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了名,我就说说我的医疗保险。

m
minin-地主婆80
楼主 (文学城)

因为是无业游民,所以我买的是奥巴马。奥巴马月费的自负额是按照个人或者家庭的总收入计算的。healthcare.gov 网站有monthly premium cacluator. 输入个人或者家庭的总收入,计算结果会显示个人或者家庭大概每月的总费用和自己负责的那部分费用。低收入家庭会得到政府一定的补偿。收入高于政府制定的标准,就需要付全额。 

奥巴马医保也有缺点。比如,大部分医疗公司都是名不经传的公司,很多医生不收。如果出外旅行时需要就医,所到医院和出诊的医生属于out of network,那么病人就只能自掏腰包或者赖账。

如果决定选用奥巴马医疗保险,建议买 大公司提供的保险。 即便出现有些医院和医护人员拒收的现象,拒收的比例要相对小一些。

我有个朋友不买医疗保险,每年回国做一次体检。我可肯定做不到。年龄大了,多花点钱买个安心比什么都值。

 

P
PtLandlord
谢谢答复。这里不少人打算提前退休。医保是个绕不过的问题。

我住的底特律,如果搬到底特律河南边住,就可以享受加拿大的免费医保了。不过一来麻烦,而且加拿大的医保不如美国。好的医保是生活品质一部分。

b
borisg
住加拿大外国人可以自己买保险,比在美国买便宜很多。
P
PtLandlord
我有加拿大的护照。我个人的体验,加拿大医保不如美国。我还没有体验08医保。
勿来三
补充一下

外州看病如何,不确定。

但是医生收不收是根据你选的plan。往往好的plan,医生都在里头。 在选择plan的时候,可以把你的医生打进去,看看有没有。一般PPO的plan,医生都在里头。当然月费$500以下的,大概就一个HMO,没有什么选择余地。

 

这跟是不是OBcare, 没有关系。它只是一个给低收入的补贴。

仟仟
退休专家来了
常谈
有经验的医生不收Obmacare的原因

一是他们不缺病人,二是主要的,送出的bills 半年收不到付款

h
haomahaoma
08care大多数有经验的医生不接受,而且许多原厂药都不cove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