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南湾有必要买自住吗房?

s
solarwind00
楼主 (文学城)
版上都说旧金山和弯区买出租房亏钱。

如果是自住,不介意长期租房的话,是不是租房住比买自住房合算?

举个例子,疫情前,$1m 的 2 bedrooms 公寓租金$3200/月,现在大约$2600/月. 疫情里,很多房子几个月空闲着. 房东每月得付$500 上下的HOA.

即使没有疫情,正常租金情况,有必要买自住公寓房吗?闲钱可以投资股市,或外地房子。
原上草2017
没什么悬念,自住的当然应该买。
好心态
正巧,这两天我和朋友在讨论这个话题。她老公有可能拿到一个offer,在硅谷

我朋友家在中部大农村,房子一亩地,屋内面积5000尺。她说她挺喜欢现在的房子,住的舒舒服服。她以后退休也不打算换小的,用她的话说是没必要。如果她老公去硅谷,她都不知道要不要搬家。她说,农村人住惯了大房,不愿搬进小屋。另外农村的房子不值钱,到了硅谷她家绝对是贫困线以下的。她所在的地方正是加州人搬入的地方。她说她要是去加州这不是逆流而上吗?

老朽
房租15年左右翻一倍,贷款买房还清后几十上百万净值,有小学算数能力够用了。
D
DJGO_SF1996
还是您的数精!赞
s
solarwind00
谢谢大牛的启发!
s
solarwind00
你的情况还不同,一家人还是一起生活吧,房子大小是次要的。
好心态
楼主读帖不仔细,不是我家,是朋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