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买房的中介,除了带买住看房子,签合同,还有啥功能?有必要挑选吗?

红辣椒66
楼主 (文学城)

我以前买房子是在zillow上选好房子,点了contact agent,就有人联系我,我就选那个最早联系我的人做中介。她干了两件事,一个是带我去看了几套我选上的房子,另一件事是带我去签contract, 交钱。

除了这些,买房的中介还有啥需要干的吗?

我的邻居给我拿来卖房的中介合同,我打算签后给他们。他们继续缠着要做我买房中介,无论我如何推脱,他们都不放弃。今天又找上门,说老婆这两天哭的不行,因为我不让他们给做买房中介。我说你不要再说这事了,我已经拿定主意了。他们然后给我说他们以前多么关心我,本来想给我做这事那事的,因为我不让做,才没有做。以后只要我出门,她们就为我照看房子。给我发了很多照片,都是他们和其他中介的合影,还有和买主的合影,说他们做的如何好,要我选他们做中介。还发了邮件,我已经厌烦的不行了,没想打开邮件看。不知道说的啥。我也不喜欢和别人互发短信示好,表示关心,想念,实际上我也不想念邻居的老婆,被他们频繁的短信表白烦透了。

前天一个网友给我讲了卖房中介可以为客户做的事,我还有个疑问,买房中介需要做什么呢?好的差的对买主来说,有区别吗?我邻居确实比我对买房懂很多,也会和人打交道,我也相信他们。我需要选他们做买房中介吗?

h
hz82000
基本就是这些了,有一点我自己的经验,验房不能用中介推荐的
琼溪山房
看错了
红辣椒66
那我就选最方便的。
S
Shanghaigirl98
还可以顺便问一下realtor 有啥 handyman, 水管工, 园艺等比较价钱。 当然也有其它渠道。
红辣椒66
我对中介费有个疑问,买卖双方的中介都需要挣钱,都是卖主出,那要出房价的百分之几?我要卖掉现住房。
琼溪山房
我们卖房付6%,买房可以从中介拿回1-1.5%
红辣椒66
那就是选买房当地的中介好,因为当地的中介熟悉当地的这些情况。
喜喜哈哈
换成我, 打死都不会找他们做经纪人了.

No is no. 
I can't stand them.

琼溪山房
买房,我当初完全不懂的时候,中介还是有用的,会给一些建议,当然现在这些常识知道了,中介作用有限。

看着返点的份上,可以用。如果买新房,我买过一个,直接从builder那里要了很多优惠,明说的,不用中介,希望给优惠。builder给了比1.5%只多不少的折扣。

红辣椒66
是不是你的卖房中介得3%,买房中介得3%?要是这样,买主从中介那里拿回1-1.5%,中介就只得1.5-2%了
琼溪山房
3
y
yhr
红辣椒好, 是不是搬到你女儿附近?
红辣椒66
做了五六年邻居了,不好意思说不好听话。
y
yhr
3
琼溪山房
open?
红辣椒66
我本来就是自己找的,不用他们推荐的房源。但不用中介,怎么和对方中介联系?而且也不懂如何贷款,到县里换title需要啥手续。
h
hz82000
看一年卖几个房了,很辛苦的,很多都是白白付出的
红辣椒66
你好。不是去女儿附近,还是在弗州,换个城市。他们在北方,太冷了,我不习惯。
h
hz82000
你当然用中介买房,又不要你付钱
红辣椒66
是的,网上有个中介,给我发了很多房源,虽然我不喜欢他/她发的,但人家发了很多,我觉得不付钱不好意思。
琼溪山房
对,觉得很麻烦。所以让他们做了。我卖过一个房子,连卖家都是自己找的,理论上我只要找一个律师过户就好了,但最后嫌麻烦,也叫中介做了

当然,中介费收了1%,也不错了,就过户一下,他们是熟门熟路的赚1%也不错啊,对我来说省事。

红辣椒66
是的,我都糊涂了
红辣椒66
哈哈,搞糊涂了,我本来就不付钱。
琼溪山房
opendoor、不知道好不好用
y
yhr
不是这家。
琼溪山房
哪家?请教
t
tibuko
买房一个办法,不要买方中介,看中一个房子,就跟listing agent说:我用你
y
yhr
3
琼溪山房
谢谢!
红辣椒66
我现在就是这样做的,点了contact agent, 就有人给联系了,但可惜那房子很快就卖掉了。之后这个网上的中介给发了很多房源

虽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她/他费了功夫和心思,也热心,我打算选他/她做中介。

琼溪山房
哦哦,哈哈
a
andy99
觉得你经验不足,还是找中介吧,而且多听听中介的,至少不会犯大错,一味省钱不可取
红辣椒66
就买过一个房子,没啥经验。是在另个城市买房子,找了那个城市的中介。我邻居是和我同一个城市的,

离我要买房子的城市要开几个小时的车,说不定需要去看几次房子,路上开车用太多时间,我不想麻烦中介太多,所以我不想邻居给做中介,选当地的。

不是省不省钱的事,我买房子本来就不出中介费,是选谁做中介的事。

红辣椒66
这是个好主意。谢谢。
宁静的自由人
你说如果他们在缠着你不放你也不让他们卖你的房子了。
红辣椒66
这个不好意思说,我不想让他们担心丢生意,哭的更厉害。多数老墨人挺善良的,他们想挣钱缠人,但不坑人。

我就是坚决不答应他们给做买房中介,不回复他们这类的邮件和短信,不让他们开几个小时带我去看房,免得我因为麻烦他们开车太多而不得不仓促买房。

宁静的自由人
这招灵, 他们就是要你的生意, 马上就会止住。
红辣椒66
那我邻居要天天以泪洗面了。男邻居给我比划着说她老婆这两天每天都有两行泪,本来很兴奋能和我出城,现在不能了。

她不会开车,我俩语言不通(她只能听说西班牙语,我听不懂),坐我车里几个小时只能互相傻笑,不知道她兴奋啥。我才不想带她去。

我就是不答应,说啥都不答应。

g
gqc
你点 contact agent联系你的不是卖房经纪 是其他人要做你的买房经纪
红辣椒66
我就点了一次,有个人和我联系,之后我又想看房子就找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