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明确告诉我邻居,不用他给做realtor到几个小时外的城市买房子了

红辣椒66
楼主 (文学城)

他们不行,说为啥,“we are here for you"。实际上根本不现实,邻居男主人有工作,只有周末才能出城,女主人不会开车,也听不懂不会说英语,我听不懂西班牙语。我告诉他太不方便了,我想在要买房子的城市找个房源多的专职中介,这样我去看房子时,人家不需要开几个小时的车,我也不需要等到周末才能去。邻居唧唧歪歪非要帮我买房子,他也没几个房源,让我从别人网站和别的中介那里找满意的选择,他两口子周末带我去看,帮我买下来。我说不行。他们来敲我的门,敲了一阵子,我不吭声,不开门。他们走了。不知道会不会再找上门掰扯。

我邻居里有几家老墨,别的正好适合我,见面打个招呼,聊几句,需要帮忙时互相帮忙,平时互不打扰。只有一家老墨邻居真是缠人,经常说好听话,提各种要求要帮他们的忙,还特霸道,烦扰人。想让照顾他家生意时就找上门纠缠,而且啥生意都要照顾。我上次在这里听取几个网友建议后,总算是拿定了主意,这件事上打算摆脱他们,感觉心里轻松了,不管他们再找来说啥,我坚决不同意他们到别的城市给做中介。别的事没法摆脱,反正我找谁都得干,我也不反感他们干。

很感谢上次给提建议的几个网友。

大阿牛
你还是可以考虑请他们帮你卖现在住的房子嘛。他们对小区熟悉,也方便照应。
红辣椒66
我今天是这样说的,但她们不行,找上门非要我把在外地买房子的事也给他们干。
大阿牛
你这家邻居,按上海话咋说来着?有点拎不清。
红辣椒66
挺横的。几次要求我照他们的要求做,用他们推荐的公司或打零工的,我要是不照做,就凶巴巴地质问我为啥。

我起初不了解他们,他们对我热情,我也对他们热情,后来发现他们对我不是对待邻居的态度,是命令要求的态度。有段时间我挺有心理负担的,有人建议我不理他们,我就很少搭理他们了。后来他们比以前客气些了,也没有以前那么烦人了,需要照顾生意时还是会找上门。

琼溪山房
理他干嘛,,,
h
hhtt
搞七捻三!
h
hhtt
?Por qué? no quieres darnos el negocio?
红辣椒66
他们两口子很会说话,经常发短信问候,对我的狗狗很热情,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他们合理的要求。
香香生煎馒头
家里娃,亲戚娃在附近吗?叫几个肌肉娃周末来家大吃大喝。这类人保持距离最好。
琼溪山房
生意是生意,交情是交情要求不合理,好朋友不一定是好realtor
红辣椒66
关键是外地的太不方便,我才拒绝了他们。
琼溪山房
觉得他们吃定你了,甭鸟他们,谁呀这么命令你给他们生意
琼溪山房
换了我方便也不给,凭啥,你雇谁还让他们说了算,哎哟喂
红辣椒66
孩子几年才回一次家,我过年过节都去孩子家过,方便。附近也没有亲戚好友,搬到这里后闲暇时间都文学城打发了。

现在很少和这家邻居打交道了,平时他们不烦我。这次正好买卖房子都是他们的生意,才又扯上了。

红辣椒66
我这次也是拿定主意,坚决不让他们做我买房的中介。卖房的中介就让他们做,赖好他们给我发了无数次短信说爱我了。

而且对我的狗狗也好。

红辣椒66
:))
琼溪山房
哎好吧,已经很不错了,list一个房子赚好几万呢值好多个我爱你了

我是尽量选最好的realtor,好的和差的真的是云泥之别

最近面了不少,终于找到一个满意的,真不一样,以后会一直用他

红辣椒66
好的和差的realtor到底有啥区别?我极少买卖房子,买房子时我看上了哪个,找他们带我去看看,带我去把手续办了。

卖房子,我说个价,找个中介帮我卖出去就是了。我都不知道还要选中介。

琼溪山房
最大的差别是他有没有站在你的立场上看问题

正在卖一个房子。比如,有的realtor会把你价格估很低,我说你怎么比Zillow低那么多呢,他们说,Zillow不准。然后对我的房子好的地方完全看不到,拿我的房子和隔壁的区一块比,和建的密密麻麻的小区比,跟瞎的一样。我感觉是,我是雇你来替买房压价了?而且给的理由我一个外行都觉得可笑。更不用说吧,沟通能力差,连我这一关都过不了,我怎么指望你去替我和买房讨价还价?

这个好的realtor,看过房子,说我的房子,我们有好多优势。12345,基本上的确把我的好处都说出来了。给的价格,正好是我的心理价位,因为我也是做了调研的心里有数。非常专业,对现在的市场的认识是有理论依据的,有数据有观点。而且人非常帅!沟通能力强!很有魅力这个也是重要的。

那么同时我也要买房子,买房子现在的市场是要抢的。我前面买的房子,都是我自己在网上找到了,realtor还没有发现呢。实在是不好的realtor你就只能他给你开个门然后过个户了。

这一行门槛低,好的差的天壤之别,要好好挑。

红辣椒66
谢谢科普。我都没想到中介还有这作用。我都不知道中介还能定房价,我都不打算向中介咨询房价,我自己根据市场定。

买房子也是我自己挑选,我自己看房价,喜欢就买,不喜欢就拉倒了。

琼溪山房
那你的中介是光拿钱啊

我的realtor说,咱们定一个这个价,也是我的心理价。然后我们尽量让他们加价。反正这个事情我也觉得尽力就好。

我觉得他脑子特别活。他说,有些地方要弄,有些地方我们先不做。就是比如外墙非常高的东方,有些开裂之类的小毛病,先不做。现在市场那么热,我们如果有多个offer,我们就跟他们说不修。然后有些地方如果到时候人家房检以后要叫我们还价,我们也许就跟他们说要不家具抵给你们算了。因为我有一些大家具不打算搬走,跟现在房子风格不一样。说不定买家正好没有需要呢。总之这个人很活。我感觉交给他卖我很放心,那么这个钱花的就值。

 

红辣椒66
谢谢经验之谈。我都没想到这些。
琼溪山房
不客气我也是边学边干
h
hz82000
u follow your own heart
红辣椒66
是。
h
happylittlewoman
这个邻居看上去是会来事的主,而且你也很清楚他们努力赚你的钱,而不是双赢。你怎么还这么糊涂,让他们卖房?
h
happylittlewoman
赚钱的一个方法是一定要卖掉你的房,这样他才能赚钱。房价上,如果他压价出售,

房价低1万,他少赚6%,600块,你可是少赚9400块。而且,他作为卖主中介,你怎么知道他不会拒接有中介的买主。我是绝对不会雇他的。以后有你后悔的。他应该代表你,而不是蛮缠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