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您已知道,社安工作点。

上海大男人
楼主 (文学城)

   有工作收入就要交税,其中工资收入的大约6%多一点是社安税金,将来政府是要加倍还你的,如果活得长,三倍,四倍还给你也是可能的。

   但政府有个合理的规定,交的多,拿的多。交的很少,就可能拿不到,所以就有社安工作点数的要求。概括如下,希望有人能补充指正。

1,一辈子,工作点数至少需要40点,如不够,将来拿退休金就要打折扣。特殊情况不讨论。

2,夫妻俩只要一个人有40点,另一人就可享受部分,哪怕从来没有工作过。

3,工资收入交社安税,是你个人和雇主都要交6%多一点,自雇者,要交双份。(老板不是好当的)

4,每年最多只能积累4点,可以做365天,也可以只做一天,只要你工资高。理论上最少要做10年(不是10年都要做12个月),但这10年不必连续,这40点也可以每年不到4点的积累,比如每年2点,当中还休息几年,用20几年积累。已经得到的点不会作废消失。

5,积满40点后,你还是要交社安税,你的退休金会增加,40点只是门槛。

6,谈一下收入,老板给你发工资,你给自己发工资,你给别人发工资,只要超过一定的金额(600元?),就要考虑交社安税,注意和所得税的不同。

7,一般老板在发工资给你时,已预扣社安税。如你是给别人发工资的,不管你是否有开公司,都要注意这一点,会计师会知道如何为这些人交社安税。

上面最后二点请别问我细节,我只是喜欢学习的工程男,太太恰好是CPA。

谁想高位买房
对这一点有些不太明白:夫妻俩只要一个人有40点,另一人就可享受部分,哪怕从来没有工作过。

比如,丈夫有SSN 2000$/月,妻子得一半1000$/月,最后丈夫能领多少?1000$ or 2000$

人言可畏
善于理财和总结的工程男!
Q
QKA
2千,这位丈夫如果结过N次昏,每个昏龄超过十年的妻子都可以拿他的一半

他仍旧拿自己的2千,一分不少。

上海大男人
美国历来是鼓励妇女结婚后不工作的

    是的,妻子即使从来不工作,到时也可以拿先生的一半,不影响先生的福利。如果先生去世了,妻子可以几乎拿先生可以拿的全部。如果离婚,再婚,有点复杂,原则是满足一定条件还是可以拿。当然反过来先生不工作,太太工作也可以。

   如果太太有工作,也可以拿自己的社安退休金,那就要算一下,是自己的100%多,还是先生的50%多,政府允许你自由选择。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人交税,一人干活拿现金。我的邻居经常和我开玩笑,她退休金每月1400左右,先生每月2200 左右。她“盼望”先生去世,她就可以拿每月2200了。 他先生讲那我们明天就“离婚”。太太讲,太晚了。

k
keeplooking
点赞!
Q
QKA
可惜我们从小受的教育都是妇女能顶半边天,有些东西知道的太晚了:)
谁想高位买房
我有SSN 40 点,前几年换工作去学校, 学校只有pension, 结果悲剧了,在学校只工作了俩年,退休以后不能领pensio
谁想高位买房
工作10年才能领,两年白干了。
谁想高位买房
早知道就好了!
雨女
那他的这些个妻子们拿的钱是谁付出的?
Q
QKA
当然是纳税人付了

比如我的前老板,59岁挂了,单身,交了那么多年的钱就做贡献了。

S
Shanghaigirl98
米国家庭主妇有保障。当然得有10年起步的婚龄,否则也拿不到。
螺丝螺帽
政府付的
螺丝螺帽
"一辈子,工作点数至少需要40点,如不够,将来拿退休金就要打折扣。" 不到40点,我理解是一分没有(享受配偶不在这讨论)
螺丝螺帽
见政府链接

https://www.ssa.gov/benefits/retirement/planner/credits.html

 

You must earn at least 40 Social Security credits to qualify for Social Security benefits. You earn Social Security credits when you work and pay Social Security taxes.

The number of credits does not affect the amount of benefits you receive. It only determines if you are eligible or not. You do not get extra benefits for earning more than the minimum number of credits.

We cannot pay benefits to you if you don’t have enough credits. We use the amount of credits you’ve earned to determine your eligibility for retirement or disability benefits, as well as your family’s eligibility for survivors benefits when you die.

 

螺丝螺帽
可以一次性结算pension

我工作了3年, 就是一次性结算的pension

我也有SSN

b
boarding
why she can receive $2500 after her husband died?
螺丝螺帽
夫妻一体。一人走, 留下的人, 可以拿配偶的SSN, 假如自己的低于配偶的
h
hhtt
点个大赞!螺帽美美上孙老师的课专心!没有40点,就是工作不到十年,没有社保金可以拿!但是可以有残疾补助或未亡人和孩子的补助。
上海大男人
学习了,一直以为不满40点至少可以拿一部分。
螺丝螺帽
不完全。假如一生没工作, 但是有配偶。婚姻十年以上, 配偶拿ssn, 自己到年龄, 可以拿配偶的50%
h
hhtt
没有看懂?你是说,如果结婚十年以上,就算配偶没有40点,配偶没有社保金可以拿,但是你因为有十年的婚姻,你可以拿50%?
申巷九
无依之地中的女主,如果超过62可以拿她老公的SSN,她不知怎么混的,连两千多的修车费都没有。
吃素的狼
原先她还有更好的选择,现在不行了。

她66岁开始,拿先生的50%,$1100/月,直到自己70岁。

自己的社安金每年递增8%,70岁时可以改拿自己的退休金,可达$2000多/月。

现在,这个“后门”被堵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