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说我去过的地方了,我2018 加东美东追枫之旅(一)

百乐门
楼主 (文学城)

10月1日 “追枫之旅”启动,飞抵多伦多(Toronto)。

10月2日 自驾游从多伦多出发计划10天,跨越美国4个州,大小城市近20个。

先来到100公里外的Port Hope--多伦多地区最佳三文鱼洄流观赏地。

错过了最热闹的时段,还是看到了三文鱼逆水奋力一搏。

当天赶到230km外的尼加拉瀑布镇,地标 Skylon。

灯光瀑布天天有,这张灯光下的瀑布是不是很像加拿大国旗?

10月3日一早穿越彩虹桥,进入美国,原来彩虹桥是蓝色的。

伊萨卡是美国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所在地。

康奈尔大学的内瀑布壮观,漂亮。

Lyon Hall 和 McFaddin Hall 组成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馆。

Uris Library(1891年投入使用)康奈尔最古的老图书馆。

McGraw Tower 钟楼,塔上的钟有百年历史。

以创意和表演艺术为对象的康奈尔Risley住宅学院。

再来几张康奈尔大学的建筑,古老建筑很多,只能选择性的挑几张了。

下一站是西点军校,沿途3个半小时,315公里。追到了一片秋色。

靠近西点军校时有段山路,西点军校在山顶,所在地是Cold Spring(冷泉),属于纽约州。

10月4日 参观西点军校,军校地标居然是教堂,不愧是基督教国家。

西点军校911后不能自己进去,必须预约统一大巴进去,这是军事博物馆,军事迷必到之地。

Holleder Center 标志建筑,纪念一个死于越南战争的西点军人运动员。

坐车拍照就不容易了,感觉错过了几个亿,不少颇有气势的建筑,只能胡乱一咔嚓。

西点军校教堂内景,里面的一切都是靠捐赠的,包括每一块玻璃,相当漂亮。

西点军校的风水应该不错,依山傍水,举起相机全是景。

西点军校内雕塑不多,实物摆放的倒是不少,以军用器具为主。

西点出来,直奔纽约,一个多小时,直捣曼哈顿,纽约的三天开始了。

如雷贯耳的时代广场,对大上海出来的人来说:"哼哼,还行!"

百乐门
2018 加东美东追枫之旅(二)

我厉害国的广告,这就是上过头条的广告吗?小了点。

10月5日 One World Trade Center:541米,全美最高建筑,位于911事件事发旧址。

哈德逊河边喝杯咖啡也是来纽约的基本仪式之一吧。

法国人赠送的礼物,美国人引以为豪的自由女神像。

10月6日 纽约街头的街舞还是水平相当,要饭要出了新高度,一杯咖啡钱给的心甘情愿。

都说纽约寸金寸土,大名鼎鼎的三一教堂里也只能夹缝中求生存。

Oculus 大鸟地铁站,耗资40亿,花了12年建成的,究竟是鸽子还是凤凰还要争论100年。

大鸟地铁站的内部是相当漂亮,简洁而大气。

沿着哈德逊河(Hudson River)散步,不知不觉就到了东河(East River)。

面对见缝插针的高楼大厦,感觉会引发密集恐惧症。

10月7日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1701年10月9日成立,是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

耶鲁大学地属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的纽黑文市

耶鲁大学由12所学院组成,各类学院相当分散。

看上去一把年纪的建筑很多,颇有年代感。

Woolsey Rotunda 耶鲁大学最大礼堂,可容纳2650人。

来去匆匆,无法记下那么多建筑的名字。

Mystic 的地标Bascule Bridge,重点是这桥背着二块大石头,帮助完成每一次的翻上翻下。

Mystic River (神秘河)二边除了漂亮的建筑,还有精致的装饰,加上五彩季节,格外漂亮。

特选的网红餐馆,紧靠大桥,目睹了大桥升降,景色好,装潢雅,味道也地道。

尽管还有一个月,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迎接鬼节地到来。

既然来到了路边,没有野花,只能采点色彩缤纷的树叶了。

继续赶路,下一站是罗得岛州(Rhode Island)的纽波特(Newport)

车窗外景色极其诱人,感觉不停车会错过几个亿,好在停车位不难找。

完全不在计划的停留,看到如此景色,感觉就像中了大奖。

来得早不如来的巧,静静等待夕阳慢慢的沉下去,缺的是一杯龙井或毛峰。

   
百乐门
2018 加东美东追枫之旅(二)
百乐门
2018 加东美东追枫之旅(三)

罗得岛州是美国最小的州,号称全世界的游艇之都,航海传统悠久。

罗得岛州有长达400英里(640千米)的海岸线,从此州的任何地方到海岸线都不超过半小时的车程。

普通的房子,也能金碧辉煌,真正的美妙往往就像流星,只发生在瞬间。

去下一站经过Easton's Beach,来个到此一咔嚓,实际要更漂亮一点。

West Yarmouth(西雅茅斯),属于Massachusetts(马萨诸塞州),一天内到达的第四个州。

10月8日 Provincetown(普罗温斯敦)五月花朝圣者在新世界首次在此登陆。

朝圣者纪念碑建于1907年至1910年,以纪念1620年朝圣者首次登陆并在普罗温斯敦港签署五月花契约。

登上有116个台阶,60个斜坡的朝圣者纪念碑塔,感觉是登上了普罗温斯敦镇及海岸线的观景台。

离鬼节还有段时间,这就装饰起来了。 到处可见彩虹旗,生怕游客不知道这里是著名的LGBTQ社群度假区。

Lobster Pot一家网红龙虾店,外表很一般,里面很热闹,装潢还典雅,味道相当好。酒足饭饱后去下一站。

波士顿的第一夜住的是民居,相当不错,靠海,有渡轮去市区,又近机场,价格亲民。

一清早,徒步来到海边,心旷神怡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远处是波士顿市中心。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美国第二大的公共图书馆,仅次于美国国会图书馆,值得进去熘一圈。

Old South Church(老南教堂),就在图书馆街对面,教堂被列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Trinity Church(波士顿三一堂),建于1872年至1877年,规模明显大于纽约三一教堂。

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是波士顿非常有名的必走线路,有4公里长,沿途很多建筑,景点。

MIT 大名鼎鼎的麻省理工学院内各种雕塑真不少,有93位诺贝尔奖得主是MIT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

史塔特科技中心(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是MIT最出名的建筑了,以怪出名也算出名。

The Alchemist 很有创意的,据说是代表着一个由数字和数学功能组成的思想家。

Kresge Auditorium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礼堂建筑,建于1953 - 1955。

John Harvard Statue 哈弗大学校园内哈佛大学创始人约翰哈佛雕像。

怀德纳图书馆(Widener Library)位于美国哈佛大学内,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学图书馆。

哈佛于1636年成立,迄今为全美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出了158位诺奖得主,8位美国总统

Harvard Square(哈佛广场),哈佛大学学生的商业中心,和公共汽车交通枢纽。

Great Barrington(大巴林顿镇),2012年被杂志评为20最佳小镇排名第一。

   
百乐门
2018 加东美东追枫之旅(四)

St. Peter's Catholic Church 路边的天主教教堂,

St. James Episcopal Church(圣詹姆斯教堂)。英国传教士于1762年创立。

大巴灵顿街拍,快8点了,还如此安静。

大巴林顿公理会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教堂建筑和教区住宅,

建于188年,1992年教堂建筑被添加到国家级史迹名录中。

继续边走边拍,路边美景不拍白不拍。下一站是离开美国前最后一个歇脚点。

Syracuse(锡拉丘兹市)属于纽约州,最适合供养家庭的十大城市排行第四。

锡拉丘兹市市中心的Clinton Square (克林顿广场),不是纪念总统克林顿,而是19世纪的政治家。

开始向“追枫之旅”的终极目标出发,一路可以见到越来越多的秋色了。

回到了加拿大,过关顺利,不用下车,早知道就多买点了,美国东西便宜。

路径加拿大第一个首都Kingston(金斯顿),停车买咖啡时咔嚓一下。

金斯顿距离几个大都是都不远,是五大湖区主要港口之一。

夜幕下的金斯顿,这里不是当天的留宿点,必须继续赶路。

金斯顿市政府,1844年完成,该建筑于1961年被指定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阿冈昆省立公园)是加拿大最著名的三个看枫叶景点之一。

面积约7,653平方公里,大约是台湾的1/5。当然,你不可能走遍每一个角落。

最好是查好自己有兴趣的点,放弃一些点,走马观花,和徒远足一二条小路,各有各的味道。

穿越阿冈昆公园从东到西约一个小时,来回就是二小时,多伦多过去来回7小时。

无论你从那以边进去,可以先咨询一下,有几条湖是不会错过,也有要绕个弯才能看到的。

中午有休息点,可以买吃的,环境不错,边吃边欣赏风景,就是人多。有个相当不错观景台。

挑几条小路走一下是必须的,毕竟景色是大道上不能比的,会有很多惊喜等着你。

看枫叶时机很重要,宁可晚几天(10月中下旬),也不要太早,太早叶子不红。

太晚的最坏结果,叶子已经凋谢,满地金黄应该比看绿叶好成千上万倍吧。

红色,橙色叶子比较多,整片黄叶比较难得,全靠运气,不过,黄页其他地方比较多见。

行程全部结束,打道回府。

q
qing_us
你几天玩这么多地方?
百乐门
11天。自驾,
q
qing_us
你太牛了
w
wxcqq123
一想到这些地方就要

文革,是极左胜地就很沮丧。

米奇的厨房
一个人架还是两人架?
q
qing_us
估计是架飞机
米奇的厨房
哈哈哈
q
qing_us
我很喜欢美东的许多历史景点,但如你所说,都成了政治不正确的地方了
百乐门
都是我开的,另二个是国内同学,有驾照,但不敢开,美国有的州可以,有的不可以。
w
wlwt123
好像看學校多個看楓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