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新一线城市租公寓房

康赛欧
楼主 (文学城)

有个朋友前些日子回国到了杭州,租了一个小公寓房,是属于那种叫studio的50多平米的小单间,很像酒店的单间房,带家具,不过有厨房、冰箱和洗衣机,可以这么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朋友知道我今后要回国照顾父母,特意发来信息和视频供我参考,让我有个感性的认知,从而做到心中有数。小公寓房的地点在杭州郊区,但也属于繁华地带,生活设施和交通便利,非常有人气。

小公寓房所在高楼的地下就是地铁,也就是地铁站;最底层是一家商场,商场上面是家酒店,然后就是这种出租试公寓房,每家装修都差不多,楼层越高,租金越贵。这种公寓房不仅卖给了个人,还卖给了有的酒店,朋友租的房的隔壁就是一家酒店的前台。

有人会问这种人来人往的小公寓房是否安全?回答是只有租这层楼房间的人才能进这层楼,大门口有密码,进入需要扫码。

这种号称50多平的小公寓房,但给人的感觉只有40多平,租金是¥2,800/月,签约是一年,房东允许六个月后可以转租。另外,跟美国有所不同的是,房东收租金是一个季度一收。物业费由房东付,有的东西坏了,物业会派人来维修。

房东是雇了中介公司来帮助租房的,中介费由房东付,所以感觉还是比较靠谱的,不象以前我看到的有的文章上说,租房尽是陷阱等等。由于我看到的报导对房东几乎都是负面的,所以在我心里产生的烙印是国内租房不规范,霸王条款,欺负弱势群体等等,可是通过朋友的现身说法,我对国内租赁市场的看法有所改变。

很多时候,眼见为实是条真理,不过当今社会,眼见都不见得是真的,只有自己或身边的人的亲身经历,才能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世界。

 

由于视频较大,无法从微信上转下来。小公寓房装修挺新的,也很漂亮,让人看着干净和具有现代气息。

 

 

h
hhtt
5百美金,很不错! 就是不知离西湖多远?有没有地铁去?
康赛欧
在杭州的余杭区,有地铁去西湖,大概40-60分钟?小公寓房离高铁站只要一站的地铁路程。
康赛欧
小公寓房楼下的酒店也不贵,每天200多元,不过算下来还是租公寓房划算,挣美元带回国现在还管点儿用。
老朽
如果买多少钱?我在美国第一个房是studio,$38000,480sf.
康赛欧
估计是100多万人民币,具体多少朋友没问房东,这房看着挺新的,可能是近几年盖的。我有时也想在国内买套这种房出租。
香香生煎馒头
国内郊区的apt不要买,都是一个模型的,很无聊。地铁高峰时就是个罐头,自己开车就是堵,到处堵。
康赛欧
现在城市发展的趋势就是向外扩张,人气旺的地方才是出租的好地方,至于我怎么感受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租客。发一张朋友照的小公寓旁街景

康赛欧
照片。
太爱北京了
买不了吧,大多数地方都限购,要求交几年社保。上次看您文章后我研究了好几个感兴趣的城市

现在曹县正火,没打算凑凑热闹

太爱北京了
不了解杭州,我妹在北京西单的老房不到60平米租金1万1,通过链家我爱我家之类的中介,租户付一个月租金为中介费

西单日常生活买菜并不方便但饭馆购物中心挺多,可能有个在西城来说还不错的小学吧,地铁公交方便挺堵的

太爱北京了
国内找那几家大中介租房挺正规啊,我家几个亲戚海淀西城朝阳的出租房十几年了只听说被坏房客和小中介欺负,没听说恶房东的

我爸的房就被租客坑过几回,退房后发现几百块电话费没交停机的(导致我家多年的电话号码没了),水电费没交的,电视弄坏了,俩空调遥控器没了,屋子被小中介租给六个人上下铺搞的特脏,都没扣租客钱,老头糊涂也好欺负。不过比美国房东强多了,我朋友7、8个房,被几次赖房租搞破坏,今年好不容易给8000赶走这位赖了3万多。

康赛欧
你说的有道理,我过去是偏听偏信了。现在的感觉是美国很多租客牛。这种小公寓房是租客交电费。
大米袋
我和我太太计划退休后,每年回国住,不同城市,租房比买房便宜多了
小落
这个是没有煤气的酒店式公寓?是用商电价钱比较高,而且一定要本市户口的才可以买吧
康赛欧
是的,不过在成都的著名风景区青城山买房不限购,我喜欢那里的徽派建筑,想去买一套中式风格的房子。
康赛欧
是的,租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康赛欧
都是用电,朋友很少做饭,楼下商场里啥都有。杭州不同区政策好像不同,不是很清楚是否限购。
康赛欧
北京等一线城市生活成本太高,所以我今后会选择象杭州这种新一线城市居住。
太爱北京了
想住民宿的四合院可以长租,就是不便宜,咱买不起四合院租几个月过过瘾,89年我高中闺密跟我说她哥要回国买北京的四合院,她家是世家

后来不知他买没买,高中一毕业她就出国了,前几年见着忘问她了。

太爱北京了
我也喜欢青城山和徽式建筑,咱俩做邻居吧,下次回京去考察一下。04年去过青城山,因为赶着去九寨沟没仔细逛,'四川得花1个多月慢慢玩

北京有房不养孩消费也没那么高,朋友买菜拼多多很便宜,10块钱好几斤很新鲜,有些北京见不到的菜,土鸡蛋8、9毛一个,猪肉比去年便宜了,她们说没觉出通胀,我妹周末在海淀郊区摘油麦菜蒜苗荠菜免费的,老发视频馋我。

东施爱美
我家是在北海买了房子,很便宜。我们在银滩附近买的,走路去银滩。
康赛欧
好的,青城山的中式房子不是很贵,夏季可以去避暑。想念北京了,有这么多好吃好玩儿的,啥时才能回去呀。
康赛欧
我曾看过自媒体人拍的那里的视频,感觉真不错,你选的地方很好。
太爱北京了
环京也有万元以下一平的房啊,高铁两站离大兴机场较近的永清100多万就能买个四居

比北海有潜力吧,看病也有北京大医院的分院

东施爱美
空气好,我父母度假用的,我们江南冬天特别阴冷,而且长三角一代空气污染比较严重。
东施爱美
冬天冷啊。
康赛欧
江南一带气候好的地方好像没有,没有完美的地方。
康赛欧
现在选择买房不光是为了住了,环境气候很重要,比如成都的青城山,气候温和,周围绿绿葱葱,有着田园气息。
康赛欧
能买得起四合院的,都是有钱人啊。
五台
50平方米单间太大了吧,是指一室一厅50平米?
t
tw1234
这种属于小产权房,比较便宜。不能跟普通房比单价。
t
tw1234
小产权房使用面积是建筑面积打6折,所以仅30多使用面积。
康赛欧
是不是小产权房不知道,是单间,不是一室一厅。我在帖里已说过了,感觉没有50多平,肯定有公摊面积,是多少不清楚。
康赛欧
听台湾的朋友讲,她在台湾看的一手房,公摊面积能达到30%。朋友说了,那个小公寓房感觉有40多平,厕所挺大的,洗衣机就放在里面。
n
nydct
这种商住公寓跟普通住宅不同,一般不限购,产权只有四十年或五十年,而不是普通住宅的七十年,但是也不错了
康赛欧
这样好,这个出租生意可以考虑。
三河匹夫
这个大小短时间还凑合,时间长了太憋屈,起码1000 呎(85-90平米)还是必要的。要不转身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