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摩圣意是门很大很大的学问, 还得学用结合得好时间卡得准

华府采菊人
楼主 (文学城)

这事春桥当推第一, 《资产阶级法权》那一炮,堪称典范。

做早了有如高岗,摸倒是摸准了的, 可时间点没掌握合适,另外, 高大麻子这事即便干成了, 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因为过于张狂, 替圣上干活要不露声色,枪会打到出头鸟的。

老周其实心里明镜似的,啥都知道, 这类活儿俺老周咋也不能干,一定要揣着明白装糊涂,假装自己学习毛泽东思想不够透彻,只要主动一出头,绝对中枪。

老刘在延安这种活干得太多不说, 关键自己不知不觉在”排排坐吃果果“时,往中间挤了挤。

政治权谋的”尽在不言中“的, 说白了大家不要看,揣准了可以*****不吭声,要想干一票既不能让圣上不知道也不能让圣上太知道。

所以, 张春桥研究, 应该称为”显学“, 文革研究的一个重要分支。

华府采菊人
得让老大觉得”这小子挺会轧苗头的“, 又不能落个”这家伙太会轧苗头了”的印象
立竿见影-1
这就不难解释做过大官秘书的,几年后就当了某地的一把手
十具
入木三分。最近网上鼓噪要立汉人阳刚之气。其实,奶油小生无关痛痒。最不堪的是,太监文化。
s
speedingticket
现实生活中,做不了老大,只能做老二。做不了老大老二,只能学习光头好榜样,地图开疆,网上意-淫
s
speedingticket
不管在哪里,老大老二都不是某些人想象的那样,那么好做的。
s
speedingticket
那种自己龌蹉,把别人也想象的龌蹉的玩意,绝对不可能做到老大老二的
华府采菊人
不龌蹉, 才做不了老大呢
s
speedingticket
这是不是酸葡萄理论?
华府采菊人
龌蹉二字是对“失败者”用的, 正能量的就是“有谋略”
立竿见影-1
设不设国家主席之争就是林副主席揣摩圣意失败的例子,毛是真心不想设

结果林揣摩,以为圣上是要学曹丕和袁世凯,放肆劝进,结果悲剧了

M
Meiyangren
毛是先同意,后反悔。就是设一个局,让林钻。
B
BeagleDog
除了会领会领导意图,还有重要的一条是朝中有人好做官。领导要用知根底的自己人。
c
chufang
马屁拍在马脚上。
十具
当时民不聊生,伟大领袖成天就钻研整人的阴谋,可耻至极!
m
man008
拍到痔疮上了。
r
randd2000
也许是林受够了毛的胡作非为,决心和毛对着干,他知道毛不会身兼二职,就是要设个国家主席来分毛的权

鱼死网破,林也算一条好汉。

r
randd2000
真心拍马屁的爬虫,毛肯定是不会动的
a
ahniu
人家当时天空争霸

土皇帝搞供给。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一唯
林对毛是深有研究的。但挡了江青的路,还是逃不掉挨整。
w
wangtora
这次司马南打个漂亮仗,国家已经要滴滴退出纽约市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