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私立医学院贷款问题

颤音
楼主 (文学城)

在子坛问, 也在这里问一下理财高手,主要是想如果投资回报能高于学生贷款,就贷款。

儿子被私立医学院录取,学费+生活费接近100k/年,是个愁人的数字,对俺们中产,两边都不靠的,financial aid 是没门, 不知贷款可以考虑吗, 当然是帮着还。

贷款有哪些种?有什么样的年收入和财产限制吗?贷款的利率大概多少?儿子大学读的州立,就全付了, 没有贷款的经验。谢谢宝贵意见。

米奇的厨房
我儿子的女朋友

读的牙医学校,据她说现在贷款利率最低的有4%,她反正很能干的搞定了。她家里4个孩子,都得贷款。

颤音
谢谢!赞厨神的儿子和女朋友!4%真的很诱人。
h
haomahaoma
老美家里都几个孩子年纪相近,连着上大学是负担重

我前几年听同事说他孩子如果贷款,利率要6点几,比房贷还贵,所以他咬牙付了,老二老三又接着上大学,他干脆房子里贷出钱来给孩子付学费,也许现在学贷利率降了?

宁静的自由人
不建议孩子都上医学院了还父母啥都管, 他们可以自己搞定的, 毕业了的工资付monthly payment是小意思

学生贷款就像mortgage慢慢付着就行,父母把孩子送进医学院该松口气了 

颤音
刚找到这个,利率是不错

Interest on Subsidized and Unsubsidized Loans
Federal loans are known for having some of the lowest interest rates available, especially compared to private lenders that may charge borrowers a double-digit APR. As of the 2020 to 2021 school year, both direct subsidized and unsubsidized loans carry a 2.75% APR for undergraduate students.

The APR on unsubsidized loans for graduate and professional students is 4.30%. And unlike some private student loans, those rates are fixed, meaning they don’t change over the life of the loan.3

颤音
是,就是帮忙付。俺以前的老板肺科主任40岁时才还完
宁静的自由人
啥都增值就是贷款不会增值, 拖到最后付完的其实得利最多
霞女
毕业后

医生难道付不起贷款?不快快付清是有更好的投资去处吧?

见到过,医学院家长付了学费,毕业后,文凭交给家长后,做自己想做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