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

一直淡定
楼主 (文学城)

记得小时候听大人讲,茅台酒的产量特别小,因为一定要用茅台镇的那口泉水。泉水很小只有那么多。茅台是周恩来发现的,他特别喜欢喝。所以49年后,所有的茅台酒都送到周那里,他用茅台做国宴指定酒。宴会多的时候都不一定够用。周也会送别人茅台酒。

现在的茅台酒产量那么大,肯定不是用的那口泉水。某种意义上,基本都是假茅台。

记得我小时候老爸自己滴酒不沾。我妈喜欢喝中国白酒,基本都是以前川军喜欢的五粮液和泸州老窖。我爸都不让她去要茅台酒。老爸说周就这一点爱好,还是留给他吧。

另外呢,长征到茅台镇,除了遇到茅台,还有爷爷奶奶派出来救他们的人终于找到了他们。所以大家都觉得茅台是带来好运气的酒。

一问三知
没想到这里竟然有这么高的高干的儿子!!!
信笔由墨
酒,能消闷海愁山。到得心头,春满人间。

信笔由墨
丫头。
U
Uusequery
能直接向周要酒,不但是级别,还有关系. 特铁的才行.
一问三知
没有她爸那句话,恩来可能只好用五粮液做国宴酒。胖子小许想喝茅台,做梦吧。
p
puyh
干吗非得要,是买不到吗?
信笔由墨
一问三知,人家是丫头,你非说小子。提醒你,却答非所问。汗。

信笔由墨
当年茅台不好买的。一般人难以买到。
p
puyh
那是普通百姓,对那么高的高干不难。
信笔由墨
不难。应该是难在数量上。蛋糕理论,兄弟应该知道的吧。
z
znr0505
1970 年以前, 我们那个地方茅台敞开卖,差不多7人民币一瓶。
信笔由墨
我喜欢泸州老窖一类的醇香型酒。茅台哈了,一肚子酒糟味。
世事沧桑
不管是不是那口泉眼,茅臺酒確實好喝。
一直淡定
有记忆的时候,已经是1970年代中期了,仿佛外面茅台8元一瓶,五粮液1.5

我觉得我爸是舍不得花那么多钱给我妈买茅台喝。当时我们家被整的焦头烂额。我爸生病都不敢到北京上海的政府医疗部门调药,怕被坏人知道了。

1974年周的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他也不喝那么多酒了。

大江川
草民拜读受益!赞真共党,真红2,真事。希望楼主常发贴子。
大江川
无处点赞,实名点赞。
大江川
这口老泉应还在。但是,所有贵州茅台镇的水都可造茅台,基本都能接近同1口味。所以,我祖母在中国1950,可以喝到茅台。
大江川
当时茅台9,有2大名牌:1是飞天,2是工农。如今,仅剩飞天,无工农,是令人遗憾的。
大江川
美国1990年代,茅台375毫升的,53度,卖价18美刀。750毫升的,卖价48美刀,我常喝,给我爸往回背茅台。
大江川
居美若干年,喝了很多茅台酒(几乎天天),是我在美最大享受,哈哈哈。
大江川
近10年,有些喝不起啦。如今,小小瓶200毫升,要价300美刀,豪华版成千上万美刀。马拉个13滴。
一问三知
开个玩笑。冒犯,冒犯。
大江川
我是茅台粉!握爪。哈。
大江川
外号MAO粉。
信笔由墨
一笑。
信笔由墨
人情卖在面上,却假口无处。高。点赞一个。
v
victor1988
你老爸是朱总?
一直淡定
想起来特别逗的:80年代五粮液酒厂来找我妈,想和茅台比高低

我妈说,她就喜欢五粮液泸州老窖,我外公和他的朋友以前都流行喝这些酒。茅台酒都没人知道…

她还是没有争过…

一直淡定
朱总是我爸的朋友
p
puyh
朱老总的孙子都比她大好几岁。
c
caral
那令尊大人肯定很牛

我在电视上看那些元帅家的儿子们,说到朱德的时候,口气上都很明显,把他爹摆在朱的下级的位置,不管是官位还是资格。

敢说自己是朱德的朋友的,党内差不多也就毛、周了,邓的资格都不够,刘副主席,更是连边都沾不上

v
victor1988
罗总?!
一直淡定
哪个罗总?我不姓罗。
信笔由墨
参加中央红军长征的女红军不多,结过婚的更是有数,能喝酒的怕是屈指可数。不妨由此找找。
p
puyh
她可是个60后。
信笔由墨
不知。文笔有点小女孩的味。相比,那个猪坚强的文笔就很老辣。
信笔由墨
军队系统的都是朱德的下属,非军队系统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p
puyh
有记忆的时候,已经是1970年代中期了 - 一直淡定 -
I
ID的D主
昨天看九九大华的 1 升飞天茅台要价 1149 刀
信笔由墨
所以——一直淡定。看来老兄挺熟悉的哈

信笔由墨
泸州老窖与茅台不是一个类型的酒。茅台的名气应该是人为抬高的。众人所趋,不过是个名头。
p
puyh
非军队系统能和朱德称朋友的就更少了,能和朱德称朋友的应该是她的祖辈吧。
日月同行
可能是陈诗人,他井冈山时期和朱毛可以看作把兄弟。
信笔由墨
理应如此。不在中枢,不知达官显贵的内情。京官相比外官更易近权贵。
信笔由墨
陈大炮确实如此。只是,他被抛弃在赣南三年,无缘长征。
日月同行
哦对,我忽略了长征一事了。
大江川
刚才出现了,于是,点击了。
信笔由墨
没哈个酒糟鼻子,酒糟肚啥的?
大江川
少喝为佳。
大江川
问墨兄好,顺便问疆兄吉祥,所发的破案故事都很历史,很精彩。谢谢。
大江川
还有更贵的,这还让人活不?来到美国喝不起茅台9,马拉个数字滳。哼。神马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