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巨人 中国救星 说说中国偉人毛泽東,

华人lee
楼主 (文学城)

東方巨人 中国救星

学人写博,说说中国偉人毛泽東,先从軍事说起,从1921年至1935年这段期,受到排挤,有起有落,直到1935年遵义会议后.才开始正式掌权,从1935至1949年短短十几年,把两万余红軍发展成几百万大軍,经过無数大小战斗,所向披靡,一切障碍全被扫除,建立新中国,全世界古今中外,能否找到第二人,新中国成立后,正凖备大搞建设时,被迫打了一场威震全世界的朝鮮战争.用最差武器,打敗了当时最強,最先进,出動陆海空軍立体作战,連后勤共四十几个国家,有谁能比?

说完軍事说经济,有人说毛泽東不懂经济,建国初期,国家受到排挤,一穷二白,全靠自力更生,打下良好基础,水利建设,工业建设,功不可沒,不信,可查查当时钢铁产量,水泥产量,等等.这些是不是经济?谁的功劳?沒有良好基础,能有今天。

再说国防,国家如不受人欺负,必须自強,把国防搞起來,两彈一星,又是什么时候搞的,有了它谁还敢欺负?自新中国成立之后,拿回多少地方,國土面积扩大多少?東北一大片土地,当时控制在谁手里?什么时候回归,再说西藏什么时候开始才真正属于中國的,这些是否改革开放前做到的。

教育也要提,文人雅士,大中小学,那位不是国家培养,父母能供得起?全国扫盲有無其事?黄,賭,毒,当年又如何,这些都看不見?做人飮水要思源,要有良知,有人说,改革开放前卅年,民不聊生,是嗎?那为什么沒有人起來起义造反呢,有压迫就有反抗,历朝历代,起义造反还少吗?这又何解释,有人说毛泽东这不好那不好,看一看人民币就知道了,一个国家货币头像,不是隨便谁都可以印上去的,还有每年到处都是群众自发性的纪念活动,由此看來,大部分人民还是崇拜毛泽东的。

关于崇拜,崇拜有盲目崇拜,跟风崇拜,胡乱崇拜,另一种真实崇拜,有事实根据的,有实物看見的,毛泽东是否值得崇拜,把乘两万余红軍,扩振成几百万大軍,战争落后打敗先进,两彈一星,国土收回,疆土扩大,这些是不是事实,是否有实物看到,做出了这些事物,中国千年难出一个,不值得崇拜?有人说他们是匪,什么叫匪,当政者叫反抗者为匪,政权交替,朝代变更,什么匪不匪。

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好了,虽然很多人认为是邓的功劳,不可否认有些方面做得比毛泽东好,我认为如果没有毛泽东前期打下良好基础,又经过朝鲜战争,国家稳定了几十年,工厂建设、水利建设,钢铁产量、水泥产量、一点一滴,搞去,才有后来改革开放成功,不能否认前期建设,不欢喜他的人,也不能说他对中国没有贡献吧,不欢喜他一类人,以自己的好恶为标准,这种盲目地对人好恶往往带有明显的偏私之见,要以公正客观的原则对待他人,以正确无私的态度对待一切,

古今中外大小国家当政者,没有不想自己国家好的,把国家搞好谈何容易,新中国成立时,本来国家就穷,国民党搜括的财富,全搬到台湾,台湾地少财多,那时是比大陆生活好,那些钱是大陆人民血汗钱,所以不能拿台湾来比,再者西方百般干扰,封锁物资,好在当时领导者眼光独到,有远见,留下小小一个香港,从香港进些物资,进些信息,在当时这种环境下,一穷二白,白手兴家,领导者要想把国家搞好,想尽一切办法,应了所谓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向前走,在此情况下,又想走快一点,难免走错路,掉进深坑,所以人民也理解,没出大事(造反)。

这条路不能走,换路走,走开放改革路,这也是共产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这些功劳不能全归某某人,朝鲜战争后,两彈一星出来了国防上去了,国家稳定了几十年,工厂建设、水利建设,钢铁产量、水泥产量、没有这些前期的基础建设,某某人是神仙?能点石成金?一下子把中国富起?所以不能否认前期领导人做出贡献,今时今日,反毛反共大有人在,当年生活不满意,(弄杯茶,拿张报纸看看又一天,这种生活没有了,要他们一起和人民一起干,他们当然要反毛反共),现在富了,叫他们拿出实际行动来,帮助一下中国,看他们愿不愿意,人是自私的,别说风凉活,

关于整人,你同他对着干,夺他权,他不反击?人是自私的,任何人都一样,利益之爭,勝者为王,丛林法则,变成你,有人伤害你,你怎样,反击吗?不反击等人宰割?这是本能,古今中外,历朝历代当权者,那个不想自己人民好,对人民不好不怕人民造反,人民为什么要造老蒋的反?国民党800万打不过共产党几十万,还有什么可说,你国民党得不到人民支持,败走台湾也应该。

G
Gmailwang
有个偷渡犯在东方巨人救中国的时候,投奔大英帝国,甘愿受苦受累受欺负,不愿站起来生,过"猪狗"不如的生活。
华人lee
文化人,写几篇靓帖被人欣赏欣赏如何?谅你也写不出来。
b
borisg
毛要是活到现在,你还在劳改农场砸石头呢。
鬼金羊
你说对了,这些功劳不能全归某某人。还有这些人为什么不造反?因为这些人都撒丫子了
U
Uusequery
他早脚底抹油,溜到香港去了。
m
man008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大救星是神马东西?
s
speedingticket
老李比这里的很多人的大局观都强很多
s
speedingticket
特别是比那些自以为读了几本书书,上了几年学的所谓读书人强很多
s
speedingticket
他们攻击老李,都是着眼于个人角度或者细枝末节
p
planet
(1)”朝鮮战争是用最差武器“? 苏联装备了中国多少个师d先进武器, 包括卡秋莎? 苏军在东北&上海駐了雷达&防空高炮.

以后苏联出动了空军在朝鲜上空. zhong guo打敗了米国? 国际上普遍怎么样认为d? 韩战联合国军共四十几个国家? 数数看? (2)“建国初期,国家受到排挤,一穷二白,全靠自力更生,打下良好基础”? 苏联援助156项”重点工程项目不算了?还有原子弹制造初期准备工作;(3)1976的英国教育不也是大中小学免费的国家培养?送牛奶到家门, 还有看家庭医生住院不要£. 英国货币头像不是British Queen 吗?表示英国人崇拜她?英国可以公开叫女皇下台吧? 改革开放前有人批评毛可要被割喉枪毙; 另一个人因出身论反对中宣传部某观点的遭枪毙.  

毛时代我挨过饿, 邓时代我吃饱了. 民以食为天.

走资派还在走
李老精神可嘉,由此想起上中学时有个同学叫李爱国,跟我不一班,后来参军了。
p
planet
胡说了什么? 能1点点地说出吗? My Ref.1)牛津大学政治学博士,原香港社科出版社社长徐泽荣《中国出兵朝鲜最新揭秘》

2)抗美援朝70周年|徐焰:抗美援朝战争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奠基

其实你不是那么公正的人, 有很多偏袒. 什么原因你自己知, 人家也在看.

老生常谈12
我给你的帖子链接简洁明了,讲得一清二楚。

1951年4月到1951年6月10日第五次战役。

志愿军得到苏装4个师是在1952年4月份,即第五次战役结束后的10个月。而且其中的三个师苏装是指定给朝鲜的。

其余60个师苏装就晚了,而且所有这些64个师的装备都是二手货。一个喀秋莎师是在上甘岭战役和金城战役时才用上。

当然计划是装备12个喀秋莎火箭炮师,那样的话,如果不停火,美军炮火真赚不到大便宜了。

 

我公不公正以多数人评价为主,不可能所有人都认可我。

那些自恨恨中反华的人就不会说我公正。

p
planet
知道你也解释不出个啥,我不求偏见的人说公正的话!

抗美援朝决策的台前幕后--中国共产党新闻也肯定苏联对援助中国在韩战中武器的先进性.   我原帖是问老李”朝鮮战争是用最差武器“?
老生常谈12
解释很清楚,你装作看不见。
k
kai2002
朝鲜战争,中国用的武器都是苏联的,不是最差武器,空军直接就是苏联的,只是比不过美国而已。
k
kai2002
先说说中国空军的飞机是哪里来的?
p
planet
"抗美援朝期间,苏联向中国提供了3000多架各种飞机,其中米格-15战斗机与美军性能最好的F-86处于同一技术水平。

苏制坦克和火炮虽不及美军装备精良,数量也有差距,却也能对等交锋。进入阵地战后,志愿军的火炮增加到1.5万门,代替步兵枪械成为杀敌的主要武器。后来据美军自身统计,在朝鲜战场上的伤亡约32%是枪弹造成,62%是炮火造成,这说明新中国的军队已由枪战为主变为以炮战为主,这是军队迈向世界型现代化战争的重要标志。"

-----徐焰,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军衔,军事史专家

 

从前苏联政府的档案文件发现,“在斯大林于1953年3 月逝世之前,他与毛泽东之间的大部分通 信是关于中国请求苏联给予武器装备的”。中国出兵朝鲜一举,从苏联得到了很高的回报。斯大林及其继任者不仅 用崭新的苏造武器替中国装备了100 个步兵师,并帮助中国建立了能有效作战的空军、海军、炮兵、坦克兵等技术 兵种。如果把苏联从1945到1955这10 年间为中国提供的武器装备加在一起,足以装备300 余个步兵师。

--- 徐泽荣博士论文 China's Participation in the Korean War,May 1949-July 1951的中文摘要。

 

整个朝鲜战争期间,苏联工厂生产的步兵装备武装了30个师的志愿军部队。志愿军在使用过程中对苏制37 毫米高射炮、76.2 毫米加农炮等武器评价颇高,无疑对加强火力和防空有重要帮助。空军方面,苏联在战争中先后派出12个航空师作战,空军参战总人数在1952年曾突破2.5万人,飞行员身份对外秘而不宣。苏军在朝鲜上空表现优异,空战战损比明显好于联合国军,共击落了800余架敌军战机,而苏联的地面高射炮兵也有212架敌机的斩获。


搜狐新闻客户端

p
planet
知道了, 我是唤不醒装睡的, 不再浪费时间与死撑的你争逻辑了. 留着公理吧。

我的问题: 中国是不是在朝鮮战争是用最差武器? 

你躲躲闪闪的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