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house value为什么一直降

畔湖草
楼主 (文学城)

投资小白,向大家请教,看上一个town house,08年建,3房2卫1600+sft,装修比较有品位,木地板,大理石 开放厨房,全部不锈钢厨具. HOA$375/月(除电以外,全包).二个室内车库.所在区学校差,但附近有二个比较大的医院,医学院.出租对象希望是住院医,fellow.同一楼相邻的房月租2400/月.疑惑的是这个城市房价在涨,它却从08年34万一路下滑.目前的房主是医生,13年24万买的,现在叫价22万,中介估计20万可以买下.这个房子建成时有10年低税优惠,19开始每年地税1万+,求教大家为什么这种房会一路贬值?(中介为什么说这是正常的?)

h
hhtt
苛税猛于虎!这是我听到比例最高的地产税, 5%+的房产价值!我这里最高是2.5%,很好的学区。
南京梅花
这种房子买来岀租是赔钱货
畔湖草
是,地税可恶.
畔湖草
谢谢指点
h
hz82000
房价跌,地税可以申请降的,20万租2400,我这里是绝对拿不到的,你

算笔账,然后看看你会有什么损失?

天天上文学城
22 万,downpay 4.4 万。 每月 expenses 差不多 2000, 还有400 可赚。

cash  11% 不好?

喜喜哈哈
啥地方, 地税那么高
畔湖草
好像没法预估房子能否保值,agent朋友觉得到底了.这个区学区打分2-3分,离城里二个医院15分钟车程.我效区的一个cando,

3年15万涨到18了

大阿牛
不对吧?地税+HOA就要1200-1300。
天天上文学城
差不多? Mortgage 600, INS 100
畔湖草
10年低地税优惠是不是房价下降的原因呢?这房子换个区感觉30万不定买得到.
h
hhtt
楼主看来是已经知道怎么做了?来这里是来求肯定的?如果把这房子换到上海去,你一定买不起!
h
hhtt
这房有现金流!如果这地区有租房需求,是个投资房!
畔湖草
其实看了二次里面很实用漂亮,很想拿下

领导不松口,看大家的指点,偏向放弃

常谈
长见识,过去知道最高的房地产税3%,只是每年跟着房价涨,年增cap 10%
h
hhtt
别呀!这么好的现金流,放弃可惜了!投资出租房现金流主之,房价升降其次!

hhtt_文学城博客 (wenxuecity.com)

h
hz82000
你的地税一定能讲下去,自己做不了可以请律师,把整个小区发动起来
I
IEbird
要比较正常税率下一般TH和SFH的现金回报率才好判断。俺会避开可能的pitfall。租客来源要广。粗算回报很普通。
江淮客
中介解释了为什么房价下跌是正常的?

感觉跟地税有关,但是高地税难道没有年限吗?会一直这样高下去?如果能有现金流,而且以后出租不愁的话,应该还是可以入手。

畔湖草
租房是有需求,但房子一直贬值乍办?
畔湖草
中介说town house都是这样(?)而且低地税10年优惠结束后,可能是拐角

实在不懂,所以来这里请教专家,周边sfh是缓涨的

江淮客
不是专家,但是这个中介的解释也太不靠谱了
h
hz82000
唐浩子也涨的,比独立房慢是真的
h
hhtt
房子不会无缘无故地贬值,都是有原因的。你现在减价的原因就是地税增加,如果房贷利率涨了,也是减价的原因。
t
tibuko
除非这里人口趋势不好,否则不错
天天上文学城
如果房子因为街区差,贬值就不能要。
畔湖草
是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