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跌是一件即痛苦又高兴的事

老朽
楼主 (文学城)

这都月底了租子还没收齐,还完贷款开销,兜里还剩一百块钱。管他呢!莫思身外无穷事,且尽生前有限杯,先去弄一肚子好下水,死了也不冤。

一咬牙一跺脚进了大名鼎鼎的百花楼,点了一个两磅海螃蟹。不消片刻,店小二将清蒸螃蟹端上来,我这个人什么都吃,就是亏不吃。发现少了一只蟹钳,于是嘴里嘟嘟囔囔的让店小二给个说法。店小二轻描淡写的解释说:

“活螃蟹养在水缸里掐架,这只打败了,被掐掉个钳子。”

俗话说,女人丑不要紧,就怕丑还特别自信;男人穷也不要紧,就怕穷还特别有骨气。我这个人虽然又穷又操蛋,但是铮铮铁骨,眼里揉不得沙子:

“你糊弄谁啊?你丫的是纸糊的逼糊弄鸡8啊?我可是个吃货,你快把打胜的那只给我端上来!”

这跑堂的狗眼看人低,说话特别损:“您别张口闭口就吹牛逼是吃货,真正的吃货是不吃西药的,西药一口吞,没了,中药在嘴里还能多咂吧几口。”

我这笨嘴拙舌的,说不过他,窝一肚子火。回到家里,地产经纪打来电话:

“大哥您要不要买房,房价还会飙升,再不买就没有这个价了,过了这村没这个店!”

我告诉他已经买了。他又说:

“大哥您要不要卖房,现在房价不错,已经在高位,再不卖就没有这个价了,您会追悔莫及!”

卧槽,满嘴里跑舌头,话都让他一个人说了。他看我犹犹豫豫,磨磨唧唧,便满天扔斧子,胡鸡8乱砍:

“房价涨,卖了能赚钱,可是买不到便宜的;房价跌,能买到便宜的,又卖不到好价钱。所以房价涨跌都是一件既痛苦又高兴的事,您别管那么许多,干脆来个左手买右手卖,不图赚钱只图快!”

拿我当傻瓜了,呛了他几句:

“孤陋寡闻,没听说过还有既痛苦又高兴的事,歪嘴和尚瞎念经,你这岂不是支瞎子跳河?弄房子不赚钱不成了养儿子不叫爹,白干!”

这孙子说话比店小二还损:

“是罐子都有俩耳朵,您楞没听说过什么是既痛苦又高兴的事,问您媳妇,她保证告诉你,在您的狐朋狗党里,您是唯一不用伟哥的!您说说您是痛苦还是高兴?”

大家开心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邮轮港口漫谈 五,永恒之城~罗马 房地产杂谈 四十三,再谈疫情中的租房市场 邮轮港口漫谈 四,西班牙的马略卡岛 邮轮港口漫谈 三,法国的海盗之城-圣马洛 穷人的活法
老朽
楼下提起纠结该买房还是卖房,两年前写过的一篇重贴一次,比较生猛,不喜千万勿入。
天天上文学城
涨,想买不卖的痛苦; 降, 想卖不买的痛苦

又买又卖的无所谓,挖东墙补西墙, sort of.

R
Riskoff
是呀,赚钱的时候要不要落地为安,输钱的时候要不要割肉,人在局中,永远的纠结。
螺丝螺帽
哈哈, 朽哥不出书, 真是可惜了
A
Alice-2018
哈哈哈 真嗨皮了!
宁静的自由人
老朽的幽默是骨子里的
L
Lee5588
好久没看见朽哥的贴子了。好!
二胡一刀
你少的那只螃蟹钳子昨天我在家里车库找到了。
闲来无事事
老朽可以写小品了
l
luluseattle
哈哈,好好笑
k
kikichichi
哈哈哈哈哈! 朽爷这个心态真的太好了!换成我月底还收不齐租子得闹心死
绿
绿蚁采菊
可以写相声段子了,我一点儿不高兴房价上涨,完全是通货膨胀造成的,对改善生活没帮助。
s
samma1
做梦都希望房价跌,反正房子也不卖,涨多少都是纸面上的。今年抢房,抢红眼了,毕竟是投资房,又不能像买自住房地买家那样疯狂地加价,

最近抢地几栋房子,加了5-8%,都抢不到。加到10%以上才有机会。请教朽哥,一旦mortage forebearance 不能再延了,市场房子多了,会不会有个回调?现在OC这边的SFH还能买吗?

新年好运
哈哈,最后那个最好玩
一地鸡鸡毛
Thank positive. 记得国内一个电梯广告: 上上下下的享受
h
haomahaoma
这波有点爆涨的感觉啊,从来只有买还没卖过房呢,想着趁热卖个房过过瘾,数来排去哪个都不舍得卖啊
G
G&G妈
大笑一通,今天下午圆满了!
心的日志
笑死了,经典。
s
solarwind00
哈哈,太牛啦
k
karenkn
笑死了哈哈!接着写!
老朽
我对南加州房地产有信心,08年次贷危机造成房地产崩盘的现象现在看不出来,贷款还是有难度的,买房所

需要的头款也不能太少,也就是说你买了房子就有净值在里面。

如果再次出现0头款大规模出现,房市就危了。银行没那么傻,同样的错误不会出现两次。

s
samma1
谢谢朽哥。现在像FACEBOOK等高科技公司允许全职WFH,南加这么好的气候,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人过来。

房价降,也幅度有限。算算机会成本,还是该下手的就下手。

l
luftfreie
朽爷好!“我可是个吃货,你快把打胜的那只给我端上来!“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