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态度软化的报道引起台媒关注,称中国爱撂狠话但不敢说话算话。

U
Uarenotalone
楼主 (文学城)
  中國貿易戰放軟 外媒酸習:愛撂狠話但不敢說話算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戰中,美國總統川普下手愈來愈重,過往頻稱要反擊的中國卻趨於低調。外媒對此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中國外交的特色是喜歡撂狠話,但不敢說話算話。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日前宣布對中國出口至美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6兆台幣)的商品加徵10%關稅,過往中國面對類似狀況曾嗆聲「奉陪到底」,也曾對美加稅報復。但這次中國卻放軟,記者會中被問到打算怎麼反制,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僅說,中國將不得不反擊,至於如何反擊,高峰含糊地說「剛才我已經說過了,我們將不得不做出必要的反擊」。

報導評論中國態度,認為自習近平掌權後,中國喜歡對外展現強硬姿態,但許多觀察家發現,中國常說狠話,但說話不算話,面對現實又悄悄退縮。

先前外媒報導,美國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中國不同於過往的激烈反擊,這次中國官媒的評論意外低調,有消息指出,中國近期已經嚴格限制官媒對貿易戰的報導。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86897

 

 

U
Uarenotalone
2 楼
这几十年中国当局对台政策严重依赖吓唬。因此被台湾人识破真相,认定中方“不敢说话算话”,那就是中方的大挫败。
c
cn_abcd
3 楼
劝台湾不要出头,当筹码摆上桌面,就不是筹码了
U
Uarenotalone
4 楼
“地动山摇”两年多来的现实给台湾人上了一堂严肃的政治课:

中共的确是说话不算话的。

U
Uarenotalone
5 楼
当筹码喊了两年多还拿不出手,就成了嘴炮。
M
Maax
6 楼
你别急 台湾就是绳上的蚂蚱,高兴了就放松点让它蹦蹦,仅此而已
U
Uarenotalone
7 楼
没人急。是你因为包子无能而遭台湾人耻笑而着急吧?
k
kingoftheworld
8 楼
yOU ARE A FOCKING MORON

WORKING HARD FOR A DIME?

U
Uarenotalone
9 楼
这种怯懦的下流对你是个伤害。
Y
YDAS
10 楼
美国之音的报道,呵呵!
喜得利
11 楼
花枪一挑,美帝即被打倒。

纸老虎啊

抹茶迷
12 楼
二鬼子的嘴脸、恨不得马上帮美日找到大陆的软肋,捅死中国,尽管它一点好处也得不到
须须冬菜
13 楼
原来是命尽党的自由屎报。继续骗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