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最权威的收视率统计,CVB(广电视听大数据)的2021全年连续剧收视率排名。

加斐猫
楼主 (文学城)

看看你喜欢的剧在广大电视观众眼中排名如何。

再送一个2021云合网络播放量前20。

C
CPA
浅绿色 highlight 是在播剧吗? 对手倒是已经播完了
加斐猫
是的。对手最后几集下周出。估计在央八排第五。
加斐猫
再送一张上周的CVB收视率

学学学
小敏家收视不错呀
F
Fila2022
好像还是扫黑风暴的收视率最高啊,8.9-9.9同时在央8,东方,北京和网络平台一起播放,有很大分流,卫视同时段相加有3.126%
加斐猫
卫视(央视之外)年冠
C
CPA
扫黑确实是收视和网播都很强劲
i
ilapple
前十名里只看过《叛逆者》和《对手》。这两部在这儿讨论度也很高,算是口碑与收视双爆。
i
ilapple
电视收视率就看CVB,这是每周发布一次的平均收视率。网播数据就五花八门,不太容易横向比较。我以前也收集过一些有关收视率的信息:

https://bbs.wenxuecity.com/tv/1430833.html

1. 电视台的收视率, 主要看两个榜单-中国视听大数据(官方)和 酷云Eye(俗称野榜)

中国视听大数据(CVB)

广电总局在2019 年12月正式上线。 数据范围和对象来自全国1.7亿有线电视、IPTV用户直播收视行为数据,数据的权威性也毋庸质疑。黄金时段电视剧指在19:30~21:50内开播的电视剧,相关指标为统计周期内有关剧目每集收视指标均值(一周发布一次数据)

酷云Eye-俗称野榜

酷云是一家民营咨询广告公司,它发布的叫做直播关注度和市占率。酷云跟智能电视厂商合作,现已覆盖80%的智能电视终端品牌、超过300万块户外大屏,拥有超过10亿活跃用户KID。数据来源包括电视直播(机顶盒)、网络点播(智能电视)、互联网盒子和IPTV盒子等。由于用户基数巨大,人为干预成本高,数据公正性有一定保证。

广电收视率每周更新一次,酷云是实时的,很多人也关注酷云指数。两者系数相对稳定,有较强的相关性。

 

2. 网播数据

相对电视台播放数据,网播数据就没有那么透明了。

流媒体时代,各大网剧、网综的真实播放量完全是行业秘密。爱优腾等国内平台都曾在前台显示过播放量,但其数据的真实程度仅有平台自己知道。

数据不透明、造假门槛低等特点,使得近年来流媒体数据造假、注水层出不穷。且因不同平台数据统计维度不一,不同作品受欢迎程度很难比较。

2018年,爱奇艺、优酷都关掉了前台的播放量,并将其改成综合了播放量、弹幕、评论等维度的热度指数,现在能直观看到播放量的长视频平台只剩下腾讯视频和芒果tv。

数据维度的选择是数据可信度很重要的一个元素。但对于第三方而言,热度计算中不仅多个数据是未知的,算法同样是未知的,当数据透明度越低,其操作空间也随之增大。

 

 

海上垂钓的猫
另外几部除了大决战,听都没听说过。
i
ilapple
好多YXH的文章经常混淆视听,拿着剧的某一点的实时收视率,就说碾压其它的剧,真是以点盖面。
海上垂钓的猫
看了全部名单,感觉以正剧和生活剧为主,观众群比较大。
i
ilapple
现在多数剧都台网联播。电视观众大多是中老年人,年轻人都上网看剧。喜欢的类型也不太一样。
C
CPA
理想之城和小敏家也不错, 讨论参与很多
i
ilapple
今年感觉好剧,爆款剧不如往年多。印象最深的几部:叛逆者,山海情,小舍得,理想之城,扫黑风暴,小敏家,对手
超級良民
电视剧的收视和口碑是靠剧情和演员演技赢得的,而不是靠粉丝刷数据刷屏,也不是靠天天买多个热搜虚假营销炒作,这两部剧有广大的观众基础
超級良民
《叛逆者》《对手》有广大的观众基础,收视口碑是广大普通观众给的,不是那种粉丝自嗨剧。
学学学
叛逆者从去年6月开始一直在各个卫视重播,已经103轮了!播得真好!
m
marta
在上榜的剧中看过四部:对手,山海情,东四牌楼东,平凡的世界
超級良民
小敏家题材很受观众喜欢,话题讨论度高,加上演员的国民度和演技,收视有一定保证的。虽然最后剧情走向狗血,但观众还是可以看下去的。
海上垂钓的猫
有些剧比较小众,观剧人数自然不会太多,也很正常。
学学学
去年下半年CVB 扩容了,数据相对比上半年的高。
超級良民
上星剧的题材一般都不小众,都是面向全国观众的,所以上星剧的口碑和收视是靠广大观众给的,不是粉丝能决定的。
i
ilapple
对,下半年和上半年的剧数据不能直接比较。
超級良民
平凡的世界是很多年的剧了,现在播还能上榜,可见质量很好,当年在影坛也是讨论度很高的。
m
marta
这四部剧都是高品质的剧。东四牌楼东对有些人来说难以理解,有一些反潮流
m
marta
奇怪大江大河,三十而已怎么没上榜?
学学学
这两部2020年的吧
超級良民
这是2021年的收视,那两部是2020播的
超級良民
没看过东四牌楼东,讲啥的?老北京的故事?其他三部确实口碑很不错。你开始看叛逆者了吗?强烈推荐,真的很好看。
出门在外7788
这些都是上星剧?而且是黄金档的剧,是吗?黄金档是晚上7~10点?
超級良民
好像是这样,这个时间段的观众最多,所以叫黄金挡。不过可能是7点半到10点,7点都在播新闻联播,也算收视率吗?
m
marta
老北京风味清末民国初年,郭宝昌导演,破落的贝勒爷护宝的故事穿插着和格格,京剧名角的三角恋。还没有看叛逆者,准备看。
超級良民
听你介绍还不错,老北京的戏还是有看头的,会去看一下。叛逆者确实值得一看,收视那么高是有道理的
超級良民
现在《叛逆者》又开始在陕西卫视和西藏卫视黄金挡播出了。
i
ilapple
黄金时段电视剧指在19:30~21:50内开播的电视剧,相关指标为统计周期内有关剧目每集收视指标均值
出门在外7788
top 30 都是CCTV的。
坚持的我
大江大河口碑好,但去年收视没有口碑那么突出,三十而已网络讨论度高,收视好像没有那么惊艳
坚持的我
央视底盘大,这么看小敏家算是今年卫视冠军了
d
dianshi181
前十名里好多都不知道,看了《叛逆者》和《对手》,《理想之城》比我想的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