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资深房东们,online付房租有什么利弊?

h
huhu88
楼主 (文学城)

大家用什么方法收房租啊?

有个新房客时常晚交俩天,而且不知为啥,一定用邮局买的money order再priority mail 过来。第一次碰到这样的租客,觉得有点怪。现在他问可不可以网上电子支付,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能用银行自动pay bill功能。

网上支付什么service靠谱?PayPal? Venmo? Zelle? 和支票money order比,有什么利弊和应该注意的地方?

 

b
backpack
他们可能有好多cash收入
h
huhu88
所以cash收入不想放银行,直接买money order?online payment不用通过银行吗?
D
DJGO_SF1996
Zelle就相当于银行自动转帐呀,PayPal和Venmo都行啊,PayPal在个体之间转帐是不收费的,但若你房子在LLC或公司
D
DJGO_SF1996
名下,会被收取一点点费用。
h
huhu88
Zelle有限额。网付有什么要小心的吗?隐约记得有个什么问题。
P
Progressive
如果你的房客信用不那么好,你就用一个单独的email给房客付zelle。这样

如果房客不付房租,你可以马上关掉这个email去zelle的通道再开始eviction,而其他的房客就不受影响。如果你不关掉就做eviction,房客只要打一点钱去你的zelle account,你就没办法继续eviction了或者要一切从头开始eviction,会是一个麻烦。

zelle 一般限定2500一天。如果房租超过2500就允许房客连续两天付就可以了。

P
Progressive
有的房客的cash是不存银行直接买money order付房租的。你不要让房客寄money order,这就像是

在寄cash给你一样太不安全了。你可以单独开一个银行账号告诉房客,让他们直接换了money order就存进你的账户,或直接存cash去你的账户如果可以的话。如果有的房客不会用网络的这样比较安全 房客也会比较放心。房客存进了 你就把钱转到你自己的银行账户里 这样你也比较安全了。

r
red_flower
我是Chase或BOA里的Zelle
h
huhu88
好的,感谢这么详细解释!
h
huhu88
所以最好单独在分支比较多的大银行开一个银行账户?租客要去我的账户所在银行存租金?
P
Progressive
是的。比如你的出租房附近有一个WF branch,

你在WF也有账户,你就再多开一个账号给房客。告诉房客这个账号,让他去银行把房租存在这个账号里就可以了。有的银行也可以setup成 external 只存不取出的就更好,你自己internal 可以转账。记得以前WF是可以直接存cash的。有的银行不行房客就只好先买money order再存到你的账户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