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外来人,对纽约的非常浅薄的印象

r
replicator
楼主 (文学城)

本人对纽约肯定不熟,隔三岔五去一下,都是公事,基本当天去,隔天回,一直走马观花。

去年去了一次,感觉曼哈顿在建的高楼脚手架不少,不像坛里一些人描述的不堪,似乎发展停滞了。当然这是按美国标准,不是中国标准。可能你在纽约住久了,感觉不到这些变化。

纽约地铁确实破旧,但这么庞大系统,保持24x7的运作,相当令人惊叹。恐怕中国还没一条地铁线能做到如此高效管理。

与10年前相比,纽约给人的突出印象是变乱了,走在街上就能明显感觉到。可能是外来移民增多的缘故,只是猜测。

建筑虽旧,百老汇的表演还是很赞的,每次去都抽空看一个,比央视春晚的富丽堂皇垃圾的水平不知高出多少

其实钢筋水泥森林都有同样的毛病:新建的壮观漂亮,老旧后很影响市容,还没法处理。考虑到中国建筑普遍维护差,寿命低,相信再过二十年,中国各城市就会相继步入这种状态,尤其那些建筑质量不高的居民楼

希望17
2 楼
巴黎也是 - 现在西方的大都市都搞得像联合国似的。法国足球队87年全白的,现在全黑的。
希望17
3 楼
90年代初去看过百老汇演出,当时就大失所望,破破烂烂的地方。还不如80年代在中国时对它的想象。
b
baiwen
4 楼
纽约市是老城。外观破旧是难免的。但其运行效率要比国内城市高,短期旅行是看不出
大文嚎
5 楼
搞笑,百老汇你不满意?您听的是什么剧目?
希望17
6 楼
不是对表演不满意。是对环境失望。可能原来设想的是殿堂,有心理落差。
希望17
7 楼
我还是习惯在郊区生活。干净安全人少。
b
baiwen
8 楼
我猜想大部分华人喜欢在郊区但离城市也不远的地方
希望17
9 楼
是是。
s
spooky
10 楼
90年初百老汇周围是矮楼红灯区包围。后来朱里安尼市长把红灯区赶走,周围彻底改观的。
p
programmerx
11 楼
“恐怕中国还没一条地铁线能做到如此高效管理”?你火星来的?
p
programmerx
12 楼
纽约地铁运行效率极低,脏乱差,浪费极其巨大。纽约时报和纽约客都有长篇报道。
诗意栖居
13 楼
发现这个坛子里的井底之蛙真的不少
y
yuci123
14 楼
井底之蛙,还自鸣得意。纽约地铁早已全面落后中国各城市。你若不是故意歪曲,就是见识太少。
S
SabrinaD
15 楼
看看他其他的帖子就知道了。 他就是故意歪曲。
l
llarry
16 楼
天朝地铁做不到24小时连续运行,这是基本事实
t
topgun5
17 楼
竟然还有人赞NY地铁的管理的。新有新的用法,旧有旧的用法。NY的地铁问题就是管理部门。连NY州长都曾说过:NY地铁的管理系统应该
r
robot.man
18 楼
"恐怕中国还没一条地铁线能做到如此高效管理", which one is worse than NY?
季襄
19 楼
纽约人素质差
Z
ZHUOYAO
20 楼
半夜敢在纽约坐地铁的很强大,24小时运行也没啥可羡慕的,白天都不想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