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对毛岸英投下了那枚燃烧弹

c
chufang
楼主 (文学城)
是谁对毛岸英投下了那枚燃烧弹 2015年11月27日 20:20 阅读 3488

声明:本文据公开资料整理,所有资料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涉及任何倾向。

刚刚过去的11月25日,是革命烈士毛岸英同志逝世65周年。毛岸英同志1950年11月25日在美军空袭中牺牲,年仅28岁,安葬于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2009年9月14日,他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关于他的牺牲,书上一般都是这么说的,他是因“美军飞行员投掷的燃烧弹引起的大火”而牺牲。据相关人士回忆,当时我方指挥部是在中朝边境的某个矿山。

具体地点是:平安北道,昌城郡,大榆洞 North Pyongan, Changsong(Ch'angs?ng-gun)

牺牲具体时间:1950年11月25日上午11时左右

这么多年来,很多人以及我自己,都有一个疑问:65年前的那个上午,那个投下燃烧弹的飞行员究竟是谁?

按理说,在朝鲜战争期间,联合国军飞行员的每次出击,巡逻区域和投弹地点都是由飞行日志记载的,应该很好查证。

对此,身在美国的高晓松同志进行了查证。

很神奇,他在档案馆,果然找到了1950年11月25日,联合国军空军当日的出勤记录表。

65年前的11月25日,那只是平常的一天,并没有什么大的战役,所以,出勤巡逻的飞机只有三架,很好查证。

 

正如你看到的这张图,就是这张表上的三位空军飞行员,在65年前的那天上午,投下的燃烧弹,毛岸英烈士因此壮烈牺牲。

当时记载是这样的——

“1950年11月25日,大榆洞,第18战斗轰炸大队,3架P-51,312、304、303号。飞行员Lipawsky、Richter、Odendaal。每机带2发凝固汽油弹,6枚5吋火箭。观测机发现少数中国军,召唤K-24基地支援,凝固汽油弹引燃目标地区灌木丛可见,确切战果不明。”

当然,事情还没完,既然有名有姓,那么,这三名飞行员现况如何,他们知晓自己所做的,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吗?

对此,一位叫做谭庆华的军事爱好者进行了求证,第18战斗轰炸机大队是美军和南非空军的联合大队,而312、304、303号飞机隶属于南非空军。于是登录了南非空军的网站,“在南非空军档案馆藏SAAF朝鲜战斗记录,册220,P132”里证实了这件事情的发生。

然后他电邮了南非空军,请他们查查飞行员Lipawsky、Richter、Odendaal的详细信息。4天后,南非空军回了信,信里面说,飞行员Lipawsky,在1950年时是中校,时年35岁,于2004年因心肌梗死逝世。飞行员Richter和Odendaal当时是中尉,当年一个是24岁,一个22岁,目前,Odendaal住在约翰内斯堡而Richter随子女移民到了英国的利物浦。目前二人还健在。

倚车而立的就是波兰裔南非飞行员Capt G.B.Lipawsky

2015年年初,他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了Odendaal先生,87岁高龄的飞行员除了左胳膊有些残疾外,其它的情况非常好!老伴还在,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随丈夫嫁到了比勒陀利亚,二女儿和小儿子都在约翰内斯堡,每周都回家和二老团聚。飞行员的左胳膊是由于62岁那年,打英式板球受了伤。对于我的到来很是意外,他并不知晓有人牺牲,他说,我只是完成了上司交给的任务罢了。

接着,他来到了利物浦,通过当地的警方,找到了飞行员Richter。89岁高龄的他看起来像60出头的状态。这得益于他不抽烟、适量饮低度酒,多鱼少肉,大量吃蔬菜和水果,基本上维持地中海饮食模式有关,并且一周还出门锻炼3次,每次两英里的慢跑运动。老伴前年由于交通意外而离世,老头看来是刚刚从老伴离世的悲痛中恢复过来。他也并不知晓此事。

当然,出于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并没有拍摄二人的照片。

萦绕在多少国人心头的悬案至此,终解。

很简单,也很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这样,历史就是这样。

历史,大历史,总是由很多风马牛不相及的小细节决定的。

谨以此文,怀念毛岸英烈士牺牲65周年,向每一位为了共和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致敬!

大文嚎
周恩来或邓小平,或是他们留法那一窝里的一个秘密通知美国关于毛岸英赴朝鲜参加战斗的消息。
c
chufang
高见。
r
randd2000
除了毛二,都是非自愿被毛共所逼去保俄国卫金家的炮灰
r
randd2000
看来是全世界有产者联合起来,干掉了毛二,一举奠定了中国改革开放走向厉害国的基础
三河匹夫
难说是江青争宠害死非亲生太子,脑洞大开的猜测,哈。
c
chufang
可以拍摄一部宫斗剧。
m
man008
此乃天意也,这一次上帝站在了中国人民这一边!
p
pangpangxiongxiong
不至于,她又没有儿子
c
chufang
她自己。
湘水北逝
耶!蛋炒饭真好吃!
世事沧桑
除掉毛二的飛行員均健康長壽,這也是天意?
j
johniewalker
当然是天意。要不是因为他们三位,这个坛子上网友有些可能根本不会出生,还有些可能都饿死好几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