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录开头有关汉卿的名著 《赵盼儿风月救风尘》打底,后面没了原著,剧情也没了后劲。导演拍情感戏缠绵缱绻,

乾乾
楼主 (文学城)

景色也好看,朝堂和打戏都一般。好像有40集,希望能让我追完。需要有刘亦菲的美貌撑着,情节才能合理。换个演员分肯定不会这么高。

B
BeagleDog
两主演都是天然的高颜值,演技过关,看着舒服。关键是两人颜值和演技匹配,这个不容易。现在许多戏两个主演不是整容脸就是一方气

场弱,整体就不好看了。

乾乾
是的,但这个剧男主还是能找到替代的,女主很难找到替代,有美貌有世情,有些沧桑但又不尽然,这个角色很适合她,像开了光。
a
acreek
没有刘亦菲,我大概会弃剧。
y
yaolan00
刚看了第19,20集,又开始好看了。顾盼二人暧昧期精彩过了以后几集剧情是有点平淡,从19集开始又好看了
y
yaolan00
从19集有办案,有春宴图的由来,有女副们精彩的情感支线,又好看了
y
yaolan00
我感觉反的,男主不能替代。女主可以。小刘太有国民度了,感觉看刘亦菲而不是顾娘子,脸型也不太适合古装。不过小刘这戏演得还好
凊荷
我是没了陈晓,我会弃剧,虽然

刘亦菲演的很不错

h
haoyu111
第一次看男女主的戏。演技太一般了。男主被称活阎王,可惜没演出来狠劲儿。女主温温吞吞,温婉是有了,自由灵动没演出来。

剧情还算可以。

铺天盖地的热搜实在不相符。

凊荷
宋轶演不会比刘亦菲差

她也很漂亮

h
haoyu111
年轻的周迅也适合。可惜再难出一位。
龙凤呈翔
没了池衙内我会弃剧!:)
乾乾
颜值的接受程度还是比刘亦菲差点。古力娜扎的颜值可以比比,但不喜欢异域感的古装扮相,演技也太一般。
R
Rainy210
狠更成问题。活阎王外号源自对犯人的凶残,对别人的suffering 无动于衷的人是有心理残缺的sociopath

这剧给男主角活阎王的人设又让他风花雪夜谈恋爱,太别扭了。

y
yaolan00
+1,我就盯着顾千帆看了。这些年之前只有四次盯人一动不动看是利正赫,萧景瑜,鹧鸪哨,十四爷 :)

 

本来顾千帆应该和这四位爷并列的,可是他身板似乎不够四位爷那么高,上身似乎不够四位爷那么宽壮,哪位姐说一下陈晓有多高?不过冲他那帅脸的魅惑气质,给这位哥也排上个号!

每次顾千帆出现,我两指扒拉着手机屏幕给他的脸放大看:),看他的一颦一笑,说明顾千帆挺有魅力。可惜了身板,不过不算矮,应该有1.78? 冲那魅惑气质,还是可以当男神!

 

y
yaolan00
我觉得不错,盼儿不在的时候,还挺威风的。
a
acreek
陈晓也不错,不过

没整过容的养颜女星不多,刘亦菲算是最出彩的。而男演员不错的相对多一些。

 

a
acreek
+1刘亦菲更漂亮,同不喜欢异域感的古装扮相
大兔子张三
这个我有点同意。不知道世上有没有这种人,

公私分明,公事公办的时候心狠手辣,私人问题变成男大学生,19集他俩半夜幽会难舍难分都让对方先走,好像当代女大学生宿舍楼下场景,哈哈哈哈。

我其实不太相信有这种人,的确有点别扭。不过我希望有这种人,最好全世界男人都这样

 

凊荷
没觉得更漂亮
a
acreek
十四爷是林更新?特别喜欢玄彬和孙艺珍
凊荷
这话不错
y
yaolan00
不是的。越这种狠人,越孤独不信任别人,一旦有个暖心的,都是妻管严。古有戚继光,近有韩新总统连前总统都敢调查搞倒,就惧内
y
yaolan00
是的,林更新。玄彬的利正赫那是太迷人了,哈哈
y
yaolan00
对女主不关心,只要男主选对了就追剧,哈哈。就给那萧景瑜配了个木木的CP,也不影响大家围观萧景瑜:)
大兔子张三
哈哈哈哈因为我们都是女的,喜欢帅哥。我也无所谓女主
乾乾
陈晓是不错,男演员相貌演技都出色的还是有不少,经常还有新人出现。但女演员这种就很少,好古偶资源都快被几个大花小花垄断了。
a
acreek
看肖战杨紫的《余生请多指教》就是这个感觉,虽然受不了杨的整容脸,但是有肖战,也忍了
夜半_听雨
没有刘亦菲,我肯定会弃剧,剧情真一般
夜半_听雨
同感,跟以前比变化太大,就很好奇她还能有什么出其不意的呈现。男主少了点什么,活阎王那一面弱了
夜半_听雨
刘亦菲的特点是“仙”,即便演戏很木,这么多年来被称天仙的也只她一人。刚看剧时被满弹幕的“美”惊到了,没想到还这么有号召力
夜半_听雨
是这样的。嫣语赋里徐正溪那个角色和锦衣之下任嘉伦的陆绎的设定和演员把控要合理些
夜半_听雨
你说到点子上了,狠辣 腹黑的男主即便风花雪月也不会变成男大学生,我觉得是编导和演员的问题,人物内在没捋清楚
y
yaolan00
不过也会有例外,太子妃升职记,张天爱演得太好了,女主的光辉掩盖了两大帅哥男主,那戏基本上就是看女主。远有83射雕

 

太子妃升职记里面有皇上王爷两个帅哥真挺帅的,但是应该基本上被观众忽略了。那戏的服装太太太雷人了,简直滑稽,还能突出重围红了,完全靠张天爱一人撑起。

远有83射雕,也是靖康两大帅哥,被翁美玲的光芒完全遮盖了。

 

y
yaolan00
导演的问题。女导演要加重风花雪月的戏,所以中间几集都觉平淡,每次恋爱见面卿卿我我,就要啰嗦拍十分钟,无剧情发展。分析见内

 

恋爱暧昧期这样拍尚可,因为那时候斗嘴打趣,观众荷尔蒙也被吊得高涨,拍半天恋爱趣事都耐看。

可是一旦情感稳定,就不要磨磨唧唧,比如见个面家门口送别都拍半天,网评似男女大学生宿舍门口谈恋爱,“你走”“你先走”“不,我要看你先走”...这样拉拉扯扯半天实在是导演在磨时间。顾盼到这阶段所有的神秘感都消失了,再这样磨时间,观众觉得无趣。

所以绝对是女导演问题。观众觉得那几集无聊,而且把顾千帆的人设也暂时搞偏了。

希望后面顾盼粘一起的剧情翻篇了,多办点案多来点悬疑剧情就又好看了,后面少拍点主角粘乎,情感线应该转移到副角们的暧昧期(导演长处,暧昧期拍得都非常好看,所以前几集吸睛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