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习老大提个建议:贸易战,可胜,可败,可谈。就是不能和。

w
wanglin
楼主 (文学城)

中国民族性所定。

w
wenxin01-
2 楼
听你胡说八道就是找死
S
Sammy2021
3 楼
哈哈,把自己当根葱
山中农夫
4 楼
贸易战谈谈打打,打打谈谈,最后都说自己赢了.除非又来个川普,说前任输了,得重来
s
spooky
5 楼
结局是双赢, 一方称是改革的大门更开大了, 一方是咱把对方大门炸烂了.
老农民说两句
6 楼
可能结果就是如此,反正从人日上,你永远别想看到“我们输了”
真没什么
7 楼
肯定是双赢。对大家都有好处。对个别人嘛,可能比较残
c
curiousami
8 楼
贸易战慢慢打就是了,10%的加税基本没什么影响,这几年来通货膨胀涨的物价比这大多了,商店打折销售也远不如以前,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从中国进口的物价上涨了不少。零售商、消费者、产商各消化一部分,人民币贬值冲抵一部分,中美双方的国家税务补贴再消化一部分,很容易就消弭于无形,连个水花都不会起。对2000亿中国进口货物的10%加税对中美都不会见效的,后面肯定还要接着来。同样的,中国的对等反制也不会达到让美国痛的效果,因为200亿的税金金额对双方来说都太小了,而且是由N多方来共同承担。

F
Fullmoon8
9 楼
目前没有求和的迹象。

美国没有信用,中国不想谈和。

 

c
curiousami
10 楼
现在这样其实已经慢慢变成文火慢炖的文斗了,再来回打上几场,打着打着就和了。
顽石点头
11 楼
贸易从一开始就是"战".讲价还价.蒙古打中原因为对方不肯贸易.十字军东争因为回教帝国垄断中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