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台湾来的餐馆老板的敬业故事。

0
0862
楼主 (文学城)

刚来美国的时候,和台湾同胞打交道比较多,毕竟是同文同种,语言上沟通方便。因为常去吃饭,认识一个台湾来的餐馆老板在一条不太繁忙的道路边上开了个餐馆,卖日餐。反正台湾人受日本影响多,他自己日文也不错。

他的餐馆客人不多,起初以为是location的问题。时间久了才知道,是他经营的问题。在他餐馆里打工的人说,客人来了点菜,如果是有肉的,他会临时从冻室里翻出一块,用鼻子“坚定”,没有异味的就可以下锅,反正煎炸烹炒以后,客人一般不会注意到。时间久了,难免会有露马脚的时候。有一天早上,他发现店的玻璃窗户被人砸碎了。过不多久,他就歇业关店。临走前还给了我不少吃寿司用的姜。

大阿牛
你好阔气哦,刚来美国就常下馆子。我刚来美国时去餐馆打工。老板对员工和对顾客都是两副嘴脸的。
聂耳
自2005年后出来的就不用打工了,父母都有钱给孩子存着。吃,住,学费全包。
0
0862
工作午餐,能不去吗?
通州河
公平地讲,其他地方人也会有人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台湾男人有很多优点,但有个坏传统是非常无底线的,就是色。
大阿牛
这那里是台湾男人的特色。
0
0862
我们的一个朋友是台湾大学的教授太太,她的先生偷吃,她雇佣了侦讯社抓了个现行。据她说,那个教授宿舍楼里家家都有:)
0
0862
再心疼钱,也不能输给别的国家。
华府采菊人
确信?
皇爷
对台湾的本省人印象非常不好
大阿牛
主席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
0
0862
他就是个本省人,对我们还是挺客气的,自己带了钱来美国谋生,不容易。
皇爷
这倒也是。有些台湾人就懂礼貌,谈话间使用普通话,不用台湾话。其实所谓台湾话来自闽南,

我妈妈是厦门人,亲戚朋友间都讲闽南话,从小我就在听闽南话。很多台湾本省人当着别人的面用闽南话交谈,甚至肆无忌惮的评论当场的大陆人。听少了我无所谓,但是他们这么做太多了我就很反感。看到那些被评论的大陆人仍在高谈阔论,我心里挺难受的
大阿牛
你不觉得上海人在一起也是肆无忌惮的飚上海话吗?
聂耳
那是因为菜馆/超市业的特殊性,生意不好就无法进货,且进来的货价贵。然后东西不新鲜/价贵就来的人更少,这就形成了恶心循环
聂耳
可能也有风水问题。一开张生意就不好的话,3个月后就造成恶性循环,就难做了
落花起作回风舞
在这一点上我比较讨厌上海人,因为我听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