系的人最多,但是鱼龙混杂。有好多一看就是两个小时外的,就回他们让去Zillow申请,基本没有下文。Zillow上询问的人少一些,但效率高些,大家很明确。插牌子联系的人最少,但这种目标更明确. 

这些房客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见识了一下美国社会的一些人的生活状态,

有老公家暴的或者老公吸毒的,准备自己出来住的单亲妈妈,同情,但不敢理睬。

有联系我半天,问我房子离她工作地方多远的。我一查得两小时.
还有姐妹两家四个大人两个小孩要住到1320sqft得townhouse的(听口音事印度的)在他们强烈要求下给看房子了,不过应该不租给她们。


今天来看房的mm就是看到牌子联系我,她刚结束一段5年的relationship,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条狗。她父母是老地主,以前有26个property,父亲在女孩21岁去世,然后她母亲自己管房子干活,后来可能年龄大了,慢慢的把房子都卖了。今天老母亲也过来了,很瘦很干练,来了就去我们地下室看。发现了两处问题,并告诉我们怎样处理。看得出来非常能干善良。这个女儿我们有些不太喜欢,可能她特别想租我们得房子,也知道挺多人问的,就总打断她妈妈。 我有些想租给她,由衷佩服她妈妈。

 

b
borisg
租房子就租房子,房客别的事情不要管。
大阿牛
我的感觉是FB最好,zillow越来越差了。要通过电话或聊天作初步筛选后再看房。
笨蜗牛
谢谢波大. 发现你说话直,但真的都helpful。我去年买那个mutifamily,你说这个价位以后很麻烦,果然我们一个租客欠租
笨蜗牛
其实我不会管他们的事,就是我平时自己在家工作,除了同事,不接触人。现在一切都新鲜
b
borisg
我的意思是,他们的事,当故事听听就是了,你做判断该用什么还是用什么。
笨蜗牛
恩 我都是用在这里看到的几个问题问他们,再决定。这里引用一下,希望原帖lz莫怪。真的很有用

1)What do you do? Full-time or part-time?

2) Your family gross income?

3) Any felonies and evictions?

4) credit score?

5) who will sign the lease with you and questions 1-3 for him/her too?

6) How many people will live with you?

7) Any pets? if yes, what kind and weight? 7) Reasons to move?

邯郸一梦
真乱

5年relationship却有6岁的孩子,父母地主女儿租房

你们出租房子都要问这些的吗?我就想有几个人住进来,他们是什么关系,至于他们之前有什么关系我都觉得没什么关系,想不起来问的。学习了下次八卦下。

 

喜喜哈哈
我觉得这种老地主不能租, 会不会以后麻烦多?

我有一个朋友现在遇到一个非常刁难的租客

就是精明的老妈一直在后面指挥.

不过你面试她们的. 如果你感觉好的话, 就相信

自己.

笨蜗牛
好的,谢谢你。
笨蜗牛
她妈妈看着很善良,会一再叮嘱我们处理地下mold的时候,我们女儿不要在边上,不过这个女孩收入2000/mon,而租金1200这点
笨蜗牛
我得问她为啥租房,都有谁住进来就知道了
徒劳
我觉得,最好的房客是有小孩的年轻夫妇,家庭稳定,收入不足以买房子。缺点是小孩的破坏性大点。
笨蜗牛
有道理。不过我们这基本找不到这种,可能我们这房价太便宜。如果夫妻婚姻没问题,都能买的起房
守月
选租客第一要律:支付能力。收入两千付租1200,她如何保障付你租金,即使拖拖延延地支付?
笨蜗牛
她说她有钱,刚卖完房。不过mm提醒的对,
笨蜗牛
靠积蓄,这样很难持久
g
gqc
这个还是算了 以后老会盯着你这个mold问题也麻烦

虽然说你还是要处理的 

即将入段
我觉得也是, 以后交不起租就说有霉, 还让你倒贴钱就麻烦了
s
sac
你可以要她先付一年的房租,当然要在她其他方面你都满意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