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约】投资成本的排序

可口可言
楼主 (文学城)

在投资的成本排序中,以投房为例,我的个人排序如下:

1)机会成本;

2)时间成本;

3)资金成本。

4)管理成本。

对于全现金买房的地主,你可能抓住一两个deal, 但是你真正失去大头的却是1+2+3。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并为时机成本,指的是一个特定区域和时间组合下的机会。至于资金成本,好比你的公司雇一个工人搬砖和同时雇四个人流水线运砖,这个结果假以时日是大差别。钱只有找到合适的支点,才能有杠杆大威力。

至于管理成本,这个是近日常提的进水管出水管的议题。老地主一边抱怨PM不给力,一边持续不断地买房。因此这种管理成本在规模化运营面前,并不是主要矛盾。个人观点,谢谢关注!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一票论 过程决定结果 为什么财团喜欢危机 关于老美的赖账 解读两根燃烧的火柴
可口可言
我们投房的十年,一直是持续不断地使用贷款。美式名言:今日的负债,明日的资产。
看看不买
全现金买了再做贷款
可口可言
我们有时同步2,3 个房子一起买,无法一个一个分餐吃。
k
kitfrommars
现金买房,翻修推高估价,delayed financing取出现金,这里很多人都是这么干的

只要眼光好,修得快,有时候一个房子不用本金还能马上取点钱用。

可口可言
这种做法适合短跑冲刺,我们是马拉松跑,如何入市与经营过程的策略不同。
r
rapidestate
这贴还可以但是显然排错了

资金成本显然是第一位的。大部分人都是受限于资金的多少而发展缓慢。能充分利用别人的钱增大杠杆是房地产的最大优势。

时间成本第二位。充分利用别人的时间也很重要。请人来装修和维修是扩大再生产的重要一环。

机会成本,机会成本常常是因为资金不够而需要等待的成本。其实不太重要。

 

s
sweetptt
可人回来了就好
s
sweetptt
机会成本她的意思是天时?那个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可口可言
首先赞你思考了,基于大家的理解定义与范围的不同,我来补充说明一下。当然,我从来不对任何人说“你错了”,这个是基于尊重。

1)你说的资金成本基于资金的多少。我说的则是在相似相当资金的前提下,你如何使用杠杆与将来收益之间的差异导致的资金使用的成本高低。

2)我说的时间成本主要指的是大势与时间环境,你如何抓住,顺势而为,减少等待与反复的浪费。

3)机会成本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的,否则老地主20多年,每年都在买房,他抓的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机会,他的机会成本让他的投房可以有很高的安全边际,这个还不太能抄作业。我们中小地主,每年能抓一两次机会就很好了。

可口可言
谢谢!你也安好.
可口可言
为什么不把资金多少作为第一要素?因为我们普通中小地主资金必然有限,大多也就几十万。老地主可以有百万资金储备。

我们拿几十万去与几百万储备的老地主去谈投房的成本,大家的毛豆与经营之道都大不同,因此无法相提并论。

r
rapidestate
你基本定义都搞错了。我不应该回这贴。
可口可言
那你撤回吧。我不会说你错,因为你的建模在你的定义范围内。
r
rapidestate
呵呵,还死不认错。
可口可言
看一个人对于投房的思考深浅度,不必看TA说什么,关键看TA怎么做。你的投房毛豆已经反映了你的思考层次了。
可口可言
如果一个人的思考世界里,只有“对错”的线性一维,那么我的思考世界里,尽量做到三维立体,因为我讲究“合适”与否。
z
zhenmom
谢谢无私分享!
p
pangpangxiongxiong
消失很久了,欢迎回归
可口可言
谢谢胖胖惦念,问安:)
新手地主刚上路
没错!
唐山故乡
思维很有深度,受教了

如此理性的文章不多,讨论也不少,能否系统整理一下成文。今天看这帖子反复跳。

可口可言
要不,你提问,我回答?都是在摸索之中。
唐山故乡
就是搞不清啊。

像是一笔糊涂账,看到你的帖子,似乎有点光亮,所以想请你多加点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