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战里的顾念和丰盛那么般配,又情真意切,怎么最后成了路人,看完心里堵着

高高兴兴地打工
楼主 (文学城)

最后一集看了前面10分钟,然后要出去,不得不停下来。在外面一整天都想着她俩最后由什么引导,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和解。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完了这集。最后的结果真堵心,怎么会成了陌生人了呢?我一辈子做着职场上的小螺丝钉,一直羡慕顾念这样英姿飒爽的能人。希望有续集,二人可以强强联手,幸福相爱。

2
21-C
不升合伙人自立门户可以理解,但暗立门户,偷抢对她有恩的议盛和资源,直到丰盛被客户告知找上门才承认刚做出决定,让人感到虚伪

她这种人即使让她成为合伙人,以后她做大做强了,议盛和不能满足她的要求,还有可能拉出一帮人马,带走更多的客户另立门户。如果这一切都瞒着丰盛,即使他们已经结婚了,还有可能离,过于无情与阴险。最后丰盛与顾念的案子,顾念与客户最后的策略居然没告诉丰盛,一切都在暗中进行,瞒着对她有恩的“恋人”

 

A
Ally
这就是残酷的现实。丰盛最爱的是自己。
A
Ally
我倒是很喜欢这个结局。happy ending 太假
阿明.
看剧不仔细吧,顾念本没有要离开,是突然被客户逼的(实际是被方旭串通客户逼的).
C
Cathy_Bay
顾念显得很被动,但其实心思已经活了。我想应该是因为很多客户都是律所的,她要带走不仗义

已经做准备了,复印客户资料之类。最后也挑明了,那些客户是跟她来律所的。

阿明.
她复印资料的这个客户就是逼顾念离开的杜总啊,她本来就是只认顾的,因不愿跟仪盛和签约,所以逼顾离开。
2
21-C
不想离开都是她自己说的,关键是行动。事实上她从来没有把新律所及客户的动向跟她的上级,恩人与恋人汇报,沟通与商量过,一切都

在暗中操作,等到客户丢失丰盛才知道,所以才让丰盛感到被背叛而非常愤怒

c
chufang
既然此剧来自于“Good Wife”,这样的结果是难免的。只是原剧长达几年,因此分手不会如此突然。
h
happyliveincanada
有人说这部戏抄傲骨贤妻,其实内容还行,但是结局写的太查了,丰盛突然变了一个人,顾念做的也不体面,仓促收尾。
J
Jessy99
她还在犹豫,律所对她不公,她本应离开。和前夫的经历,决定了顾念会离开丰盛的律所,她不会重蹈覆辙
J
Jessy99
她也没有暗中操作,也被误会了
J
Jessy99
人为地让他俩一个误会接一个误会,这剧的结尾给人的教训就是:好好和对你好的人把话说透,不要一言不合就走极端
阿明.
客户逼顾离开,而不是顾让客户离开的。她被逼的太突然,还没有来得及与丰商量吧?况且顾当不了合伙人另立门户是她的权利,

不需要恩人同意,职场上也因为有恩就要从一而终?

清漪园
+100,觉得丰盛很虚伪,他凭什么要求顾律再次放弃自身发展,低他一头委屈求全地在他自己的律所里接着干?
清漪园
+100. 丰盛对待顾念的态度太差,作为雇主都不能不给雇员一个讲话的机会,更何况是有情人。
清漪园
顾念最后说的很对,没想到他们的感情如此经不住事。是哈,不就是几个客户吗,而人品,他们应该相互之间早就知道才对嘛。
a
aahniu
丰盛说了为什么不和他说,他可以帮她,顾念当然有自由自己出去开律所,但不是这种方式,还挖仪盛和客户
a
aahniu
顾念也说过再出来工作,年龄太大,没有律所要她,是丰盛给了她机会,是仪盛和给了她平台展现自己
J
Jessy99
是的,律所对顾念不公,可笑的是,丰盛要顾念为他做出牺姓,他难道不知道顾念从家庭主妇走到现在都经历了什么吗?
J
Jessy99
是双赢,律所怎么不想想,是顾念为律所带来了很多客户和收入,换了方旭,可能吗?
a
aahniu
凭心而论,顾念再出来工作时更需要这个平台吧
n
nydct
美剧原剧里就是分了的,所以这部剧也一定会分
2
21-C
没有客户能逼她走,可以理解为她先让方律师放风,她跟客户说没确定是在看风向。她可以另立门户,也可以跟原所抢客户,但不可以没

离开就暗中挖客户。她若想解释早就做了,而不是等人发现后找上门再解释她离开并挖走客户的决定。从剧本上看,顾念没被评上合伙人就暗生去意,在模拟法庭执意打败两位主任只是预演。律所是两位主任的,理论上如果两位主任同意不太可能不能通过,除非顾念远不够格,或令主任担心两口子太强威胁到她的地位,故在暗中反对。

 

 

新年好运
分了才好写续集
阿明.
哪个客户是頋念暗中挖的?上面我已经讲了只有一个杜总是被丰误以为是顾挖的。你也要跟丰一样误会?
c
chufang
美剧中是过了几年才分的,而这里最多只有一年就闹崩了。
s
sihuanian
没炒好, 原剧有七季, 冲突一个接一个, 主角还死了一个。 这个剧只抄了一小段。 就显得突兀, 交代不清, 头重脚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