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火》第16集 分析

大兔子张三
楼主 (文学城)

没有特别清晰指出吴振峰是否知道白粉被调包,

刘队分析:吴振锋是因为对陈宇的感情(如果不去交易,等于出卖陈宇,去交易明知自投罗网,所以自己调包换的石灰粉)

陈副队(吴直接上司,省级缉毒大队副队长)和吴对话,吴认为是警队内部走漏风声,让勐佧临时换了货,

我自己分析:吴只是汇报交易地点,并不知道警方如何处置,他是第一次替勐佧交易,应该知道双方都不信任他,勐佧也是走投无路需要出货才使用了吴,所以现场吴发现被调包,其实并不特别吃惊

只是警方(陈宇)相对于扑空,真正的毒品顺利运走,赢家是东哥。

勐佧三年前想和万达老板合伙做生意,踢走李欣然(东哥的爸爸),让万达一家独大,东哥此次回到云河不仅仅是掌管业务,更是替父报仇,所以他不可能和勐佧合作,甚至要除掉万达老板。万达狗急跳墙透露出坤哥就是当年杀害吴刚的司机,东哥也知道万达集团是栽赃嫁祸,所以这三方是黑吃黑,

警方根据茶厂失火分析,陈宇直接告诉刘队怀疑他的外甥姜磊,刘队的解释滴水不漏,但他的表情让我感觉很有问题,我觉得他可能不知道姜磊是K的人,而他本人有可能是勐佧内线。房间里当时三个人,林局的表情似乎认为陈宇的怀疑是无稽之谈。

杨兴权(刘奕君)病房里让林局去查姜磊,发生在陈宇怀疑之前,我本来很期待看看林局的表情,令人失望,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杨兴权是因为当年举报李欣然才被逼家破人亡,说明他也参与过毒品案件,他应该知道一些事情,杨玲也要参与进来帮助男朋友陈宇,先查万萌萌,小情侣估计要危险了。

依然有我们不知道的真相,吴刚、李欣然、杨兴权、林局(他任禁毒大队队长7年然后升局长,云河县毒贩越来越猖獗)当年是什么关系?

最后我发现一个秘密,片头曲出现的人物应该暗示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林局好像是好人,而且我发现好人的处理方式都有回忆,而坏人都没有!所以我怀疑刘队

小篆香
越来越精彩!刚刚优酷站内热度破万了!
大兔子张三
我希望豆瓣评分能高点

目前没开分

湖畔仙株
独播库上到15集。请问你是哪里看的16集?谢谢!BTW, 我也怀疑刘队,甚至包括林局的上司,不过也许不敢这么拍
湖畔仙株
+1. 独播库还是只有6.5分
湖畔仙株
谢谢!!
h
hiccupbaby
前些天微博开分是8.6。另外我也同意你的怀疑对象,

刘队给姜磊的辩护太偏袒了,陈宇当时看着他的眼神让人觉得陈宇依然心有怀疑。他是不是内奸不肯定,但刘肯定知道姜的更多隐情。

开枝散叶
三年前

可能也是一次黑吃黑, 点了郝东他爸,孟佧赢了,(而且杨报了杀妻之仇?)现在郝东回来替父报仇,杨兴权这次点了姜磊(K的人,)更说明他是孟佧的人, 因为剧里面他俩没有交集, 而且郝东做的事让他很生气. (他担心调包了可能有问题, 所以出来看看?)

如果当年吴刚死前最后一个电话打给张志竖, 那他也可能有问题!(是孟佧的内线?)

我还是坚信刘队是好的, 他只是包庇外甥而已。

不太理解为啥林局如此信任杨兴权呢!(当然也不一定是信任, 只是不想打草惊蛇)

 

h
hiccupbaby
我现在觉得

林局看来是好人,刘队我拿不准,他可能知道一些外甥涉毒的事,但不见得就是那个内奸,这个星期周末也加更,等着看今后几天的发展

7
7妙记忆
林局刘队都不是,越表现拧巴越不是。线人或隐藏的大boss一定出乎意料。
7
7妙记忆
杨兴权比较仍任怀疑。以为他表现得太无辜了。但总在关键时候出现。
c
cxyz
问个问题

一直没搞懂这个k 是哪一方 东哥一波  勐佧一方 黄大仙

大兔子张三
K是

东哥

黄大仙一伙是在东哥地盘上私自独立制药的一方,已经被剿灭,这些都是小混混

c
cxyz
是这样 谢谢大兔子

为什么叫K呢

这为了不剧透跟地下党接头搞情报似的 :D

 

h
hiccupbaby
嗯,现在才刚播了一半,大boss应该不会这么早暴露,你说的有道理。
大兔子张三
前16集的总结

吴振峰因为父亲死奔丧,认为父亲是被冤枉的,他们和陈宇分开后搬去云河10多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吴振峰以前是做什么的,他是怎么认识的陈副队?陈副队在第16集说的是他们一直在查吴刚的死因

吴能随意进出戒毒所是陈副队的安排,内情还是勐佧的二两哥提供的,所以吴要进戒毒所找鬼手,然后又发现鼠哥(陈家树),他一直找的目标是东哥(郝东本人)

给他爸爸伸冤为什么一定要见东哥?第一集东哥派往瓦林镇的鼠哥、坤哥要把吴振峰查到的东西留下,我认为吴振峰不仅仅是给他爸申冤,他是在配合警方想把整个云河最大的毒枭铲除,他到底是警察卧底还是线人我很困惑,因为平时他的表现完全和警察不沾边,至少警察的冷静我完全感觉不到,吴经常情绪失控。

陈副队应该是好人,否则没有必要这么折腾,他完全可以让吴死得无声无息。

剩下的林局、杨父、刘队、杨熠 都要怀疑,现在下结论太早杨兴权避祸前让女儿去找林局说明他信他,这俩人应该属于1.5 好人。

吴是从二两的手里拿的货,然后直接去茶厂交易,路上有鬼手接他,他没时间调包,可他知道警方布控,如果被抓就是人赃俱获就真的进去了,没法再继续追查其它线索,可现场变成石灰粉,变成了打架斗殴事件,人也不是他杀的,他又可以出来继续查案,这个调包真是太妙了。除非还有一条线,警方高层故意的,陈副队布置任务时要求监控,不现场抓捕,他要在香港人赃俱获,云河县表示不理解,事后看就是一次小小的试探。

东哥的计划是拿到白粉就杀人灭口,发现是假货也依然要杀人,可见他对吴的恐惧。勐佧因为一个电话调包了白粉,搭进去吴,损失不大,但他们应该知道和东哥是不可能合作了,得另辟蹊径,或者杀了东哥。

还有没出场的人吗?死人不算

写不动了,特费脑子

大兔子张三
因为

东哥卖的药麻古上都有字母K,相对于招牌。

7
7妙记忆
都16集了,该出场的都出场了吧?一个个排查吧:))
f
fu12
剧情太复杂了,等看完再看一遍理理

遍理一理

园园松
吴要见东哥是因为

吴振锋要见东哥是因为,吴刚被杀就是因为点了东哥的父亲,当然这是万团伙的栽赃。从16集吴和陈副厅长(厅长还是队长,忘了)的对话,吴振锋说:你们警察。他应该是线人卧底,他和陈副厅长交换条件,以做线人为条件,帮警方铲除毒枭,换取他父亲的清白,另外,他自己也是非常痛恨毒贩的,他坚信自己父亲是被毒贩设计陷害的。

东哥一定要杀吴振锋,一个原因,他认为吴是孟卡的人,在警局有关系,东哥绝不允许孟卡在云河卖毒品,也不让孟卡的货经云河到香港,东哥认为吴振锋对他打击孟卡是个威胁。

以上只是我的认为,不一定对,也许看漏了什么

园园松
刘队

从目前看,我也觉得他不是警察内鬼。只是他太溺爱这个外甥了,不知道后面会不会为了这个侄子犯法

大兔子张三
哦哦我怎么记得

杨兴权说过他逃亡十年就因为帮林局查了还是点了东哥的爸爸?

我也记不清了,

园园松
杨兴权目前表现的有点点子傲娇柔弱,从女儿过生日和林局争“唯一的爸爸”,到晕倒,看网上叫杨叔云河林黛玉:)
开枝散叶
哈哈, 这个生动,贴切!
开枝散叶
嗯,基本同意

觉得陈副队是内鬼的嫌疑很大, 吴刚以前可能是他的线人, 现在昊振峰也是, 如果他是内鬼让峰哥太崩溃了吧,好像还有一个公安局长沒上线, 应该比陈副队官大. 然后杨玲如果查出她爹就是大boss, 也是挺崩溃的……

另外琼姐也是很迷的一个存在

湖畔仙株
都缉毒队长了,连这点警觉都没有,至少也是渎职罪,应该从警队清除。另外,他对陈宇的恨好像从开始就在,有机会就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