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换个想法,日本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有退路么?爆发后又有退路么?

b
borisg
楼主 (文学城)

那么换个想法,日本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有退路么?爆发后又有退路么?

1。爆发前,如果退回77事变以前的地界,能避免跟美国战争么?也许,但是这意味着日本无法获得维持海军大国的资源,一代军国主义分子的梦想破灭。当德国被打败之后也没法避免中国的清算,除非反戈一击帮盟国打德国(这想法比较奇特,不过如果日本人真的走了这条路就没人帮中国收回东北和台湾了)

2。爆发后,如果决定不跟中国打了,从中国大陆撤军,更没法支持同美国的战争。因为这时候大陆提供的资源已经是维持战争绝对必须的。

老生常谈12
只要德国战败

无论太平洋战争是否爆发,日本都将被苏美夹击而战败。

美国一定会出手的。千载难逢的好时机,等你们都打累了,两败俱伤,以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利益,至今70多年过去了,还在享用这红利。

只有日本给美国巨大的利益,换取让美国阻止苏军进入东北,就像一战胜利后,日本给英法利益,让英法说服美国同意日本取代德国获取战胜国中国山东的利益一样。

m
man008
美国要求日本从满洲国滚出去,越过了日本所能承受的底线.
老生常谈12
918当天

美国总统发表讲话说日本入侵东北是可以理解的,并没有谴责日本,以后几年也没要求日本撤出东北。是在日本南下太平洋后侵害了美国的利益的时候才提出来的。

皇爷
当时的蒋政府和德国走的很近。德国军事顾问撤离是在德意日联盟以后,

而且中国很多军事人才也是从日本毕业的。那么,有没有这种可能,在欧洲德意携手,在亚洲中日携手,组成协约国来对抗世界。这样日本也可以利用中国的资源。
欲千北
如果日本不开启太平洋战争,美国对日禁运,日本困难,但维持并消化侵占的中国领土不成问题。没有谁会主动向日本开战。
h
hkzs
有。

日本任何时候都可以向美国无条件投降。

h
hkzs
日本入侵中国(关内)真的是一个极其愚蠢的决策,而其初始目的不过是为了给中国(关内)的反日分子一点颜色看看。

来证明大日本帝国的武力不容小觑而已。

 

f
feitian文学
日本如果设法和中国联盟 (比如日俄战争),转移技术给中国,让中国帮助生产物资,那么日本可以取得北亚和澳洲。日本陷入中国一定会输,
f
feitian文学
如下

日本如果设法和中国联盟 (比如日俄战争),转移技术给中国,让中国帮助生产物资,那么日本可以取得北亚和澳洲。陷入中国一定会输,因为中国人多。可惜中国已经被苏联等渗透控制,日本和中国都是二战的战败国,各种耻辱罄竹难书。

t
tomcat801
难怪 校长不宣战, 也是理解了?
z
znr0505
ZT: 战狼的日本付出极大的代价!

https://www.163.com/dy/article/FC1JP2540524T4D3.html

t
tony0101
日本当局从来也没打算满洲事变扩大化,都是下克上结果。否则日本有可能继续保有东北
t
tony0101
美国已经开始了严格禁运,一年内日本就会无油无钢,到时美国再突袭,日本就只有坐以待毙,这是日本军方的担忧
t
tony0101
没制空权工厂设中国也没用,美国还不一顿炸弹
飯盛男
就是像現在北朝鮮那様、受制裁下忍受
欲千北
钢材不是大问题,石油是个问题。若说一年后美国突袭日本,不可能。挑起太平洋战争是日本强盗侵略成性的结果。
飯盛男
当然、忍受也是有風険的、国内的呼声如何処理、這個也影響到政権的穏定
吾道悠悠
当时米国内部认为,

满洲由日本人占领比苏联人占领好。

唯一妙想
日本在大庆挖石油,放弃的时候距离出油层仅10米。不得不说,天亡日本。
老生常谈12
在辽河油田周围勘探,据现在辽河油田仅仅几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