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追平《开端》,有一个地方觉得是BUG,明明知道王萌萌父母的情况,为什么还让她爸爸开公交车?很容易想到动机不纯的啊。

c
crabtree12
楼主 (文学城)

而且也是跨江的路线。

t
tofly
我还没追平剧,小说对这有交待

王兴德申请公交工作已经离公交公司处理完王萌萌事件有一段时间了。王兴德申请时暗暗希望公交公司能够记得他,就表明公司还对王萌萌事件有所震动。结果公交公司根本没发现,王兴德对公司的冷漠更失望痛恨了
贾平凸
司机亲自作案这事在中国没案例,怎么会自然想到呢

除非马航事件之后,倒是有人可能产生这种驾驶员作案的可能性。
s
sihuanian
我觉得五年后不合情理,一般啥事儿五年后都放下了。那忍得了五年。
c
crabtree12
是同一个公交公司吧,这两个和公交公司为了女儿的事打了这么久的交道,然后还让男的去当公交司机?不得不这么想啊。
c
chufang
但陶映红一直不肯放下。
s
sihuanian
这个是可能的,但是等不了五年那么久
贾平凸
那他应该找那司机寻仇,不应该想着去开上车

想到他上车为了查清案情倒是合理
念姚
我觉得不合理的地方是在王师傅加速冲上桥的时候为什么警察不开枪打爆轮胎,明明可以省出时间处理炸弹
c
chufang
可以解释。先屏声息气在学校,却呆不下去了,才真的想出报复的五年计划,老公开车自己进化工厂。然后慢慢来。这可不是一日一夜能解决的。
m
maggieb
或者路障可以设置在桥的前端,节省时间。
s
sihuanian
感觉缺少一个trigger
z
zhenren
主要看性格,有的人可能很快就释怀了,有的人陷入极端走不出来。如这有个ID只要沾上演员负面,定提某人,已快4年,深仇大恨都形容不了

深仇大恨都形容不了。就在这个影视版, 经常让我体验到,  这世上比爱更浓烈的是恨。

而且恨得很持久,很浓烈, 对一个和我们普通人都没有过直接接触的遥远的艺人,都有那么浓烈的恨, 有种恨不得剥皮的感觉。

而这个故事里,是丧子的痛, 演变成仇恨, 别说五年了,对于这个角色的性格,可能十年也行。

韩国以前有电影《老男孩》, 主角复仇等十五年,一直等到复仇对象的孩子长大成人, 再施加报复。

 

 

夜半_听雨
也许陶映红搞出个炸弹是需要时间的?也许老公开始是不同意这个计划的?也许,陶映红的精神状态每况愈下,最终崩溃、失控了?
夜半_听雨
+1,当时第一反应也是这样想的
夜半_听雨
小说有交代,随后的剧情应该也会
s
sihuanian
说得好, 她不是一般人,太 偏执
z
zhenren
他们要复仇不是那司机,事件后无数不知真相的网民们对他们女儿指手画脚任意讥讽的恶言恶语,点点滴滴刺在心头,TRIGGER了最后

网络上有人把监控视频配上搞笑音乐制作了短视频,以讥讽嘲笑的态度对她女儿事件发表各种评论,不认识她女儿的人们,仅凭一个视频, 在不了解她为何要下车的真相之前,就发表了大量污蔑性言语, 这些日积月累,点燃了最终的怒火。他们就是要对大众复仇。

开端在这里,很有社会意义。

如果看了《开端》的网友, 每个从此后在网络发言,面对陌生ID,面对不了解真相的事件,更保留了一些尊重,发言的礼貌,对自我的克制,那么 这部剧的现实意义,完全大过了很多题材故事可能更为惊艳的无限流或循环故事。

s
sihuanian
嗯,可能是有积累的,到一定程度爆发。
G
Gingerflower
台湾几年前大陆去的旅游团的车全车烧死,就是那个台湾司机预谋干的。
圆西瓜
前面交代过了,王得兴原来开重卡的,一直是安全司机。

公交公司需要这样的好司机。

圆西瓜
太合理了,有孩子的人完全能理解

锅姨的动机。

c
crabtree12
抱歉,我的点是公交公司明明知道他们是事主,还让男的进公司开公交车,有点不可能。
J
Jessy99
没人想到他们会利用汽车爆炸来报复吧,这个和杀上海警察的杨佳一案类似,只是那个是本人报复
朗朗的晴天
太同意你的见解了!现在的网络世界信息混杂,真相总是类似盲人摸象中的大象,保留对不同声音的尊重,对真相的敬畏意义重大!
朗朗的晴天
这个演员把偏执诠释的好真实,看起来好吓人!
白色非色
估计你是

低级黑高级红

如果让俺来挑刺,一定跟你完全不一样

现在看了5集,尚可,但绝对没这里吹出来的好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