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卖房,可房客不搬

英邮
楼主 (文学城)

天气转暖了,想把房子给卖了。可房客死活不搬走。我说你欠的房费、水费不用还了。只要你搬走就行,可他还是不搬,好头疼。

h
hz82000
你给钱呢?
英邮
房客欠我两月房租加半年水费,好几千呢,我不要了,就想让他搬走,他说他找不到地方,搬不了。难!
D
DoubleDelight
Depends on where you live. 有些地方因卖房可以赶人的。
新手地主刚上路
我今天正好问律师这个问题了。

因为有个房客我要涨房租,给我来电话,说涨100付不起,而且说自己住11年了,一直都没涨过。我告诉他,我是房东,想涨多少都可以,你有选择可以接受或者离开,他说那你来赶我。我说好。

放下电话,马上给律师发邮件,问怎么做何时做最好?律师马上回信,lease是month-to-month,今天就发30天结束lease的通知即可。30天后不搬,就可以上庭赶人。我说好的,去办吧。一小时后,律师已经把通知用first-class mail发出去了。

所以问一下律师才能找到最好的方案。

P
PtLandlord
干的好! 支持一下。
V
VA居民
请问你在哪一州?
英邮
多谢你!我也咨询过律师了,是这样的:

如果合同还在有效期,房客没有付房租,那么房主可以file non payment eviction,只要房客随后补交了房租,那么地主就无权驱赶。我的情况是我们的lease早已expire了,这种情况下我可以去file tenant holdover eviction,只要给他30天的notice让他搬走,如果他不搬,我就可以去file这种eviction,它通常要比non payment eviction快得多,可在当前疫情下,这种eviction 其实也非常慢,据律师说,在我们州要两个月以上。所以还是想先和房客协商,如果实在不行再去file驱逐。驱逐实属万不得已,其实两败俱伤。

S
Shanghaigirl98
律师不是吃素的。
m
mimi56
你帮他找。 我前年天天帮房客看出租房, 提前将 压金加上借1千多给她当新房压金。借的钱就送她了搬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