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最近租房观察到的现象

l
lala666
楼主 (文学城)

有一个中等区的小白玉房租客买房要提前搬走,在原租金价格上涨350块,一挂上市场电话就被打爆,有四个申请人是要卖现自住房搬家的,还有好几个申请人是房东要卖房的,另外还有外州搬过来的。最后选了一个卖了自住房从华盛顿州搬过来提前付一年房租的越南裔美国人。

现在说说卖方搬家的申请人,他们的房子买得不是很贵,所以贷款肯定是比现在的租金要低很多,有个过户公司的esrow officer每个月才还贷款加各种费用600多,为什么要卖了房子来租我这1850的房?原因只有一个她供不起这个 房子了,卖房的这个越南人他原来的房贷差不多1850,他从去年5月就申请了loan forbearance,直到今年年初把房子卖了,奇怪的是竟然他的信用还是780.

这波大放水救了很多因为疫情付不起房贷的房主,这些房主卖了房还了银行的贷款,手里还有一大笔钱。租房市场住房更加短缺,而房市貌似没有下跌的理由。

a
alpha123
经济不好,供不起房的会趁高点卖。房价会如何走?
l
lala666
供不起房的已经套现离场,冲进房市都是很strong的买家(至少现在贷款都很严格)
a
alpha123
冲进房市得很多是机构,以及股市出来的钱。自住的少吧,感觉自住的抢不过。
D
DJGO_SF1996
坐标北加州,住了7年多的租客搬出,重新裝修后增加$670在Zillow广告,三天收到44份申请,5份信用超720,选4家看房,当
D
DJGO_SF1996
当场抢着付订金,有点招架不住,对于沒法回email的申请人觉得很过意不去,4天后就撤下广吿了。
l
lala666
你们那里更牛逼,想当年遍地银行房的时候,租客少房子多,做地主不得不放低姿态。

现在地主迎来了高光时刻。

l
lala666
机构一定是有他们自己的大数据,感觉房价就像快哥预测的还要涨一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