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的初衷就是反腐败,那么谁腐败呢?矛头就是指向赵紫阳

c
coorslight969
楼主 (文学城)

我当时听到的是说赵紫阳每周末会飞到海南去打高尔夫,

有点儿像文革时说刘少奇每天吃一只烧鸡。

后来赵紫阳下台了,百姓如梦初醒,发现搞错了,于是开始怀念赵紫阳。

不明真相又喜欢闹事者,后来统称屁民。shitizen.

 

h
hz82000
是的,所以开始是得到老百姓支持的
最接近太阳的人
不止老百姓,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支持.
0
0862
后半句是“随着事态的发展,那些“领袖们”的所作所为就越来越不得人心了。
信笔由墨
年青时手工洗衣服,最脏是领子,其次是袖口。
通州河
如果有腐败,但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也不一定有怨言,学生也不一定去游行。当初还有一个物价上涨过快,直接影响到老百姓

日常生活,实实在在能感受到。

至于腐败,那是全方位的,并不是指某一个人腐败。改革开放后经济开始活跃,钱多起来,物资缺乏,官倒及以权谋私这些具有普遍性。

n
nnndayd
后来形势的发展,赵居然成了英雄和圣徒。实在可笑。

赵对造成64的社会原因贡献不小。老百姓对腐败和物价闯关带来的通货膨胀很反感。本来是借着胡的去世发泄一下,结果赵为了达到个人目的,把这个过程大大延长了。

c
coorslight969
一直不觉得赵紫阳是个好鸟
世事沧桑
邓小平自己承认,没有人喊反对改革开放。物价上涨绝对不是主要原因。
衡山老道
赵做一个省委书记,还是称职的。但作为国家领导人,他缺乏大局观。赵作为总理,搞个价格改革,都失败了。他搞的双轨制是腐败的直接原因。
衡山老道
学潮的失控,就是他想利用学潮逼老邓和老人们退位,迟迟不行动。和朱镕基后来大刀阔斧的改革相比,赵的能力实在是很差。
通州河
价格体系转型期,腐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不实行双轨制,还有更好的方案来实现价格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型吗
衡山老道
朱镕基有搞双规制吗?搞改革,必须要评估可能的后果。即使要搞双轨制,就必须禁止干部子弟和亲属利用双轨制牟利。
衡山老道
赵对市场经济一窍不通。其实放开价格,让其由市场决定,虽然短期会出现价格上涨,但长期就会稳定下来,这是最好的选择。
通州河
朱什么时代?赵是哪一年?朱上台时价格问题已不存在,他面临的挑战是国企改革,他主导的国企股份制改造因为国有资产流失一样被人诟病
零九
楼主在胡说八道
欲千北
我也反对搞双轨制,放开价格,就放开,走市场经济是必由之路。但怎样降低价格放开时的阵痛,减少适应期的社会动荡,还是

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我的看法,宣传舆论是重要一环。事先反复研究各种方案,讨论优缺点,这可以暗地里进行。一旦决定了,就不要黑箱作业,实施之前,在报纸,电台,电视上反复吹风,比如找两组观点对立人马在电视上每周辩论1~2次,每次随机+有目的找观众评论,讨论什么商品价格上涨快,对付通货膨胀的策略,等等。半年下来,老百姓有了心理准备。然后实施,有点勿谓言之不预也的意思。

类似的实际案例,当年国有企业破产,或瘦身,工人失业(下岗),势在必行、不得不做。事先就有人公开鼓吹辩论了很久,最后实行,冲击影响着可控范围。这么个大事,全局领导人的品质和能力非常重要,窃以为,朱镕基是当时的最佳人选。不管骂声有多大,他就是能把事情做成。赵紫阳那帮人马,不行。赵下台,不奇怪。

p
planet
学运后期都传说李鹏挺贪的, 64后王震也在排行榜前列.
h
hkzs
六四从来不是反官倒反腐败,是反对中共一党专制,其核心要求就是高自联合法化。

六四起源于胡耀邦去世,同学们要为胡耀邦正名,而胡耀邦因86学潮而下台,同学们要为胡耀邦正名实际上就是要为86学潮翻案,也就是要否定随后的清楚精神污染运动,也就是捍卫自己的思想自由。这个和什么官倒腐败毫无关系。把六四等同于反腐败反官倒是后来民运试图利用群众而对六四目的的庸俗化欺骗宣传。

六四,从来不是为了反腐败反官倒,真心认为六四是反腐败反官倒的,的确都是不明真相的群众。

 

衡山老道
你忽悠90后还可以,在几坛就别胡说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