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五十,理想的情况是换到政府机构干到退休

i
ipodslave
楼主 (文学城)
薪水差不多就行了,多两三万,少两三万 对生活水平没有太大影响,想一想退休后的pension和免费医保,再加上SS,睡觉都能笑醒,太香了。 最近一直想把手上的几个白菜房打包一并卖掉变现,不想通过中介,不知道如何操作,有没有什么渠道啊? 如果变现成功,就去夏威夷买个退休房,做个second retirement house。 哈,越想越美!
x
xiaofengjiayuan
政府pension 和工作年限直接挂钩。你50岁开始,拿不到多少pension
柠檬椰子汁
You usually need 20 years of service.

Usually it is age + service year > 60 (or 61-63).  and 20 years of service gives you a lot more benefits such as full pension and additional health insurance above medicare.  So best year to start is before 45. 

 

b
borisg
government pension is about 2% x number of years worked.
上海大男人
pension啊,pension!朝思暮想。

政府工作有各种层次,参加的工会也不一样,待遇不讲天差地别,也是相差极大。

单说pension,大多数员工在政府机构内做满一定年限,可以有pension给付。一般至少要15年,比如警察,消防队员。普通文职员工需要做更长时间才有机会享受pension。

pension有多少?各地,各工会计算方法不一样。我这个地方以公立学校教师为例。做了15年,pension大约是16.7%乘以你退休时的工资,当然有些工会会根据你退休前5年的工资,或者其它,比如最高5年计算。做了20年,就是工资乘以20%,越长越多。

认识的几位退休教师,工龄大约在25年左右,退休后,社安退休金和pension加起来,差不多有4万5千,还有保证每年7%收益的401K账户,以账户内有70万为计算标准,每年就有5万收益。这样一年有近10万的收入,401K本金还没有动。

x
xiaofengjiayuan
我是在咨询公司做了许多年,转到政府,各种不适应。唯一好处是压力少了许多
x
xiaofengjiayuan
中国人很少中间能转行做警察这样的政府。多是政府里的专业部门,比如环保局,规划局之类的。
米奇的厨房
我有个朋友做IT的,中年转到警察局去做IT支持了。还有一个朋友中年转到州政府的环保部门去了。他们都是求安稳的人
米奇的厨房
真不低啊,要是两个人就是20万了
上海大男人
我的朋友几乎都是35岁后出国,有的40岁当老师,65退休。
越王剑
求安稳就是越求越不安稳

日新月异的世界哪里有安稳的事。

L
LexusOnly
你肯定教师有401K?
上海大男人
抱歉,名称有误,应该讲类似IRA的延税账户,叫TRS。
河北卡
Pension

好多政府部门需要你干够多少年才有pension, 50岁去政府部门太晚了。有个朋友把刚毕业的儿子弄到州政府上班,好处轻松二三十年50多就退休, 坏处是小孩按国人想法是碌碌无为。

h
hz82000
过50太晚了,除非想干到75岁
上海大男人
问清楚了,叫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 提供的账户。
i
ipodslave
TRS 就是pension,401k也有 但没有match 好处是领到

pension可以传给下一代,这就了不得了
i
ipodslave
所以说五十正好
i
ipodslave
pension也就是TRS是可以传给下一代的,大家了解吗?
上海大男人
每年7%的收益一直保证吗?还是传到孩子手里就另外讲了?
A
Aywl888
pension 可传给配偶,不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