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救银行等于给广大的有专业技术的华人在财富上可以说飞跃的机会,如果当时银行体系垮塌

五刀口
楼主 (文学城)

不能正常运行,我们大家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赚钱的机会跑掉。当时,华人工作稳定,手里有存款,加上银行贷款,纷纷抄底房产市场,购买投资房,少的一两处,多的十几处房。

希望17
2 楼
话虽如此,但美国美元垮了,建立在美国的财富还有用吗?川普上台一方面就是本土资本和国际资本的矛盾。
希望17
3 楼
O8救银行,他懂经济或金融?有那种本事?不过听命行事。没有O8走极端,川普也上不了台。
五刀口
4 楼
那和个人财富没关系了,如果美国整体财富缩水,个人也会缩,但那只是全球范围的比较。
五刀口
5 楼
他不懂没关系呀,他有决定权呀。
希望17
6 楼
现在和中国的问题,还不是就是因为中国挑战美元地位了?中国石油想人民币结算了,南海,亚洲自贸区等等。美元失去依靠,还有什么财富?
五刀口
7 楼
你怎么说到中国去了?2000年以前中国国内的生意是很好做的,不加入WTO,中国慢慢发展也没什么大问题。
总要注册
8 楼
救银行好像是从小布什政府开始的, 08没有反对,不过是继续执行罢了, 功劳应算在小布什身上。
希望17
9 楼
当然好做了,当时还处于萌芽阶段。后来就是垄断越来越严重了,资金量要求越来越高了。
希望17
10 楼
现在慢慢发展也没问题,何必扩张到挑战美元地位呢?
薛成
11 楼
美国的经济走下坡路是从911开始。要不是两场战争把国库打空了,美国日子好过得很。布什是想扩大战果,可是911打乱了他的计划。奥8

没有救起来。

希望17
12 楼
得了吧,布什实现了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他家发大了。
五刀口
13 楼
怎么挑战了?石油期货是让手里有人民币的人可以操作期货,并不是挑战美元,如果真挑战,是放开人民币自由兑换

自由流动,那才会对美元和现在的国际金融秩序构成挑战。

希望17
14 楼
呵呵。继续天真。难怪你只看到房子涨价了,却不知现在局势对未来意味着什么。
薛成
15 楼
我个人的直观感觉,911前后,整个气氛就不一样了。911前,美国阳光自信,911后这种自信减弱了。
五刀口
16 楼
你可以自己按照这个方向思考一下
e
easycolor
17 楼
奥巴马总统吧美国的经济从衰退中拉起,其积极影响是还会持续几年。不过应该很快就被老川给挥霍掉了。
薛成
18 楼
他一上台,宣布中国是竞争对手,想遏制中国,发生了南海撞机事件。911迫使他和中国合作。腾出手来打阿富汗。
薛成
19 楼
打阿富汗是没有办法,不打老百姓也不同意,可是打伊拉克是败笔。两场战争,美国国库打空了。
N
Narnar
20 楼
以前没体力上掺合中东,之后掺合进去了,谁掺合谁玩完,那是千年斩不断捋不清的爱恨情仇。在谁手上结束,谁是伟大总统
希望17
21 楼
老船减税海外资金回笼,留出余量给贸易战的影响了。
e
easycolor
22 楼
造成通货膨胀。普通人得不到什么好处。
i
iBear
23 楼
是的,经历那段时间的人都会明白。经济刺激计划一个又一个的,当时这里最闹的是说美元崩溃。哈哈

那些人不知道还在不在这里

i
iBear
24 楼
还有就是说黄金要暴涨的
希望17
25 楼
印钱那刻起,通胀总要来的。和川普没啥关系。
怕犯错误
26 楼
没加入WTO以前,每年都有最惠国待遇,所以中国才发展了
e
easycolor
27 楼
你说没关系就关系,自己琢磨吧
希望17
28 楼
O8一印,就该开始买房抗通胀了。谁还等到今天啊?
薛成
29 楼
看样子不可能结束,那地方太多仇恨。应该让他们自己玩,别掺和。到时候中间做做好人。
薛成
30 楼
我看也是没办法,国债太大,只能通胀来冲淡。苦了老百姓的储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e
easycolor
31 楼
现在房子降价了吗?没有人买房子了吗?
希望17
32 楼
现在买,晚了。和当时REO买的房子能比?
自由的小鱼儿
33 楼
有common sense 的人都明白,饮鸠止渴可能

结局更惨。贸易战,对美国总体而言,长远看是利大于弊。即使对美国既得利益集团,它们寄生的主体还是美国。如果宿主急剧衰落,它们可能分分钟会被类似中国的集权政府碾碎。

e
easycolor
34 楼
关税上涨,资金回流。普通人的工资并不涨多少,通货膨胀加速,普通人生活水平下降。
e
easycolor
35 楼
咱们说的根本就是一回事。
希望17
36 楼
空心化长远对美国没好处。别看着眼前那点小事。美元垮了,那才是大灾难。
e
easycolor
37 楼
2008 还不够惨吗?
e
easycolor
38 楼
奥巴马总统的8 年是踏踏实实的拯救美国经济走上正规的 8 年。美元没有像很多人预测的那样垮。相反更稳健了。
希望17
39 楼
你真空啊?还看不出中国在搞什么吗?人民币石油期货。
e
easycolor
40 楼
管好自己吧。普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真的。到处推行霸权,阻止别人发展没有好下场。
e
easycolor
41 楼
全世界都发展好了,对整个人类都又好处。大家都是受益者。
希望17
42 楼
挑战了人家的核心利益还轻描淡写的。
e
easycolor
43 楼
我塞,谁规定了是你的核心利益。强盗逻辑吗?
希望17
44 楼
呵呵。看出是哪边的了。
e
easycolor
45 楼
能不能不耍黑社会那一套啊?
自由的小鱼儿
46 楼
一般有些阅历的成年人都知道

眼光要长远些,有些事情的改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坛子里的人,国籍不同,根本利益不同,所持观点不同是可以理解的,没啥对错。一般也就是各自表述观点罢了。而且近些年来自大陆的美籍华人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成年人,情商可能不高,但是智商一般不低,基本上已经很难被别人鼓动或说服了。

e
easycolor
47 楼
国籍相同,利益就相同了吗?Bernie Sanders 来了,你还不得把他开除地球籍。你不像是在美国。
c
comingBZD
48 楼
赞同。川黑太留念欧巴对川黑的好处了。
自由的小鱼儿
49 楼
呵呵,移民西方的华人,尤其是平民出身,

类似三德子之类的估计很少。一般只有温室才会养出他那个品种。就像很多早期的中共领导,后来在党内被富农和平民子弟碾压。在中国长大的有自我思考能力的成年人,听过看过经历过,一般都比较相信利益而不是所谓主义。

建议多看看美国人的论坛,对大多数养家糊口的普通美国纳税人而言,三德子和他的追随者确实是异类。

希望17
50 楼
年轻人想要多福利(免费医疗教育等的),还有想移民的,或者不想移民的 - 立场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