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客历时最短的一次经历

宇哥
楼主 (文学城)

四月底的一天下午,房客Zach发来短信,问有没有空电话聊聊。这家房客是一对小夫妻,Zach做accountant,妻子做小学老师,工资合计$130K,信用分700多,十分完美,没毛病。入住之后交租准时,从不生事,堪称优秀房客。我们之间通常短信联系。这次要打电话聊聊,估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果不其然,在电话里,他说他们买了房子,三天后close,能不能解除租约。我做地主十来年,第一次有房客因买房而解约的。我说,恭喜恭喜!解约没问题,我们的合同上都写了,解约只需cover gap,再加上我重新找房客的辛苦费$500。只是希望你能配合秀房子,这样我能尽快找到下一个房客,一来早定下来你我都早安心,二来不用麻烦你太多次,三来尽量找到一个gap最小的房客,你也能少出些钱。Zach说,没问题,只要告诉我啥时候秀,我尽量满足!

 

半小时后,广告贴出去了,把租金在现在的基础上提高了$100。陆续有人通过zillow或trulia联系看房。挨个打电话,刷掉几个明显不靠谱的,留下三个,分别约好第二天早上十点、十点半和十一点看房。A:看名字应该是越南人。加州财政部工作,年薪9万4。单身,带着73岁的母亲一起租房。B:老墨夫妻俩加一个小孩,老公在某大厂实体店做sales,老婆在一家生物公司做lab technician。C:单身,找到新工作,从外州搬来。作为房东,最理想的房客是B这种夫妻+娃的简单家庭。一来家里有女主人,一般不会太脏乱;二来娃要上学,换学校对娃的成长不利,一般不会轻易搬家。还未看房,心里已经有了倾向。

 

秀房过程我没参与,Zach带着看房。他还帮我打印申请表交给看房的人。中午时分,Zach打来电话,说他比较倾向于B,一家三口人挺nice。没想到房客代我秀房,还给出中肯意见,真是难得一见的好房客!我心存感激!

 

很快,A和B交来申请表。因为倾向B,让B交了Credit Check Fee。查了信用,女的630,有点低,但信用记录也没什么硬伤,没有拖欠过信用卡,也没有collection的记录,只是信用记录有点短。男的700。也没什么可挑剔的,他和我也算是同事,背景调查也有了一层保障,于是决定就选他们了。因为娃上午有课,约好下午签约。

 

因为COVID, 我们挑选了租客家附近一个公园,有playground。他们也带着娃,两个娃年纪差不多,很快就玩到了一块。我们在石桌上签了约,还聊了聊公司的一些事情,气氛很融洽!

 

这次换房客的过程非常顺利,从房客告诉我要解约到和新房客签约不到24小时,也算是创下我的一个记录!感谢房客Zach的全力配合,祝他们在自己的房子里幸福快乐!

 

 

 

 

 

 

l
ljty1
太厉害了!恭喜!我也有个好房客一直都是短信联系,前天跟我说下礼拜打电话有事相商,感觉不妙啊
D
DJGO_SF1996
谢分享!现在真是房东的市场,无论是租还是卖。
新手地主刚上路
我们也是,一好房客买房走了,一贴广告,上百人问,挑了一家,看房一次立马交定金,中间没耽误一天
k
karenkn
这也太厉害了,房客帮你打扫的干干净净还帮你秀房子选新房客
越王剑
北美地主的幸福生活

全新的厨房,很漂亮。

A
AppleMom
牛!你们都是按照Zillow的定价出租?周转太快了!
东施爱美
你的房子整得很n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