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申请apartment被房东修改租期理由拒绝,给中介的申请费85能退吗?

万百千
楼主 (文学城)

小辈要回芝加哥工作,原先同意11个月的才交的申请表和85刀,现在房东又说只租12个月为理由拒绝。这样已经给中介的申请费能退吗?应该不是租客原因,中介run credit report 近800。我是觉得房东break offer,应该退,但不知道是不是agent收的,光screen 85 有点高。头一回遇上这事,有点不爽。谢谢大家

P
PtLandlord
申请费用来查背景,是不退的。房东如果只是说你不是最佳人选,就可以拒绝你。

你可以用你的理由要哪85刀。不给就算了。不值得为这事花时间。想开点。

柠檬椰子汁
让你中介去要,85元是给房东的。
万百千
房东就是说了反悔之前的11个月

主要是小孩去年刚工作,去年租的condo building挺好的,7月回家空置到2月到期了觉得WFH早呢就先撤了。现在准备回去在另外一个community租,说不准也会换其他州工作。85也就他税后一小时,move on, 也就我觉得房东是不地道

P
PtLandlord
你当然有理。但为了这点钱生气不值。我作为房东,只要是属于我的钱,我都要。

碰到穷人加赖人,我就不要了。因为要的成本高。要起来不划算。无论如何为了这点钱生气不值。

p
pennycomp
85申请费有点高,
爱睡懒觉
我拒了好多申请人,有些问能不能退申请费,我说我没收,是网站收的,问他们去。
爱睡懒觉
我以前自己收申请费,自己花钱查背景,结果据了人家还得退申请费,很麻烦。
万百千
好吧,不烦心了,谢谢大家。现在我很理解家里LD坚决不肯做房东

我没生气,过去自己租房经验也不多,孩子觉得是耽误了一周。请教大家的是过程,原本说12个月孩子计划会提前换地或自己买,email 申请10个月,最后中介转房东回复同意11个月就正式apply了。等了近一周后催了问又告知不同意11个月。我不是学法律,但认为这个是房东break her offer, 最终contract 不成立的发生费用当然应该她承担。如果说当初都是12个月租期,几个人来申请的她选谁不好说,可以其他理由,但现在是以这个理由拒绝?问各位房主们的是这个操作有没有道理?

我以前念书的时候合同法有个案例:商店里货架上标明的价格构成contract, 你拿去结账告诉你价格变了就是break offer,想不卖了是不可以的。

东施爱美
现在网站收真是方便啊!
D
DJGO_SF1996
很喜欢网站收,申请人也不啰嗦要退款,因为付了$29就可以在30天內免费申请其他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