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出差奇遇记——摘自《青年文学》

信笔由墨
楼主 (文学城)

我国外经贸部前副部长龙永图,多次谈起在国内外两次不同经历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
 
一次,他要坐飞机去国内某地出差,登机前在候机室休息,突然传来了十分嘈杂的声音,热闹非凡的气氛几乎弥漫整个候机室。后经询问方知道,原来是一位县委书记要出国考察,所辖下属们三四十号人,为了对领导献殷勤,争先恐后纷纷前来送行。出差回来后,龙永图在和同事谈起这件事时感触颇深,这就是角色意识的错位,但错的可怕,错的令人生畏! 
 
还有一次,他在意大利参加一个国际性会议,会场没有豪华的摆设,更没设领导席和嘉宾席,大家坐着同样的长登。与会者都是国际界有头有脸的人物,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随便入席。龙永图在一条长登上刚坐下,随后就有一位老太太独自进来,对他礼貌地点点头,然后很自然地坐在了他旁边,趁会议还没开始的空隙,老太太与他寒暄了很长时间。 龙永图忘了问老太太的身份,待会议结束后,他向会议组织者打听:“刚才坐在我身边的那位和蔼可亲的老太太是谁?”组织者十分惊讶,反问龙永图:“你真的不认识她吗?”龙永图如实回答说不认识,对方这才叹口气道:“她就是荷兰女王呀!”这下轮到龙永图惊讶了,他嘴里连连说:“真没想到,真没想到!” 对于这件事,龙永图同样感触颇深:她哪像个女王啊?没有一点女王的气派和威严,简直就是咱们的邻家大妈!老太太也是角色意识的错位,但她错得可爱,让人可亲可敬! 成功者往往是恪守低调作风的典范。

低调做人不仅仅是一种境界、一种风范,更是一种思想,一种哲学。 

——摘自《青年文学》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龙永图出差奇遇记——摘自《青年文学》 【国民革命军第1军】——蒋先生的嫡系中的嫡系。 【尘封档案】系列之0057:江底沉盒之谜 岁岁年年说六四…… 【尘封档案】系列之056:“113潜伏组”覆灭记
信笔由墨
华人官本位思想太深、太浓、太重——此乃一大弊害。亦是我所深恶、憎恶.
立竿见影-1
龙也没什么可感触的, 他当副部长还不是一样有很多人拍他的马屁
东田枫叶
中共官场的亲民作风也只有在毛时代,才可能普遍性找得到!而自邓以来,全面渐进式自毁败坏!看看邓一家之南巡公款吃喝,可窥一斑
通州河
想想我这一生没拍过任何领导的马屁,也没人拍我的马屁,其实说明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差
p
planet
开玩笑! 看看毛泽东戒备森严d专列吧, 90s初国内有报纸介绍邓小平专列行动方式, 顺带比较了毛专列.
y
yunshangao
一个大队书记甚至一个生产队长就就有权吊打社员,就有权扣押你的今晚饭票
东田枫叶
难道毛泽东胆敢带头犯规不允许你所谓“戒备森严”吗?全世界总统出行不一样吗?而邓不也一样高级保镖围着转吗?然,毛全家随同,且公款吃
老生常谈12
“毛全家随同,且公款吃 ”?毛周在人民大会堂开会喝茶都要交钱的,吃饭也要交钱的。

陈永贵,吴桂贤等交不起钱就自带茶叶,就连纪登奎也不一定能交得起饭钱。

何仙姑
我还真遇到过龙永图,

和他住隔壁,一出门遇到他,只有一个警卫,很朴素,非常客气打招呼。

之后开会,才知道就是龙永图

世事沧桑
哈哈哈
p
planet
毛专列要沿路警卫,行程不定铁路系统运输安排打乱, Mao也要将大木床&‘吉斯’运去, 另外还有密友同行.---- 这些有回忆录和

司机说“主席乘坐的专列,由三组列车构成。前面的是先锋车,驻有一个警卫连、并置有安全测试的仪器设施,探测范围达四周60米。后面则是押道车,也驻有警卫人员,置有无线电通讯设施。

邓, 1个80多的退休领导人出行, 难道要他家人另外买客运车票吗? 邓专列去深圳就尽量不打扰普通运输, 他至少没有用公家¥请年轻貌美的生活秘书去扶, 个人私生活比毛泽东干净得多! 邓在人民大会堂开会喝茶吃饭都不交钱?

我倒没有听过邓小平的破衣服用飞机送上海请高级师傅缝补, 也没在四川建个 00洞行宫什么的.  也没让人家为ta专门烧瓷.....  不知道毛有没有按成本他付吸烟的钱? 包括建厂的人工.

我所在国领导出行就远远不如毛戒备森严---一个随车/飞机警卫连, 根本没有专列! 建国以来从来没有! 

笑薇.
第二个故事真伪有待核实? 女王没有服务人员? 他和女王

用什么语言交流? 龙永图自己没有秘书跟随? 陌生人见面交流难道不是首先自我介绍? 高级国际会议坐板凳? 在国外生活过的人知道什么场合才有板凳? 第一个故事真伪也要核实。哪个机场许可40个送行者入内? 这种以个人知识编造的故事漏洞百出。

丁副官
过去小地方一把手出国考察,地方上各委办局头头脑脑纷纷到机场送行。是很常见的。
世事沧桑
女王一个人走过来,一屁股坐下聊天。这大概是国内杂志爱幻想的。
d
dengzc1971
不错的读者文摘式的文章

其实如果人家认为领导乃至朋友出国是件天大的事,去送行很普通的,和党不党没关系,是中国文化,就象孩子上了好大学,升学宴,亲戚朋友来拜访,送行,一个性质。

C
Californian
唉,只能说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这在荷兰好像很平常。 你可以谷歌一下:King Willem-Alexander and Queen Maxima were seen shopping in New York on July 16 。 人家国王都不得不拎采购袋呢!记得好像有一届荷兰首相在大街上遇刺,人家风俗就是这样。

C
Californian
唉,你太纯洁太可爱了
r
royalflush
越到下面, 排场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