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差别只一个匪字

梧桐之丘
楼主 (文学城)

疫情来了,中美两国表现迥异。

刚开始,中国着实露了一把脸。一声令下,14亿人关进家里。实在不行,电焊烧门,把人焊在屋里。中国政府给世界做出光辉典范,习总书记给世界指明前进方向,号召全世界抄中国作业,因为中国的体制具有压倒性优越,更进一步证实东升西降之高瞻远瞩。中国民众看出政府的好,送菜上门,磕头作揖,感谢党。

再看美国,由于疫情突发,发源地捂盖子,信息不透明,只能靠猜。天空疫毒密布,束手无策,加上没有口罩,政府干脆撒谎,说是肺病空气传染洗手就可以,无需口罩,还好没有要大家每天洗脚防疫病。每天死亡上百人,上千人,尸体堆积如山,可怜啊。美国政府也打算抄中国作业,但是民众一窝蜂跑街上大声喊口号,跑沙滩晒太阳,恶意全民感染。实在不行,满街枪筒子示威。

看中国,两年关进屋里没有反抗。老人病危送急救不让出门,孩子病危没有核酸检查报告不收治,结果死在医院门口。中国人反抗了没?没有。看到上海最激烈反抗只不过是打开冰箱门对着楼下高喊“没菜吃!”似乎悲壮。几千人被单薄的栅栏围起来,硬是不敢推到,一个大院推了,又立即自觉扶起来。一个看起来挺体面的中年男人跪在地上给大白认错求饶,说是给父母买药私自翻墙出来情有可原。人民是顺民,如此之顺,世界第一。

翻看历史,中国改朝换代,是官逼民反,民忍无可忍跟着造反派干革命,还是有匪气,有血性的。但是,一旦革命成功,新一代社会统治者依然如故,穿新鞋走老路,欺压鱼肉民众,民依然跪在地上祈求幸福安定。

美国建国前,各地的民枪杀无辜印第安人,家里没有几把枪简直无法生存。

美国的宪法是民与政府的约定,但是有一条,民有携枪权,以抗衡政府将来可能的暴政。

美国是小政府,职能有限,处处掣肘。中国两千年来大政府,什么都管,而且不受监督。中国现在取消了皇帝这个古老的职称,可是党总书记,党主席就是无冕皇帝。

美国的民,匪气重,惹恼了确实不好办。记得那一年,大公司依法收购一个农场主的庄园,结果遭到武装抵制。当地的民荷枪实弹,大量攻击性武器包围着警察,随时开火。最后通报奥巴马撤兵了事。可见,有时候民匪强大,官府也无奈。

但是,美国民的匪气有制度保证,受政府与民的契约,也就是宪法保障。

在美国的华人比起国内的同胞要匪气得多,敢骂皇帝,敢骂总书记,敢骂英明领袖,敢骂川普,敢骂拜登。同是汉人,呆在大陆像绵羊,出得国来如土匪。这就是制度保障,美国华裔的匪气受美国宪法保障保护。

中国大陆也有匪,那就是官匪。

中国的统治者知道如何愚民驭民,晃动手里的枪逼迫中国民喊万岁,喊感谢。几千年的驯化,如今的中国民确实感觉到党的温暖与关怀,确实不在意灾害死亡上千万,计生政策害死几千万胎儿,不在意疫情关在家里,因为他们坚信政府不会忘记他们。所以我们看到,中国的民一旦放开,到街上吃烤串,就会说中国第一安全,中国生活,中国景色最美好,当然这一切全靠党的好领导。

什么制度就有什么样的民。你还能指望绵羊反抗官匪?

在彻底改变专制制度之前,任何的所谓白纸运动,六四运动都没有用,中国民的匪气压不过中共官匪的匪气。匪徒从来不会祈求被劫持人开恩掏钱,他们有的只是胁迫。只要中国的官匪在,民就得跪在地上。

美国的民匪,中国的官匪。这就是中美的区别。

l
lovecat08
同感!
l
lovecat08
花似鹿葱
死不认错的劲,很是佩服!
梧桐之丘
谢谢猫老师。今天又好些没?
梧桐之丘
是的。匪永远不认错,因为没有错。
梧桐之丘
祝早日康复!
青青的山
看看今年春节中国顺民放炮后官匪们怎么处理吧!今年春节是爆竹革命
梧桐之丘
等着看。盼只盼哪天中国人真正站起来。
浮云驰
主要还能吃上饭,中产日子过的还是富裕的,而政治诉求风险太大,所以只能选择做顺民,说到底公民意识还远远没有形成
梧桐之丘
是的。就看往后怎么发展了。民以食为天,没有食或许才闹开了。
L
LYJiang
祝福梧桐版主新春大吉!
老柏树
最大的可能是:血雨腥风,尸横遍野,人口大幅减少,然后台湾派人管理大陆,一步进入民主化

我们这些人很可能能看到。

老柏树
中国人自己是不可能站起来的,只会暴力轮回。但现在不一样了,有台湾

大陆内乱开始后,各方都折腾累了,让台湾来管理,一个县市对应1-2个省市,一步进入民主化。跟当时美军逼着日本搞民主化是异曲同工,而且台湾算是本族人,也不用借民族主义来反对。

这是上帝给中华民族留下的劫材,所以,大陆绝对不能打台湾(自己毁掉自己的活路),台湾也不能宣布独立(太自私了)。

梧桐之丘
谢谢LYJiang! 祝您新年大吉大利!
梧桐之丘
说得有理。最好的前景是大陆台湾坐下来诚心诚意地谈。无需暴力,都是同胞,都是人类。
吃素的狼
呵呵,应该不会啦。您太悲观廖,不知不觉中落到了当年老毛的套路里去了。老毛豪吹血雨腥风了半天,其实就是抓了四个人了事。

台湾从蒋家王朝到民主社会,就是一个蒋经国杀了江南书生,李登辉完成了一脚踹门。就是一个人决定转弯,大家坐车。

兲朝今日看起来似乎铁打的江山,其实就是一个人定于一尊,而已。

这个人挂了的时候,兲朝也许就猪羊变色,做梦一样就改道而行。没准儿也就不知不觉,民主廖。

腥风血雨,是需要极大的勇气滴。海峡两岸曾经有这样勇气的人,自大宋以降,都被杀干净廖。

大家都学会了等,等别人授首,自己拿出怀里揣着的馒头,蘸着血吃下去,据说能够治病,更能够民主。

吃素的狼
呵呵,其实中共本来也是民匪来着。没想到匪着匪着,撞上了狗屎运,黑道洗白,成了官家,做起了官匪。

不信?

老毛出身的那个湖南,“无湘不成军”,男孩长大只有两条路:加入官军,或者入伙土匪。

本是同根生,木有想到土匪修成正果成了官匪,官军败军为贼,成了土匪,并且被原土匪“名正言顺”滴剿灭廖。

美国的民匪,匪势太大,浩荡天下,又有建国前辈设下的紧箍咒,死死滴箍住官衙,几年就换人做,叫官匪无法生根坐大。

虽然美国官匪非常努力抄兲朝作业,但是屡战屡败,至今难成气候,反而成就了美国做成了世界最伟大国家,还是体制的力量。

c
clipsalw
中国也有民匪,他们是匪兵,被官匪带领着嗷嗷叫地反所有的西方国家
CCP dynasty
W
Wafik
中共是由民匪組成的。

中共是由民匪組成的。民匪們自己組成的政府,民匪們反什麼呢?除了當順民就是加入他們唄。
美國政府則是一群騙子騙了民匪說我要為你們服務,民匪們一發現被騙就揭竿,騙子政府自然要妥協。

新年好运
古代民众的武器和官方一样,可以造反。现在国内民众根本没武器,只能搞小打小闹,还常年被洗脑,也是可怜。
日月之行
制度设计只要保证绝对多数公平就能长治久安。民主制也好,专制也好,能做到就很不错,相对而言,专制实现目的的阻力比较少。专制权力引发
已经4段
无知, 奥巴马当时撤兵, 没过多久全部涉案人员被抓判以重刑. 你还真以为美国的国家机器是吃素的?
不允许的笔名
绝大多数涉案人员包括农场主本人被判无罪,有两名外州人员被判刑,后重审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