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博士做博后找老板要碰运气。

b
borisg
楼主 (文学城)

念博士做博后找老板要碰运气。

有的人让你自由发挥,有的人老盯着。从学生方面也一样,有的适应于这种老板,有适应于另一种。学生大学毕业其实啥也不懂,找一个管得紧点的有好处至少BOTTOMLINE可以保证。但是有的人对学生只是利用,你必须照他的做每天如此,这就很不舒服,而且学生没自己的东西。

我第一个老板是不管类,若干天见见,谈谈干了什么。他让我干的东西我觉得无聊,然后就不怎么管我了,我自己折腾。到最后毕业的时候写一篇期刊论文两个人署名,其实他不知道我在干这个只是我写完了送给他改英文。这个文章概念上是后来很多东西的起点。后来我走了做别的去了,过些年回来一看,他把这个拾起来写PROPOSAL养学生活了很多年。不过我早已经不做这个题目了我也不在乎了。但是他对以前的学生很好,写推荐信多加美言。

下一个我不喜欢。因为我不是他那一派人体系出来的,属于外来户,所以他对我就是个利用的关系,我从他那里得不到什么CREDIT,所以有下一个机会马上逃走了。

第三个是老中,属于盯着的一派,就是你照我这个干。这个自然不大令我痛快,而且他对一些问题的想法我是不完全同意的。不过只要能给他写文章就令他满意。在这期间我发展到另一方向去了,有一部分时间做自己的东西,跟他没重叠。后来找到工作找到钱就走了。他给我写的推荐信是:“EXTREMELY PRODUCTIVE”。

我现在做的事,跟上面三个人都没关系(他们的文章都不会落到我手里审评的)。

公说婆有理
牛!
G
G&G妈
看你修房就知道你的productivity
P
PtLandlord
借你的地方,感慨一下。来投坛的人学历真是太高了。没有PHD 根本不好意思说自己读过书。

随便抓一个,没准就是个教授。我一个朋友国内本科军校毕业,上过战场,杀过人。在这里开装修公司。他对我说,如果国内来这里的读书人和我竞争,我就没饭吃了。

M
Mason
牛人,崇拜一下。革命(做学问)生产(掏粪)两不误
东施爱美
我老公的原老板因为不当使用了fund 带小姑娘去中国玩,被force 辞职了,现在在一家私立大学教书。
g
guoguolee88
又想到了那天那个话题: 有多少房子 你准备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