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疑因攻击国家领导人抓捕上海泼墨女

h
hpu1234
楼主 (文学城)

日前在上海向习近平广告画像泼墨的青年女子,已被证实是来自湖南的女子董琼瑶。她在泼墨后数小时下落不明。艺术家华涌在湖南找到董琼瑶的父亲董建彪后,得知其女已被当局以攻击领袖罪名抓捕。据悉,直播这一事态的华涌和董建彪也已被当局半夜抓走。

7月4日,一名中国女子在上海海航大厦前朝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传画像泼墨,并将这一泼墨过程在社交网络实时直播,泼墨人表示此举旨在反对中共独裁暴政。该女子随后下落不明。

去年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时挺身而出,拍摄现场记录而遭到当局跨省追捕的艺术家华涌,为上海泼墨女子的无畏行为所感动,到处打听她的下落,后来又远至湖南找到他的父亲董建彪,希望董建彪为他的女儿发声。

华涌找到董建彪之后,对其进行了视频采访直播。华涌是这样解释他的动机的,他在视频展示的一封亲笔信写着:“我华涌自愿帮助董琼瑶父亲董建彪发声,如果我被抓捕,失踪,希望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们,替我和董建彪先生呼吁,言论自由无罪…”

据多方消息,7月4日在上海海航大厦前向习近平画像愤怒泼墨的“泼墨女孩”董瑶琼,事件发生不久后就落入警察手中。华涌向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了解到,7月8日,上海警方多人来到湖南攸县桃水镇,找到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做了询问笔录后,董建彪才知道警方指控女儿的罪名是“攻击国家领导人”。

董建彪在直播的视频中为女儿担心,“我女儿这次可能命都保不住了 习主席把自己当成皇帝,过去得罪了皇帝是要株连九族的…”

华涌发推说:董建彪虽然是个挖煤矿工,但是他懂事理,看的清,正直有勇气,他说:“为人要诚实说真话,共产党用假话洗脑教育控制言论,就像用棉被掩盖火一样,终会有一天爆发……”

他和董建彪的言论都毫不畏惧地以直播的形式公之于众,最后一次直播时,视频显示的场面很混乱,许多关心董建彪和华涌的人发推说:“警方破门而入,华涌和董父在半夜被抓。”

从视频看,董家很贫穷。但董建彪直言不讳地为他的女儿的行为辩护,:“如果是我,我也会泼”、“我认为她的行为蛮好的,她不是为自己,是代表底层人,她说的是事实”、“得罪了这么高的权贵,如果判她死刑,我愿意去顶,如果顶不了,我也不想活了”、“我就要保住女儿一条命”

华涌千里寻董父,董父不畏惧,为自己的女儿公开说话,加之董瑶琼向习近平画像泼墨的勇敢行为,引起许多人的感动和同情。

学者吴祚来推文赞扬华涌所做的是“有历史价值的伟大采访”,为什么?因为这一采访让大家看到“全世界都吓尿的时候,一个泼墨之父,仍然只关心自己孩子在哪里,无一丝畏惧,泼墨一张广告画像就是人身攻击:公开审判吧。”

事态目前还在发展

c
cowpi
2 楼
世界上在哪些国家向领导人广告画像泼墨是罪行?
笑薇.
3 楼
拿违法行为当英雄。那不是他个人的私有财产,且在公共场所,在美国也会被法律制裁。宣泄不满是公民的自由,但是,

破坏他人财产,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是可以被起诉的。

c
cowpi
4 楼
你举个例子,在哪个国家涂鸦室外的领导人宣传画会被抓?美国加拿大肯定不会。
松涛孤雁
5 楼
不好找,但好辦,你去以身舉證,最有說服力了
山中农夫
6 楼
那你可以到美国加拿大随便涂,在中国你不能随意涂抹别人摆的画像
c
cowpi
7 楼
可能还有朝鲜。
笑薇.
8 楼
在公众场所设立广告牌是有程序的,也是受法律保护的,你去破坏,当然要法办你,至少两条,破坏他人财产,扰乱

公共秩序。泼墨者有言论自由,但是违法行为要制裁。

笑薇.
9 楼
一个16 岁的美国青年在新加坡涂鸦被判鞭笞三鞭。
笑薇.
10 楼
英国法律criminal damage act 1971,美国各州都有相关的法律。你自己去查吧。
c
cowpi
11 楼
不一样。一个是在纸质宣传画上,一个是在一整列城铁车厢上。
c
cowpi
12 楼
我查不到一个例子,你也查不到吗?
笑薇.
13 楼
不是给你了吗?
笑薇.
14 楼
那有什么整列列车上? 你在不信,最好以身试法。法律本来就是guideline。
c
cowpi
15 楼
一个是纸质宣传画,一个是一整列城铁车厢。一样吗? 英国和新加坡也不是一个国家。
c
cowpi
16 楼
你把案件列出来让大家看看是谁的宣传画这么碰不得。省得我瞎猜。
N
NJM
17 楼
泰王

美國或西方國家有很多地方可以讓我們學習,但不要把他們當成上帝。

w
walkalong
18 楼
没出过国吧,下回从山村里出来时,记住,vandalizm是罪。
c
cowpi
19 楼
涂鸦室外领导人的宣传画是vandalizm?给个出处?
有一天我会
20 楼
你给个合法方式,在中国可以宣泄不满而不被拘,不被打?前几天老师上街喊几句讨要薪酬还被抓被打。
笑薇.
21 楼
给了你法律了,读不懂吗? 干脆去以身试法,为什么不去呢?
笑薇.
22 楼
这个就是胡搅蛮缠了。你说的是另外一回事。
c
cowpi
23 楼
法律说不能把人停路边的车砸了,跟在纸上涂鸦有什么关系?不能在公寓楼上加建游泳池不是说不能装浴缸。
c
cowpi
24 楼
胡搅蛮缠!!!还是你有水平,一针见脓。
有一天我会
25 楼
说的就是在中国,根本不可能宣泄不满而不被治罪。是你在拿所谓涂鸦法律来压人,是你在胡搅蛮缠
c
cowpi
26 楼
不能在公寓楼上加建游泳池不是说不能装浴缸。
w
walkalong
27 楼
涂别人的广告画像在哪里都是违法的,没人告不说明它就不是罪。你可以说抓这个女人是小题大作,不能说因为她涂的是习某人就合法。反共反到
c
cowpi
28 楼
哪里都是违法的? 出处/例子?
有一天我会
29 楼
但凡中国人有发声渠道,意见到达天听,她会泼墨么?她表达的就是对个人崇拜的不满,无法表达意见的愤懑。你们纠结涂鸦罪?
w
wanglin
30 楼
占领华尔街,也不过是喊几句,NND,迎来的臭揍也不轻啊:)
w
walkalong
31 楼
没义务普法,只是想提醒潜水的网友别被忽悠了。至于阁下,强烈建议你上街去试,以实际行动给在下一个响亮的耳光。
c
cowpi
32 楼
大忽悠是你。
*
*静品淡香*
33 楼
就是!
笑薇.
34 楼
中国和美国加拿大更不是一个国家。你最好去试试。何苦在这叫嚣。
喜得利
35 楼
包子画像是包子的广告牌?

庆丰包子广告?

笑薇.
36 楼
都给你法律条款,自己去查就好了,你还要什么例子? 美国每个州都有相关法律。你要是要case,你自己去做,

就是你要的例子。

o
o,dear
37 楼
“Vandilism”和“攻击国家领导人”是同一条款的控罪吗?
c
cowpi
38 楼
你瞎编的法律我哪里能查到?
c
cowpi
39 楼
“叫嚣。” 如果真是女孩子,你真的很猖狂!
笑薇.
40 楼
你自己还是到公共厕所做一次吧。
笑薇.
41 楼
这就对了,原来就是个脓包。说得好,把脓包捅破了。
笑薇.
42 楼
那是vandalism。
c
cowpi
43 楼
举一个例子,别的都是废话。
有一天我会
44 楼
戳的是你这个脓包,揣着明白装糊涂,装什么天真呀?
c
cowpi
45 楼
Vandalizm
s
spooky
46 楼
法庭上解决啦。好比布什被丢丑鞋,丢鞋的总要先关一关,上个法庭吧。至于是政治迫害那属于各国特色。
s
spooky
47 楼
比如德国营救刘夫人,德国说不可以政治迫害,把人交给我,鉴于国情不同,中国就放人,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c
cowpi
48 楼
不要瞎联系。那是对人有攻击行为。不用说拿鞋砸布什画像,你拿枪打都不会有人管。
s
spooky
49 楼
涂鸦不是攻击?
c
cowpi
50 楼
攻击什么?习大大会被打瞎吗?
Z
ZHUOYAO
51 楼
刁民论调
Z
ZHUOYAO
52 楼
有些货当年占公家便宜也是说,拿点能把国家吃穷吗。
F
Fullmoon8
53 楼
错了就错了,不要找借口
i
inet-fan
54 楼
国家不可以一日无湖南啊
锦川
55 楼
泼墨行为严重伤害了习主席的自信心。所以应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