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7月,毛主席做了白内障手术。

萨克斯风
楼主 (文学城)

1975年7月23日,北京广安门中医院眼科大夫唐由之为毛主席做白内障手术,手术结束后,毛主席叫张玉凤拿一支笔一张纸过来。他眼睛蒙着纱布,提笔写了一首诗:"岂有豪情似旧时,花开花落两由之。"

 

他说:"这是鲁迅悼念杨杏佛的一首诗,杨杏佛是进步人士,被国民党暗杀了。"

 

 

 

立竿见影-1
唐拿着真迹没两天,上头来人收走, 说是毛的真迹不得流落民间
走资派还在走
没错儿,唐由之是广安门的,办公室里挂的那是复制品。
p
planet
老毛那时候已经老得萎缩了,仿佛快耗尽灯油的灯. 中间穿军裝的是谁? 联络员?
K
Katrina2005
三个男的:唐由之、汪东兴、张晓楼。张是同仁医院眼科主任,这次手术治疗组的决策者。
飯盛男
会不会是個借口、支走了想看原物或想占為己有的人
a
akc
唐、张未见过照片。中间不像汪东兴。
世事沧桑
抄这两句诗也是自叹英雄末路啊
吾道悠悠
那倒也不是,这是当时的规定,

对其他人的原物也一样处理。

p
puyh
张耀祠
a
akc
不太像。比较正面放大照

p
puyh
日月同行
因为他是个哲人,哲人必须看到这一点,也一定是这个态度。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比老蒋好多了,据说,老蒋临死时忏悔自己是个民族罪人,他也确实是。但这是据说,老蒋要真有这个觉悟,也算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但他临死时悲伤自己不能叶落归根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
a
akc
大夫1972年已不是医疗組长了。此照应是1975年11月眼科医疗组离开主席时照的。
p
puyh
确实,身高也不对
K
Katrina2005
87年师兄研究生毕业答辩,请张老做答辩组主委,师兄为我与张照了十几张相片,故熟识^^^
K
Katrina2005
吾师兄的毕业答辩,导师请来的委员可能是最牛的:张晓楼、李凤鸣、梁树今、袁佳琴^^^都是眼科界大佬!
空城之主
应该是从唐的名字联想到别人的诗,这是毛泽东的一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