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维基百科,

老商
楼主 (文学城)

赵紫阳于1980年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副主席。先后担任国务院总理中共中央总书记,成为中共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成员[6]。在任期间,他参与启动和领导的改革运动为中国大陆计划经济转变为全球性的市场经济奠定了基础[7]。除大力发展市场经济外,他还积极提出并设计政治体制改革方案,推进改革开放的深化,曾一度被认为是邓小平的接班人[8]。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赵紫阳因公开表示同情学生和反对武力镇压[9],而招致邓小平[10]陈云[11]李先念[12]李鹏[13]等人的不满,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上被免去党内外一切领导职务,仅保留党籍[14][15],最终在软禁中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16年,于2005年逝世[16]。并于2019年10月18日下葬。

老商
"他还积极提出并设计政治体制改革方案",,,被老人们拒绝。
老商
兼答楼下东田枫叶网友的疑问。

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457277.html

 

通州河
我是赞成强势政府的,中国人最大特点是一团散沙。其实刘晓波对中国人民族性这一点看得很透,

但他的表达犯了大忌,“殖民三百年”在任何国家都不可接受。

 

老商
要看怎样理解刘所说的:“殖民三百年” 。就如怎样理解毛同志跟基辛格谈"送女人去美国"。这是种调侃,刘也一样,
老商
刘有辱国格,毛有辱(中国女人)的人格。
衡山老道
赵只是对农村经济改革有贡献,对市场经济改革毫无贡献。市场经济改革,是朱镕基的主要功劳,他一手创立的混合经济体制,是中国崛起的基础
老商
深入改开,政治体制不改革弊多利少。
衡山老道
老商,不是批评您,您的看法比较肤浅。俄罗斯,印度都是全盘西化,结果如何?
衡山老道
政治体制不能突变,必须保持相对稳定,社会才能稳定。一个稳定的社会是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政治体制突变,往往是灾难的开始。
衡山老道
老邓在这个问题上头脑始终很清醒,这是中华之幸。
通州河
刘的意思是中国人缺乏民主习惯,首先需要改造人
老商
西化 ?先要建立民主的框架(军队国有,开放党禁,国家领导人民选),然后根据各国的条件,环境,设计发展的规划。
老商
对 !如果人民对民主没诉求,那么,,,
衡山老道
老袁那时就尝试过,结果怎样?人是最复杂的,国人内斗精神是世界上最强的。搞民主,就是恶斗。
老商
目前政治体制在倒退。
衡山老道
习走回头路是短视行为
衡山老道
有党内民主,才能阻止个人独裁,防止走到坑里。
通州河
所以老商也不要天天叫什么民主自由独裁,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强势政府是需要的。就算到了海外,你看华人团结过吗
老商
不得不承认这是民族的劣根性,不团结,海外民运就是实例。
最接近太阳的人
民主是要靠法律来维持的,如果单靠党纪,那党就真成了黑社会了.
a
akc
老道有无想过这正是太祖留下老邓的原因。太祖知道邓在经济上肯定会走资....

但在体制改革不会走得太远。太祖明白老实人华国锋是斗不过邓的。就算太祖钦定张春桥接总理的班。最终张也会是像华一样下场。更可能在血腥中下台。当年能稳定中国局势只有邓小平。

a
akc
习只是走回到早年怎样改开的爭论,回到陈云彭真李先念的理念。
老商
党纪只管基层党员,总书记可以无髪无天。
衡山老道
毛看人,能看到骨子里。
衡山老道
希望他早日把任期制写回到宪法。
清源白水
海地完全具备你所提的几项条件, 实行民主制度几十年了, 现在是世界上最赤贫的国家之一。
立竿见影-1
估计你是没听说过“黄金海岸战略”
老商
但不能就把民主给否定了,
0
0862
你可以承认你有劣根性,请不要代表全体中华民族!你没有这个资格!
清源白水
那应该肯定民主在海地取得的成功?
老生常谈12
海外民运

还真代表不了海外华人,他们都是一些自私自利的人,为了个人的星点利益可以做出一切。

老生常谈12
那些下马的高官是被你拉下来的

没受到党纪国法的惩治?

老商
海地要考虑为什么经济搞不上去,这不是民主闯的祸,
p
puyh
这话反过来讲一样。
老商
被拉下马的是政敌,借以党纪国法的名义而除之,现在体制内只要查一查大数据,该惩处的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