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买不到合适的自住房,第一次感受到穷的感觉

k
kitfrommars
楼主 (文学城)

从小家境小康,没为钱发过愁。成家后双职工工资还行,也不是很喜欢豪华生活,买了个自住房,还能送两娃上私校,没想到被疫情击败了!2020疫情前刚开始看学区房,然后疫情开始大家不卖房了,好不容易开始卖了,价格从一米一下子上升到一个半米,而且据说appraiser不配合,还是常常按一米的估价。对我们工薪家庭几个月一下子再凑出近半个米是相当不容易的,哪来那么多现金?雪上加霜的是,每个房子都至少有一两个加州现金买家。刚刚看了一个listing的房子,listing agent说了,没有170万就不用麻烦了,人家已经有两个170以上的cash offer了。真的第一次感觉到人穷志短是什么感觉。

其实我已经做好割股票的准备了,可是明明两个月前一百五十万还能买个超豪华的房子,而且最可怕的是也许两个月后要190万了,感觉再也买不到学区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