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机会: 买, 还是不买

天天上文学城
楼主 (文学城)

$282K, 2013, 1990sf, lakefront, 好区,增值毫无问题。

rent $1700, expenses $1550/Month. 

k
kitfrommars
负现金流一点点,一年可以负担几千块就买吧。不过考虑了flood insurance 没有?
天天上文学城
没有flood的威胁, 也不要求 flood ins。

除了 PM fee, 现金流 = 0.  

B
Bali
正现金流,对增值有把握,什么顾虑不买呢?
k
kitfrommars
你得考虑空置,leasing fee(如果不是自己管),修理
天天上文学城
习惯了 既有 net rent income, 又增值的房子, 老觉得有些亏。

Agent 讲 ,过几天他要推出一个有400 - 500 左右 cash income 的房子,见过照片,也很不错的。 2008,交通稍差一些 , 肯定也会增值(幅度小一些。

天天上文学城
的确, 还有空置,修理。
h
hz82000
d
daloon
老朽语录:可买可不买-买;可卖可不卖-不卖!
天天上文学城
老朽有更新: 他说是指大环境。
h
hhtt
买买!
天天上文学城
你说的一个,我也一直认同的: tenant 帮交的 mortgage,也是收入。
老朽
不明白expenses 是指什么?包括哪些?
天天上文学城
Mortgage, tax, ins, hoa.
天天上文学城
正想请教大师: 有 cash flow 当然最好。住客付的 mortgage 也算赚的钱吧?

这房子在的区增值大,想来也可以 offset 0 cash flow? 老朽怎么看?

老朽
贷款多少?这个很重要
k
kitfrommars
但这个收入没法兑现,和增值一样,只能靠refi/卖。所以现金流不能算的
D
DJGO_SF1996
如果是好区,能打平我就会买。
天天上文学城
20%
天天上文学城
中偏下产最好的区。
老朽
按你说的20%头款就很容易分析了

加上closing costs 6万头款,6万块钱放银行是拿不到每月150钱利息的。

假设0头款,当然不可能0头款,只是假设。再借6万,每月还贷款150,刚好打平。

1,最坏结果,房价房租都不涨,你给银行打工,30年后,拿到一个房子的净值。

2,房租和房价只要涨一个,不用30年就赚到了。

3,房租和房价都涨,大赚。

4,如果房价涨的快,重新贷款,套现出来,实现空手套白狼。

天天上文学城
谢谢。微小地主(还是被迫)几年。那个 空手套白狼是怎么回事?

Refin 利息低时降每月pmt, 和房价涨是什么关系? 怎么套白狼?

老朽
房价上涨,产生净值,重新贷款出来,cash out 超过头款,还贷款仍然能打平,就是无本生意。
天天上文学城
很多术语,不太明白每个的具体含义, 好人做到底,

能不能请老兄 用假设数字来说明 (房子将来几乎没有需要卖,好奇好学),先谢!

就以 这个房为例: 现在 $280K,  假设 5年后 $400K,.......净值,重贷  ,cash out ,还贷,  打平,无本生意 都是怎么回事?

 

老朽
基本可以肯定你比我念书多,我来美国念两年master 就念不下去,弃学淘粪,只是实战经验多。就按你说的,

房价涨到40万,最容易的办法就是原贷款不动,借个heloc,没有手续费,一般loan to value 50%,正好是你的头款6万。原来就有现金流,加上几年后就算租金上涨不多,也够还这6万的每月贷款了。把本金已经拿回来,以后不管赚多赚少都是free run,无本生意。

愿意麻烦点就做30年重新贷款,很有可能cash out更多的钱,不但无本,还赚几万在手。

天天上文学城
谢谢老朽。很敬佩你的为人,经验丰富,为人客气热心。难怪不论发个什么东西,新老坛友纷纷出来。

你的各种游记也对大家很有帮助。

老朽
没有像你说的那样,现在依然有私心,陌生人不搭话。
天天上文学城
记得你说过。我还发问: 如果都不搭理新人,新人如何得到帮助。

你的热心,专业知识丰富众所周知。我说话实在从不乱吹捧。

老朽
因为我喜欢调侃,免不了得罪人,熟人没问题,搭茬陌生人被骂过。当然点名到我也会起码应一声。
小鹤
天天上文学城
调侃一般应该不会引起反感。

和你相对比的是,坛里有人倚“大”倚"老"待他人,常常故意出言刺激别人, 人品立分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