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买房,是不是答应了用哪个realtor, 就一定要用他?可以用别的吗?

红辣椒66
楼主 (文学城)

我的邻居是realtor, 我不想和他们(老莫)打交道,但也不想和他们关系闹僵。有次他给我说他老婆很喜欢我,想我了(就是拉关系的意思,实际上他们知道我不喜欢和他们打交道),我说我想把房子卖了,另买房子搬走了。他们马上就说他们可以帮我卖房和买房。我说打算到另个城市买房,他们问我哪个城市,我说了。没想到他们也考了那个城市realtor证书,也要帮我买房。我不喜欢和他家有联系,但因为不好意思拒绝他们,唯唯诺诺的答应了。因为我要买房的城市离我自己居住的城市较远,一起去看房子也不方便,有时候他们没时间,有时候我自己没时间,用他们做买房的realtor很不方便。

我可以另找realtor吗?如果不用他们,会有啥样的后果?因为是近邻,经常见面,我也不想和他们关系搞僵。

g
gqc
有没有看上任何他带你看过的房子?
S
Sunlife17
没签合同就行
红辣椒66
至今还没去看过房。他们推荐的我不喜欢,我看上的他们还没申请到钥匙,房子就被别人定了。
红辣椒66
我就怕面子上不好看。明知道他们想挣钱,不给人家挣。
h
hhtt
什么叫近邻?你不是要卖那在他们边上的房?然后在另一个城市买房?
红辣椒66
是的。以后就不是邻居了。
S
Shanghaigirl98
当然可以,只要没签合同就行。你都快搬走了,咋是近邻呢?
红辣椒66
没签合同。关键是他们家离我要买房子的城市太远了,找他们做中介不方便。
湾区金头脑
当然可以不用他们。还管什么面子?问起直接说要会讲中文的好沟通。
红辣椒66
那就不用他们了。谢谢建议。
S
Shine20
你都要搬走了,只要说太得罪人的话就行。直接告诉他们已经找好别的agent 了。
h
hhtt
不用管他们,你高兴怎么做就怎么做!
红辣椒66
我这老墨邻居特会说话,经常发短信来,我们想你了,我们爱你。我出门几天,他们就发短信,

这几天不见你家亮灯,我老婆担心你了。他老婆回中美洲老家几天,也会发短信说她想我了,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不给人家挣钱的机会。只要是方便,我都会把活给他们干。这次是真不方便,错过了两次机会,我才想换个当地的中介。

红辣椒66
他们很会拉关系,平时对我的狗狗特友好,我都不好意思托词。我得想办法推掉。
香香生煎馒头
就说,你暂时缓一缓,目前不找他们买卖房子了。其他冷处理,毕竟你这边还没卖掉呀,这边你找谁卖呢?
香香生煎馒头
一般人都感觉到的。他们如果太push, 就直说。
h
hhtt
我觉得用楼下湾区金头脑网友的借口很好!
红辣椒66
买房子的事我就按你说的做。我其实照顾了他家其他的生意,他家有换房顶的生意,找来要给我换房顶,我已经答应了,手续都快办好了。

我这个要卖的房子,打算请他们做中介,就在她家边上,他们对房子很了解,做中介方便。他们不会坑我,至今没有坑过我,就是比较烦人。他们就是拉关系想让照顾他家生意,心眼不坏。

 

 

红辣椒66
有时候他们很push, 有时候我急着去看房子,他们没时间。两次都被别人把房子抢先买走了。我才想到找当地的中介。
红辣椒66
是的。
香香生煎馒头
哇塞,你照顾他们这么多生意。卖,你只要没签合同,也可以不叫他们卖的,他们是邻居,也会有影响呀……很多个人的因素…
香香生煎馒头
你应该找卖你小区最好的经纪,而不是邻居。经纪门槛很低,好的经纪省好多事。邻居还牵涉到个人利益问题,很不妥。
红辣椒66
那我不知道谁是小区最好的经纪人。我买现住房时,他们是卖方的经纪人。我对买卖房子的事基本不懂。觉得只要卖出去就行了

他们应该不会坑我。我告诉他们不要他们做买房中介,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我卖房时坑我。

我得想个好办法推掉买房中介。语言不通其实不很适用,因为和他们做五六年邻居了,一直没有语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