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人】校花美人和生日蛋糕

n
nearby
楼主 (文学城)


前不久校花医生替邻兄安排亲戚入院,虽然最后亲戚也没保住性命,但到底校花医生挺身而出帮了忙,邻兄欠一个人情,于是就想送校花生日蛋糕。

这几年下来,中国国内已经不搞圣诞节等洋节了,圣诞节显然是腐朽的西方文化,不符合文化自信。一些年前有一次我年底回国开会,在重庆过的圣诞之夜。哇,解放碑人山人海好不热闹,警察搞了个执勤平台,十步一岗维护和平,那真的有气派。我应该还拍得有照片,但一时找不到。后来开始搞文化自信杜绝西方文化腐蚀,据说就再无那样的盛况。不过呢,生日吃蛋糕这西方的文化入侵居然还没被打回来,城里的小孩子们依然从小就过生日要吃蛋糕。

校花嘛,永远年轻,自然生日要吃蛋糕。每年她过生日,收到的鲜花、蛋糕不计其数,朋友圈里挺耀眼的。邻兄知道她的生日就在1月11号,也知道她的地址,就在设计如何送她生日蛋糕。

邻兄的微信因为没有国内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般情况下是不能支付钱的,但微信每年的新年初(both 阳历和阴历)都会放松管制,允许在几天里我能支付。昨天下午,中国已经是2023年,终于发现我的微信能够支付,立即上网订蛋糕,选了一个,配上一句诗,慌里慌张的就支付了事,任务完成,要给校花美人锦上添花并一个小惊喜。

确实给了美人一个惊喜,因为美国东部新年刚到,校花就微信来问,是不是邻哥送了她一个生日蛋糕。我说是啊,但你的生日还没到呢,你咋知道的?

校花说:邻哥,从来没有人在新年第一天送生日蛋糕给我,还配上一句优美的诗,这不是你还会是谁呢?我的生日是10天以后,就只有你这样的人才办事糊涂搞不清楚。

我慌忙去问卖家,对方确认我填的就是1月1号。

晕!太想讨好大美人,居然弄巧成拙。幸好校花很理解,说很开心,也算是新年礼物。

 

---- 浮云版主:这故事里,蛋糕是美食,校花绝对是美人,这也符合活动要求哈。

l
lovecat08
真的?假的?
l
lovecat08
你的“老高故事”,还有现实感,新冠美女医生的生日蛋糕。晕!
梧桐之丘
有趣,忙中故意出错,藏巧于拙啊,心情可以理解。高手是邻兄。
n
nearby
握手 :-)
n
nearby
分享一首歌曲

 

n
nearby
娱乐 :-)
6
66的山梁
擠在一起送多沒意思啊。特立獨行的你才能被美人記住!:)
n
nearby
山梁咋这么懂我呢?
浮云驰
哇!邻兄好快手!故事太有意思了!简直跌宕起伏,最逗的校花新年收到礼物,美女一通分析简直是智慧美貌并重的典范:)
浮云驰
轻快明亮,听了心情舒畅!
n
nearby
谢谢浮云鼓励。发现搞错后已经晚了,蛋糕已经送达。国内快递很负责
n
nearby
就是,过节来首正能量的 :-)
n
nearby
校花确实是智慧美貌并重,要不哪有那么多人送生日礼品
n
nearby
true story
老生常谈12
红颜知己永不老
A
AP33912
有心有创意:)
n
nearby
估计老生有不少红颜知己。赞
n
nearby
谢谢鼓励
冯墟
bug找到。你送迟了好多年,不是早了10天。
n
nearby
以前中学读书时几乎没与女生来往过
d
dontworry
要看照片
想不开1
nearby最正宗的英文翻译是:隔壁老王
n
nearby
莫愁是稀客。新年好
n
nearby
有创意。
梧桐之丘
哈哈哈。我回国在同学群故意讲“自己的孩子不优秀,为什么责怪隔壁老王呢?”同学们哄笑,你这个美国佬什么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