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农业已经基本机械化。人民公社严重阻碍了农业机械化,严重阻碍了各项非农工程施工机械化。原因无他,用农奴免费,傻子才用昂贵的机械

y
yunshangao
楼主 (文学城)

现在的农村从耕地,到收割,到运输,早已经基本见不到使用兽力了,用机械合算呀。

从修路架桥的公共事务,到打私人地基,建房子,家门口铺道等无不使用机械,人工贵呀。

迅速变化的根本原因是废除了“井田制”,奴隶有了基本人身自由,谋生的门路拓宽了,生活改善了,收入提高了,人工越来越贵,机械相对越来越便宜。这是打破了反动的“人民公社”(“井田制”之洋名)这幅枷锁后,经济规律的必然。

因基于“井田制”基础上的“统购统销”的残酷剥削压榨,造成农村5000年未见之贫困,因所谓“剪刀差”造成的机械产品奇贵无比。一抬手抚拖拉机需要3000块人民币,这对当时的任何一个生产队来说都是天文数字,就算白送拖拉机,生产队都不愿意用,然油费钱,用牛,用人工一分钱不花呀。作为装门面, 每个公社(几万人的公社哦)仅有那么3,5台拖拉机,但是除了拍照片,是舍不得用来耕地,而是基本上是用来跑运输挣钱。

当年修铁路公路修水库,甚至兴建厂矿,都是农奴自带锄头,自带被褥,自带粮食,自带菜金。党国一分钱一分钱不用花,干嘛还要花钱用机械?

c
chufang
1957年到1978年,我国的农业生产率年递增仅0.3%,低于印度的0.7%,更低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 2.6%的水平。
0
0862
数据来源可靠吗?我找到的似乎和你说的不相符!

b
borisg
你根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

https://zhuanlan.zhihu.com/p/360836449

0
0862
来一个你也能懂的。历史数据由不得毫无根据地瞎编。

b
borisg
你说的跟他说的不是一回事。改开以前农业产量的增加主要是通过劳力投入的增加(人口增加和更多地动员妇女下地)。他的资料反映的就是这一
公鲨
人民公社是井田制+牛录,出门要请假,讨饭要介绍信证明出身贫下中农!
欲千北
9个馒头没吃饱,第10个馒头吃饱了的缪论又来了。去问问老天,为啥北朝鲜隔三岔五总是闹饥荒。
0
0862
真会扯!还不如问问,超级大国美国怎么会有那么多homeless?
0
0862
不会是在讲笑话吧?这个因果关系怎么可以成立呢?哪个农村的人力资源可以保持稳定不变?孩子一直不长大等着?
欲千北
这还不懂。美国人民的整体道德水平下降了,国家领导人的道德水平下降了,走下坡路是必然的。
0
0862
70年代,在中国的朝鲜侨民回北朝鲜探亲,回来的时候就像后来8,90年代中国出国人员回国时那么荣耀!
欲千北
你自己算算,苏联解体多少年了?
0
0862
你真懂了?
欲千北
这正说明老金比老毛高明100倍,但公有制大锅饭,整体而言,经济永远搞不好。私有制不保证经济能搞好,但有搞好的可能。
欲千北
这么显然的东西。
0
0862
你可以和赵满囤媲美!
0
0862
不懂装懂!
老生常谈12
这个

250,只要能黑中反华就行,他没当上党的主席和军委主席感到委屈,整体天和毛主席比生活待遇,他怎么不和美国总统比待遇,免费住白宫,乘空军一号,到戴维营免费度假?

曾在庄里
真是能扯淡。
p
planet
问老天,如果说'80年代发展就是基于70年代的进步', 那50年代中国的发展又是基于什么?
立竿见影-1
一会儿说改革开放让黄赌毒都进来了,人民上不起学,买不起房, 改开乃万恶之源, 一会儿又说改开是从毛泽东开始的;一会说毛时代都吃天

天然有机食物,无农药污染, 从邓小平开始,让人民吃农药污染的食物,粮食都是化肥催长的, 一会儿又说大型农药化肥生产企业是毛泽东时代主导引进的。

 

看了好不好笑?

F
FollowNature
你这是因果关系没搞清楚。 现在的机械化是经济发展的结果,人民公社绝对没有阻碍机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