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backdoor Roth IRA的问题

江淮客
楼主 (文学城)

我有两个401k账号, 一个是前公司的,一个是现在公司的,都是pre tax的,总计大约30万左右。家庭收入也超过了Roth IRA的limit。本来打算把前公司的401k rollover成traditional IRA,但是现在很想搞backdoor Roth IRA,有一个问题想请版上有经验的朋友谈谈自己的想法。

如果选择把前公司401k rollover成traditional IRA,再做backdoor Roth IRA的话,这些钱是pre tax的,这样要交不少税,401k 延税的好处没有了,也不知道这些税后的钱在backdoor Roth IRA里长期到底增加多少收益。要是以后放了after tax的钱进traditional IRA,再转钱就需要prorate,管理起来更加麻烦。另外一种选择是重新开一个只有after tax钱的traditional IRA,用这个钱做backdoor Roth IRA。前公司的401k就rollover到现在公司的401k. 好处是backdoor Roth IRA的税很清楚。问题是不知道公司的401k跟自己管traditional IRA相比,收益大概会差多少。公司的401k是fidelity的Target Date 2045,列出来的fee是0.389%,不知道还有没有hidden的fee没有列出来的。

霞女
“ 重新开一个只有after tax钱的traditional IRA”意义不大。

8606算所有IRA balance。

最亏的是after tax IRA。如果有,要尽早转Roth。

霞女
401K转401K不影响backdoor
江淮客
我的意思是只有一个IRA account。

这个account完全只用来转钱给backdoor Roth IRA
霞女
如果这个only traditional IRA只有税后的Contribution and gain, 全部转出来只有gain交

在海上
建议把前公司401k滚到现公司401k,然后每年走后门存 roth ira

这样做的好处之一是你的退休金里税前税后的资金都有一定比例,取出时比较容易实现税收优化。如果单位有roth 401k也可以考虑。

霞女
同意Roth 401K最简单。

And:

Some company's plan allows inplan rollover from 401K to Roth 401K.

落花起作回风舞
楼主自己已经有了如何做Roth的打算了,问题是公司401k跟个人rollover IRA之间投资回报率会差多少。这个

问题,其实没人能回答你,投资回报完全取决于投资组合。当然一般来讲target fund收益并不好,不如自己选择几个不同侧重点的fund/ETF组合、定期rebalance。

落花起作回风舞
意义重大!如果有rollover IRA,backdoor Roth就基本不值得做了
霞女
8606要的是总数,跟有几个IRA没关系。
江淮客
可以再解释一下吗? 如果有rollover IRA,backdoor Roth就基本不值得做
霞女
8606 算法

rollover $2,after tax contribution $2, (Assuming no gains)

convert to Roth $2: $1 towards income base, $1 免税,$1 after tax base carry over, IRA = $2, Roth IRA = $2  convert to Roth $4: $2 towards income base, $2 免税,$0 after tax base carry over, IRA = $0, Roth IRA = $4
霞女
tax year

2020年的contribution,可以截至4/15/2021税后放入 IRA。需要填2020年8606 record pre-tax base。

convert:现在至12/31/2021,算2021年的form 8606,2022年报2021税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