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洛阳中的高秉烛和百里弘毅都很有看头,搭在一起更有看头。剧一开场矛盾中心就是高秉烛。他已经追凶5年了,

d
ddss
楼主 (文学城)

各种压抑和希望绝望交错,情绪很满,很有张力。

这时候的百里弘毅还是一个与世无争被父亲保护得很好的小nerd,平平淡淡,有些懵懂有些直楞,唯一的烦恼就是不想成为父亲攀附权贵的工具,和阿爷之间有一些冲突,后来也顺服了。但因为阿爷被杀百里弘毅被卷进了阴谋之中,开始只是单纯地想找到杀阿爷的凶手和原因。

高和百里两个人在殊途同归的探案中为了不同的目的走到了一起,因为还不同心但敌人相同而开始合作,还不是很信任但已经有了默契。高秉烛开始变得冷静一些因为不是单打独斗要有所顾虑,而百里弘毅则开始慢慢地释放情感。两人的这种关系和情绪的变化会让我想到“琅琊榜”。洛阳现在才12集,我还不认为可以比肩琅琊榜,不过人物关系的这种变化和琅琊榜里梅长苏和靖王一样还是很有看头的。到目前(到12集)黄轩和王一博都把这种人物设定演出来了,俩人的对手戏很好看。很期待看后续的发展。

R
Ruyan
他俩争锋相对谁也不服谁,关键时候又很有默契,好笑又高能
龙凤呈翔
琅琊榜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风起确实精彩可以比肩庆余年:))
d
ddss
对,不光不服还互相嫌弃,好逗。
R
Ruyan
的确,琅琊榜是天花板了,剧荒了就翻出来看看,经典不容超越
d
ddss
嗯,我心目中也是。刷过好几遍了。经典啊。
陪孩子长大
还有在白浪家吃那个叫饽啥的面片汤,百里一脸的猪食都能吃的嫌弃样,也埋下伏笔后面高突然挑食是假的。
颜西
一口气看了12集,觉得非常好看。黄轩的演技太棒了!极具感染力。

他一向谦谦君子的样子,没想到演这种角色也信手拈来。没看过他演的山海情。

7
7Sle
高和百里对女对手都很冷,但高是历经磨难的人,能感受到冷面下的热血温度,很魅。
龙凤呈翔
太对了!相比高的冷,百里的冷有些木纳
d
ddss
对对,这点两人也是完全不同的。百里对七娘是有好感但不自知的。高秉烛则是明白但压住的。
s
skyblue_lake
俩人被追杀 高先扔下受伤的百里跑了 百里又怨又意外不解的表情 随之高骑马而来拉百里上马

这段设计地不错,在面对共同敌人时渐渐建立信任 越来越默契,话中有话也能听懂了。再下次碰到类似境遇百里一定知道高不会扔下他一个人跑翘翘的:)

J
Jessy99
这部剧好多反转
园园松
是,没写成那种两人齐心合力,以一敌多把追兵都打跑的鸡血情节,设计的挺好
陪孩子长大
而且这里高回来说了句我带来的一定要带回去,这就是他的心魔啊,后续和百里相处大约能慢慢解开他的心结
园园松
高带出不良井的几个兄弟都死了,是他的心结。回来再看这段戏,更有感触这段话
d
ddss
好像是这个道理哦。上次高秉烛放弃追运铜矿石的车队而去救武思月应该也是这个原因。这个剧的人物设定的思维都挺有逻辑的。不会

有觉得这个人怎么突然会这样的感觉。

R
Ruyan
原来是这样啊。
7
7Sle
这说明,下意识里,高已经把武和百里当自己人了。
努力努力
我太忙了,这周的还没看。只在抖音上刷到了小两口互动,好看。
努力努力
剧情已经被两个朋友路透了,我还是想周末看一下。喜欢这部剧的服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