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投资房大家怎么看?

田野之际
楼主 (文学城)

30万的townhouse, 首付25%,7.5万。

每个月租金收$1600,其中$500要用来交地税,保险,HOA。贷款30年,每月连本带利交银行$1000。这样每月剩余$100,估计平常修补房子用吧。

所以,这是不是就是现金流基本为零呢?买投资房动力在哪里?当然房贷都还清的那天肯定很美好,房子将来能升值也很美好,不过这可真是考验耐心啊。

b
borisg
这样每月剩余$100,估计平常修补房子用吧。--做梦。
r
rapidestate
这年头基本没有直接买来就能直接出租的房子且有现金流。

我今年买的房子就一个直接出租,其他都是装修后才出租。

米奇的厨房
有啊,买新房子,我研究了一下,打算把这周五要收的房子房租从2350改成至少2500再上市,

成本大约每个月1700

田野之际
哇,您这么不客气,难道是看出大问题了?我漏掉什么了?
r
rapidestate
我说的是1%的标准。
田野之际
所以就问,买投资房的动力就是坐等升值吗?
也来玩玩
新房两年了没修过,就招租时见过租客一面。
h
hz82000
同意,和其他生意一样,头几年不亏就万幸了,如果没有盈利就要看地区了
米奇的厨房
我们这里烂区差不多有,不过不敢买啊,买了需要带枪去收租子太可怕了

和田玉的房子买不起,出租也不合算,买点青田玉的房子出租就好了

天天上文学城
活雷锋。除非只等升值。
h
hhtt
楼主怎么没有看到,出了7.5万,租客在帮你付房贷?30年后你收房!
密码忘记了
地税,保险,HOA都会涨的

不是你能掌控的。要有心理准备。

s
solarwind00
如果房价涨得少,我也觉得不合算。有没有人算比较一下SPY投资。$75k投资在spy, 30年复利累计,是不是超过房子价值? 30
一问三知
好像不太值得。能15年的mortgage,每月剩余$100还差不多。
p
pali
我13年买的房子和你这个情况差不多

当时就想着只要打平就好了,谁也说不清以后房价怎么长个涨幅。我当时决定进,还有一个因素是觉得这个区比较好,房客素质高。事实证明,这个房子管理招租都非常省心,损耗也小。房价到现在已经翻倍了,租金也从1400 涨到了2400。 利率从4.375 跌倒了3.25,现在现金流已经每月1千多块了。

所以我觉得你如果1.有闲钱2.区好3.租客群好, 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的。

s
solarwind00
算了一下,75k 投资spy, 每年10%,30年=$1,308,705
p
pali
10% 股票每年如此,是普遍现象吗?我自己退休金投了快20年了,没能做到这个回报率。还是个人水平不行。
s
solarwind00
spy dividends reinvestment, 30年平均是9.8%
s
solarwind00
https://www.investopedia.com/ask/answers/042415/what-average-ann
s
solarwind00
spy 是指 sp 500 index
p
pali
谢谢楼上了,我再好好学学
常谈
算现金流不应该算入还房贷的本金部分吧?只算入利息,这样现金流是否高很多?
k
kungfutea
看房子的新旧,现在人工材料都贵,一个月100的budget不一定够
D
DoraDora2008
13年房价刚从谷底出来,那是good timing.房租也不是每个地方都能涨这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