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请教一下,如果有一套出租房子,想把孩子名字加上去,作为gift赠与,税务方面是什么个情况,孩子已经工作并有收入,

w
wsc1688
楼主 (文学城)

请问会不会因此多交税?作为遣产和加名字这两者有什么利益好坏之分,

非常感谢!

h
hhtt
你这问题应该找个CPA?你可以给孩子房子,然后你要填个国税局表格709. 这表格的作用是在你11.7M里记下这笔钱。

About Form 709, United States Gift (and Generation-Skipping Transfer) Tax Return |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gov)

l
lovecat08
房租将成孩子的收入,得报税,其二,你得去当地政府房产登记处加上儿名字,可能要交手续费。
l
lovecat08
你的问题是房租要谁付税,或一起付。
w
wsc1688
谢谢了,一个就是租金收入税?另外是否会牵涉到收入税?还有增值税?
w
wsc1688
谢谢
l
lovecat08
租金报在你儿头,,,,,,,,,,,,,

租金报在你儿头上,就得加上他的工作所得,故付的税得看收的租金高或低,加上你儿收入来决定税率?

如果报在你头上,也是如此算法,这都是只算一人头上报税的。如果要房租分开俩人各报一部分,最好找报税专业来算,不易错。

增值税只有在卖房时,才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