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文艺赛】小说连载:愿意为你放弃一切(30,31,和好了)

伍雅涛
楼主 (文学城)

转眼到了2022年的二月。

 

自从两个月前遇到晓薇以后,何建的心就一直不能平静。他的眼前不断浮现出晓薇那张眼里含着泪的小脸,还有那转身快步离开的小小的身影。他常常想,她过得好吗?她还在难过吗?晓薇的朋友圈看不出太大不同。她抱怨教授,说自己考试前好紧张,吃过的餐厅好棒,还有各种琐事杂事。

 

何建想,只要她快乐就好。

 

然后,何建发现晓薇有两天没有发朋友圈,然后是一周没发,这个时候,何建已经觉得很奇怪了。晓薇从来没有超过一周的时间没有发朋友圈。

 

一周变成了两周,两周变成了三周。晓薇的朋友圈一直停留在一月底她发的一张自拍。

 

这段时间,何建都在跑赌城拉斯维加斯。那天正当他面朝着火红的夕阳在高速路上奔驰的时候,他突然不能忍受。他把卡车停在了路边,在那一片空旷广漠得仿佛世界尽头的地方打开了微信。

 

晓薇的微信还是没有变化。他打开了艾瑞克的微信,看到艾瑞克的微信标注是:“在国内,回复慢。“他又打开了王子强的微信。一看到王子强那张油腻扁平的大脸,何建就一阵心烦。这次,何建打开了晓薇姨妈的微信。姨妈发的不多,不外乎就是孩子,花园,做的美食。何建叹口气,他不敢打扰晓薇的姨妈。

 

这时他看到了丽萨在朋友圈发文。丽萨也是个朋友圈达人,发的主要是自己各种姿态的美照。

 

何建给丽萨发了一条私信:”你好。我是何建。“

 

他看到丽萨马上回了:“好久不见啊,帅哥!你在哪里?你离开西雅图了?“

 

何建打字很慢,他写:“我挺好。对,我在外地。我有一个事想问你一下。“

 

”什么事?“

 

”你最近有见到晓薇吗?“

 

丽萨的微信电话马上打过来了。

 

”喂!喂!何建?你还不知道啊。晓薇病了。“

 

野外的信号不是太好,丽萨的声音时高时低,时断时续:“她上个月去体检。医生教她自检,摸到乳房有肿块,照了片,医生说看着形状不规则,怀疑是乳腺癌。还没有确诊。她说要去穿刺检查。我几天没见她了。她不让我告诉别人。她爸妈过不来啊。“

 

何建一下子懵了:“那谁陪她检查?“

 

”她姨妈吧。“何建听到丽萨停顿了一下,又说:”你回来看看她吧。上周我和她通话,她挺可怜的。我们都知道你来看看她,她会开心的。“

 

何建没有说话。他听到丽萨说:“晓薇是个最傻的姑娘。你都不知道她对你。哎,别提了。我们都劝她,她那个花痴的样子,傻透了。我都懒得说她。总之,你自己决定吧。“

 

听了这几句话,何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受。你们都劝她?劝她什么?劝她远离我吗?

 

何建闷声说:“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何建看了看远方。太阳已经落山了。远处土黄色的群山被落日余晖染成了鲜血的红色。空旷得没有一辆车的高速路一直延伸到天边,看不到尽头。寂寞的风吹过,卷起一阵黄沙。

 

无人。天地一片苍凉。

 

何建站在这条凄艳绝美的沙漠大路边,突然觉得好孤单。

 

他想着远方那个住在他心里的姑娘,那个把他的心打碎,但还是一直住在那里的傻姑娘。

 

三天后的一天,晓薇的公寓门铃响了。晓薇打开门,门口站着何建。晓薇一下子愣住,一时无语,她的第一反应是:糟糕,我穿着宽大套头衫,裤子松垮地吊着,头发也没梳,这个丑样子,怎么被他见到了.

 

屋里很乱,床上没有叠的被子,几件衣服散落在地毯上。晓薇半掩着门,干涩地说:“你怎么来了?”何建把门推开,侧身走进房间,在餐桌旁坐下,抬头望着晓薇,说:“我听说你病了,来看看你。”

 

听到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晓薇一股火冒起来。一年没见了,朋友都算不上了,但是晓薇突然觉得很委屈,她冷冷说道:“我没生病,谁告诉你我生病了?我好得很。我毕业了,拿到学位了。”晓薇知道学位是何建的软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要提。

 

何建微微一笑,柔声道:“你真棒。祝贺你。“

 

这句话让晓薇更生气。她硬邦邦地问:“有事吗?”

 

何建愣了一下,说:“来看看你。没事”

 

晓薇看着何建,这张她朝思暮想的脸,还是那么漂亮,只是头发凌乱,嘴边略有些胡子,俊美又加了些沧桑。“开卡车风餐露宿,还是挺累。”晓薇看着何建的脸,有些走神,心中又莫名的烦躁,道:“我有什么好看的。突然想起来看我。是被女朋友甩了?”晓薇干笑两声。

 

何建的笑意更加明显:“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

 

他脸上的笑让晓薇的心感觉一阵疼。他为什么这么高兴?他有什么资格这么高兴。

            

晓薇说:“你这么英俊潇洒,魅力无穷,怎么会没有女朋友。“

 

何建说:“也是。不过你怎么回事?明明挺漂亮的女孩子,为什么没有男人追?“

 

晓薇的脸青了:“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人追?你今天来到底是要干什么?“

 

何建看晓薇真生气了,赶紧闭嘴。两个人都不说话,安静了两分钟,气氛很奇怪。

 

一见面还是吵架,连假装客气一下都没有,和一年半前一模一样,好像中间这一年半从来没有存在过,好像昨天他们还是在一起的最亲密的人,其实除了那次雪中偶遇,这18个月他们完全没有联系。好奇怪。

 

还是何建先开口:“你毕业了?怎么打算?“

 

晓薇:“我有工作,在亚马逊。”

 

何建真诚地说:“你真棒,晓薇。“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何建这么说,她有点心酸。

 

天暗下来了。西雅图的冬天就这样,才下午5点,就已经昏暗得像晚上一样。

 

何建把灯打开,说:“去吃饭吧。“

 

“我不饿。“

 

“明天你有检查,我接你去看医生。“

 

“不用,我明天没有检查。“

 

何建略提高声音:“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为什么总是要发脾气?”

 

“我不知道。但是我一看到你就很生气。”

 

何建叹一口气。看了一眼晓薇凌乱的小屋,顺手把地板上的衣服捡了起来,叠好,放在床边,他又起身,把被子拎起一摔,平整铺好。晓薇斜眼看他做这些,突然眼睛一热。

 

何建说:“我不是来和你吵架的。你现在也不能生气。我走了。“

 

“你就不该来。我原本高高兴兴。你一来,我的一天都毁了。”

 

何建起身朝着门外走,边走边说:“明早8点我来接你。”

 

晓薇冲到门口,挡住他:“你这是干什么?同情我吗?是谁告诉你我的病?“

 

”丽萨告诉我的。“

 

晓薇哼一声:“你和她不是最不对付吗?你们还会聊天?“她心想,原来只和我一个人绝交。

 

”嗯,偶尔聊了一次。“

 

晓薇逼问道:“你和丽萨怎么会聊天?你说清楚。你害了我还不够,还要害她?“

 

”你不要瞎说,我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没本事害了这个害那个。“

 

晓薇一口气说下去:“你没有本事害她是因为她聪明,对吗?我又蠢又笨,你就挑上我了?你没有本事害她,但你有本事害我,所以你又来找我,对吗?她会嫌弃你穷,我这个蠢货不会,对吗?“

 

何建的脸变了。他黑着脸,大步朝大门走去。

 

晓薇的话一说出口就后悔了。但是当她看到这个在她的梦里常常出现的人以后,却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愤怒。她只想用最苛刻的话来伤害他,来刺痛他,因为他也曾这样冷酷地对待她。

 

看到何建的脸色,她知道何建真的生气了。何建脾气很温和,但也不是没脾气的人。晓薇其实挺怕何建生气的,因为这个人不会大喊大叫或者说难听话,但他会玩消失。而这一点,晓薇最受不了。

 

晓薇冲到门口,挡住他:“你要带我看病,那耽误你遇到真爱怎么办?她知道了一定会生气。我欠你这么大人情,怎么还?“说到后面,她的声音开始颤抖。

 

何建没有看她,哑声说:“没关系。不会有真爱出现。“他顿了一秒,接着说:”我希望你健康快乐,我希望你过得好。“

 

晓薇的眼圈湿润了。她咬咬牙,对自己说,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在他面前哭。这个人,她恨死了。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没有哭声,但是大滴的泪顺着她的脸庞滑落下来。何建把手抬起来,但在半空停住,他叹了一口气,说:“你现在不能哭。别哭了。”

 

晓薇呜咽地说:“你是世界上对我最坏的人。我如果得病都是因为你。”

 

何建把门拉开:“我走了,明早8点我在楼下等你。你明天不是和医生有预约?“

 

晓薇把门关上:“你到底怎么知道我得病的?你消失了,我都找不到你,你们怎么会还有联系?你不说清楚,我不让你走。“

 

何建只好说:“我在微信上问丽萨了。”

 

晓薇狐疑地看着何建:“你不是把我们全部都拉黑了吗?”

 

何建心想:真是笨啊。

 

”你不说清楚,我就会觉得你在撩丽萨,你和她有一腿,没准儿还上过床……”

 

何建受不了了,大声说:“拉黑了也可以偶尔不拉黑看看。我看到你这个微信狂人三周没有发朋友圈,就问了问丽萨。她告诉我你体检,查出左胸有肿块,怀疑是乳腺癌,我就回来找你了。懂了吗?懂了吗?有这么难理解吗?你的智商不是能进亚马逊吗?你!”

 

晓薇听何建把这段话说完,仔细观察着何建的脸,问道:“你天天无聊到看了我的朋友圈再把我拉黑?”

 

何建心想,这无聊事,我每天大概做个10次20次。他闷声回答:“嗯。”

 

晓薇忍不住浅笑了一下。她想何建把自己像个犯人一样,每天在微信上关了放,放了关,又有点气。但是感觉好多了。

 

她咬了咬嘴唇,说:“你抛下我去开卡车。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何建柔声说:“你不用原谅我。这段时间让我陪着你,照顾你。”

 

晓薇的心融化了。她想自己应该硬气一点,给这个人点颜色看看。但是何建留在她身边的诱惑太大了。简直像太阳从乌云后面露出脸,天地都有了颜色的感觉。而且如果耍态度,这家伙再跑了怎么办?她沮丧地想,没办法,自己硬气不起来。自己以前都是以傲娇小公主出名,自从遇到何建以后,就像脑子进了水,香奈儿也不喜欢了,派对也不想去了,也傲娇不起来了,为了讨好这个人,居然还去打过工。

 

没办法,自己只能认栽了。

 

她有点走神,在心里骂为什么自己这么没有骨气。然后无奈地长叹一口气。她对自己非常失望。

 

何建看晓薇的小脸好像严肃认真地在思考什么,问:“你叹什么气?”

 

晓薇瞪他一眼。自己心里在想什么,她没脸告诉他。

 

何建看晓薇不说话,试探地说:“明早8点我来接你。“

 

晓薇没回答是也没回答不是。

 

何建开门走了。晓薇慢慢地蹲在地上。不知过了多久,她听到门铃轻轻响了一下。她起身开门,看到门口有一个袋子,里面有几个饭盒。走廊尽头是那个她又恨又爱的人的背影。

 

晓薇把袋子拿进房间,三个饭盒,一碗上海小馄炖,一盒熏鱼,一盒清炒香菇小白菜。闻着好香。她突然觉得饿了,用纸巾擦擦脸,开始吃饭。

 

吃完饭,晓薇给姨妈发了个微信:姨妈,明天你不用过来陪我去医院了。

 

姨妈立刻回复:为什么?

 

“你上班,还要请假,家里事情也很多。不用了,我自己去。“

 

”不行。明天的检查很重要,要安排后续的治疗过程。我已经请假了。我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去。早点睡觉。明早见。“

 

晓薇没有办法,只好写道:“我有一个同学明天要陪我去。“

 

”同学?怎么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男同学女同学?“

 

”女同学“

 

“哪个女同学?叫什么名字?你熟悉的同学我都认识。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同学要陪你检查?“

 

”你别管了。反正就是一个同学朋友明天要陪我去。“

 

那边停顿了一会儿,晓薇看到姨妈打了几个字:“他回来找你了?”

 

她们都知道这个他是谁。晓薇想,名校毕业的理工女有时候脑筋转得太快,也是一件很讨厌的事。

 

晓薇先写:“不是,是个女同学。”删掉,想了几秒,写:“嗯,他今天来找我了。”

 

姨妈的电话立刻打过来了。

 

“晓薇,何建回来了,他不开卡车了?“

 

“嗯。他说他跟公司说了,先暂停三个月。“

 

“晓薇啊·!“姨妈的声音又快又急:“好不容易你们分开了这么长时间。你要前功尽弃吗?你不要糊涂啊。明天姨妈带你去。你不要见他!”

 

晓薇轻轻地说:“姨妈,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他。”

 

电话那边传来姨妈急促的说话声:“晓薇啊,你要坚强!不要被所谓的爱情迷昏了头。现在我带你看医生,如果确诊,你爸妈无论如何都会飞过来。我们都陪着你。我知道现在你软弱害怕,是最孤独脆弱的时候,但你不是一个人,你有我和姨父,有爱你的父母,你还有那么多朋友。何建不适合你。如果他真正爱你,当初他为什么会抛下你?我知道你喜欢他,但是你要有点骨气!”

 

晓薇的泪滚落下来:“姨妈,我知道。你说的都对,但是,但是,我今天看到他,我不能再和他分开。和他分开的时候,我很难过。我从来没有那么难受过。”大滴大滴的泪滚落下来,晓薇握着手机,浑身都开始颤抖。

 

她听到电话那边的姨妈长叹一口气:“晓薇,他真是你的劫。你怎么办啊?你这么爱他,他爱你吗?“

 

晓薇想了想,说:“他也爱我。“

 

”今天他告诉你的?“

 

”不是。他从来没有说过他爱我,但是我知道他爱我,他的心里有我。他离开我是不得已。他很憔悴。“

 

”傻孩子。他是不得已。现在你们的问题解决了吗?以前横在你们之间的障碍消除了?“

 

晓薇擦擦泪,坚定地说:“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就知道我不能忍受再和他分开。其它的事以后再说。“

 

电话那边传来姨妈的叹息:“傻孩子。你爸妈怎么办?”

 

“姨妈,你帮帮我,你帮我和我爸妈说。“

 

“怎么说?他们就你一个独生女,他们的财产都是你的。他们肯定觉得这个穷小子在骗你的钱。“

 

晓薇说:“我都想过了。我让何建签婚前协议,如果离婚,让他放弃我爸妈所有财产。他会签的。”

 

姨妈都要气笑了:“今天你刚见到他,就连结婚,婚前协议都想好了。我真是,真是。我的天啊。”

 

晓薇不好意思地笑了,她没有说话。丽萨说她上杆子,要知道这事,可能真的要晕过去了。

 

姨妈说:“好吧,真是没办法。明天我不过去了。你们去看了医生,告诉我结果怎样。”

 

“谢谢姨妈。那我爸妈?“

 

“我会给他们打电话。“姨妈无奈地说:”你这个样子。反正让他陪着你先治病吧。不过我提醒你。两个人不是东风压了西风,就是西风压了东风。你这么一副没了他就不能活的样子,将来你们相处,有你的好果子吃。你一个女孩子,端着点。“

 

晓薇红着脸说:“知道知道。我今天就骂了他一顿。“

 

姨妈说:“何建这孩子脾气倒是挺好。我看他也不是贪财的人。要不也不会扔下你,跑了一年半。“

 

晓薇听到这句话,撇嘴怂鼻,整个脸都皱起来。她心想:“妈的,看以后我怎么收拾他,叫他扔下我!“

 

姨妈又说:“既然一定要和别人在一起,就不要太任性,脾气也要收一收,好好相处。“

 

”我知道。“晓薇心虚地说。

 

”那好吧。明天我就不过去了。下午给我留言。“

 

”谢谢姨妈!“晓薇很开心。

 

晓薇最近睡眠不好,但是昨晚她睡得很香。她设置了一个7点的闹钟,但是自己6点就醒了。她起床开始洗澡,化妆,吹头发。头发吹干以后,又用卷发棒把头发卷好。最近头发掉的厉害,卷一卷显得头发多。

 

清晨8点,她躲在窗帘后面朝窗外看。那辆黑色的凯美瑞车已经停在那里了,安安静静,一动不动,像在那里停了一夜。

 

晓薇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她没有下楼。自己又设了一个15分钟的闹钟。然后开始玩手机。玩了一会儿,她又起身朝窗下看,那辆车还在那里。

 

15分钟到了,她起身下楼,径直走到小黑车前,开门坐进去,一眼都没有看旁边那个人。

 

何建问:“证件都带全了?”
            

 “嗯”

 

何建递给她一杯咖啡,她接过喝一口,黑咖啡加一点脱脂牛奶。她减肥,只喝这种咖啡。

 

清晨清新湿润的空气混合着咖啡的香味尤其好闻。晓薇好想深深地吸一口气。但是她没有。

 

何建打燃车,收音机在播那首歌: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We don't love anymore
What was all of it for?

I just heard you found the one you've been looking for
I wish I would have known that it wasn't me
Cause even after all this time I still wonder
Why I can't move on
Just the way you did so easily

 

晓薇和她的医生约好三周后做穿刺检查。这段时间,何建天天来看晓薇。晓薇在家办公,老板知道她的情况,给她的工作不多。

 

晓薇对何建没什么好脸色,但是何建晚过来一会儿晓薇就会焦躁不安。晓薇对何建的感觉是,何建一出现在她面前,她就会有一股无名火。但是他不在她身边更不行。

 

是不是妻子对自己深爱但是出过轨的老公也是这种自相矛盾的态度?

 

这天晚上何建说:“我给你做饭吧。”

 

晓薇没有吭声,没有抬头,没有回答。

 

何建围上围裙,开始在厨房忙碌。何建干活是一把好手,干脆麻利不费劲,不像晓薇,一干家务不是摔了碗就是切了手。

 

晓薇看着何建忙碌的背影,这个围着围裙的背影是她最难忘最甜蜜的回忆。她的眼眶红了。她想起他回来了是因为她可能得了癌症。要不是这样,他还是会抛下她,远离她,不管她!想到这里,她就好难过好恨。

 

很快何建就做好饭了。他把菜饭都端到饭桌上,倒了两杯水,又把厨房收拾干净。他坐到餐桌前,对晓薇说:“吃饭了。”

 

晓薇没有动。何建叹了口气:“吃饭吧,一会儿要凉了。”

 

晓薇没有动。何建说:“是不是我在这里,你吃不下?那我先回去了。你慢慢吃。明天我来接你去医院。“

 

晓薇没有动。何建无可奈何地起身。

 

晓薇说:“你别走。我想和你谈谈。“

 

”谈什么?“

 

”你为什么回来?是因为可怜我?“
 

“不是。我想照顾你。你不会照顾自己。“

 

晓薇一听这话就来气:“那你去年那么决绝地抛下我的时候,不担心我?”

 

“我不想谈这些。现在关键是治你的病。”

 

晓薇颤抖着说:“我想谈。我不想管我的病。我也不要你管我。“

 

何建低声说:“我不能不管你。“

 

晓薇的泪流下来,她带着哭腔说:“不能不管我?那你抛下我的时候呢?你求我让你走的时候呢?你走了这么久,毫无音讯,我死我活,你管过吗?你在外面逍遥得很,看美景看美女,还说管我!我最恨你这么虚伪!“

 

晓薇越说越激动:”你还拉黑我!我最讨厌别人拉黑我!“

 

何建本来哭丧着脸听晓薇痛骂他。他知道这场痛骂他躲不过。当他听到晓薇尖着嗓子控诉他拉黑她的时候,忍不住飞快地偷笑了一下。

 

晓薇看到他的笑,更气:“你还笑。我生气你觉得很好笑,对吗?“

 

何建小声说:“我没有。“

 

晓薇哽咽着说,声音里全是委屈:“你电话微信都把我拉黑,你让我找不到你。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你说过你最讨厌失联。所以….”

 

何建低着头说:“所以你从来没有拉黑过我,对吗?

 

晓薇带着哭腔,大声说:“对!因为我答应过你,我答应过,你永远都可以找到我。“

 

晓薇的泪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

 

何建的眼眶也湿润了。他想说,因为我不知道怎样做才可以忘记你。我以为我这个人,我这个懦弱无能的人,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他低低地说:“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

 

晓薇呜咽着说:“你说过我可以利用你。”她提高声音:“我都找不到你了,我怎么利用你!”

 

晓薇那个委屈的样子,何建有点想笑又不敢笑。

 

晓薇说:“你常常把我弄哭。你为我流过泪吗?”

 

何建心里说:“除了我的父母,我的泪只为你而流。”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晓薇说:“你知道我有多恨你。“

 

“你恨我没关系。这段时间我陪你治病。病治好了,你还恨我,我可以走。“

 

晓薇一听,炸了:“你走你走,你现在就走,我再也不要见到你。“

 

何建着急起来:“你不要生气。你现在不能生气。“

 

晓薇双手蒙着脸,哭得喘不过气来。

 

何建急得站起身,看着晓薇,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拿了几张纸巾,递到晓薇面前,说: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不能生气。你怎么处罚我都行,只要你不生气。只要你不赶我走,让我陪你治病。“

 

晓薇心里舒服了一下,抢过纸巾,擦擦眼泪,瞪了何建一眼,说:“怎么处罚你都行?那

你现在出去跑10公里。“

 

何建迟疑地起身,向门外走去。

 

晓薇知道他实在,没准儿在这风雨天出去跑步。她叫一声:“改天再跑,今天先吃饭。“

再加一句:“还有让我每天骂你一顿。“

 

“好,骂两顿都行。但是你不要生气。你的身体不能生气。“

 

”我不生气,骂你干什么?我有病吗?“

 

”你骂我出气了,就不生气了。“

 

晓薇看他一眼:“我发脾气,你会生气跑吗?“

 

何建微微一笑:“我不会生气,我永远不会生你的气。我跑是因为……“他顿一下,没有说下去,他转了个话题,说:”但是你的病有可能是生气引起的。我担心你。你要控制你自己的脾气。我会一直向你道歉。“

 

晓薇白他一眼:“我读到过一句话。我要让你像我一样难受,你的道歉才有价值。”

 

何建叹一口气,说:“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像你一样难受?”
 

晓薇心里暗喜:“我们分开的时候,你也很痛苦吗?“

 

”当然。你以为我会很高兴,天天在看风景旅游?“

 

“你到底为什么离开我?“

 

何建叹了口气:“有时候和你说话真费劲。我已经告诉你好多次,每次你都好像明白了,但过一段时间又会问。“

 

晓薇又一个白眼,说:“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何建说:“因为我觉得我穷,我配不上你,我想让你找一个有钱的对你好的良人,过得幸福。哪知道,你白长得漂亮,一年半一个良人没找到,连艾瑞克都跑了。你真让我失望。”

 

晓薇忍不住笑了:“你放屁。追我的人多了。”晓薇把脸靠到何建的背上,轻轻地说:

 

“我找不到别人,现在更没人要了。”

 

温柔充满了何建的心。他也轻轻地说:“你怎样,我都会要你。”

 

晓薇把头靠在何建的背上,说:“有一件事。如果我爸妈要求你签婚前协议,你会同意吗?”

 

何建的背凝固在那里,一动不动,过了几秒,他说:“我会同意,我会签。”

 

晓薇说:“你不介意吗?我其实无所谓,但是我担心我爸妈。“

 

何建打断她,说:“我知道,没事的,我不介意。“

 

晓薇还是有点不放心:“那次我在夏威夷,你是不是看到我在朋友圈写的评论?“

 

”什么评论?“

 

”那条婚前协议必需有。“

 

又是一阵沉默,何建低声说:“嗯,我看到了。“

 

晓薇抬起头:“那时候你生气了吗?“

 

何建想,我生气了吗?好像是生气了。其实也不是因为要签婚前协议生气,而是她们调侃的那种语气,充满了轻蔑和优越感。“

 

“男人有钱是王道。“

 

”必须的。“

 

”如果男人没有女方有钱,那一定要签婚前协议,防火防水防凤凰男。“

 

”必须的。“

 

晓薇那两个”必须的“,深深地刺伤了何建的心。

 

“嗯,我生气了。不过不是因为婚前协议,而是你们看不起穷人。”

 

“对不起。我随便瞎说的,我不是那个意思。丽萨这样说,我就顺着她说,我懒得和她争论。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你或者不信任你。婚前协议也是我担心我爸妈会太反对。”

 

“都过去了。我现在不生气了。你别想这事。“

 

晓薇又把头靠在何建的背上,说:“不签婚前协议也行。”

 

“不签,那你爸妈不得担心死?那打死他们都不会同意。“

 

晓薇用手慢慢地在何建的背上画着圈,说:“他们不同意,你就带着我私奔。”

 

何建笑一声:“我们私奔去哪里?”

 

“你带着我一起去开卡车。你去哪里,我就跟着去哪里。“

 

“你傻啊。我已经没有父母了,你也想和我一样变成孤儿?“

 

晓薇的手继续画着圈:“我不想变成孤儿,但我更不想变成寡妇。“

 

何建呵呵笑:“你少咒我。“

 

晓薇看着何建,说:“真的。我特别担心你会突然消失。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你和你的家人朋友。你们都是刻苦勤劳的好人,心底也好,我喜欢和你们在一起。“

 

“我知道,我知道你最善良。但是你爸妈…..“

 

“我爸妈交给我。你不要担心,他们拿我没办法的。但是你不要再走了。好吗?“后面晓薇带着哭腔。

 

“好,我答应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我也愿意签婚前协议。你要做什么我都同意。你不要想那么多,先把病治好。“

 

晓薇满足地叹一口气,说:“你真好。现在我觉得好幸福。也许我真的要死了。”

 

何建说:“你不要瞎说。我不会让你死的。晓薇,对不起。我不应该抛下你去开卡车。我走了以后,你恨我吗?“

 

 “我恨你,但是,我也很想你。我没有一天不在想你。你想我吗?“

 

 “想。没有男孩子约你吗?“

 

“有,我不想和他们出去。没心思。“

 

何建偏着头,问:“你是不是一直在等我回来找你?“

 

晓薇想起那些孤独的日日夜夜,她是如何熬过去的。她说:“我一直在等你。“

 

何建说:“对不起。”

 

“我原谅你了。“

 

“你今天原谅我,明天想起来,又会生气骂我。“

 

“那你也要让着我。“

 

”好。我让着你。“

 

“每次都是你要分手,所以你欠我,一辈子欠我。“

 

”那我一辈子慢慢还。“

 

晓薇头靠在何建的背上,闭上了眼睛。她又想起那句歌词:“你那该死的温柔。”

伍雅涛
作者有话说:其实这篇文章的景色描写我也是花了一些心思的,希望契合人物的心情,营造整个一个气氛。这章的大漠描写我很喜欢。还

有读者说姨妈这个人物真的不错,也有读者说真实,就像身边的人。我很喜欢写何建给晓薇做饭。何建是一个很温柔的男人。写到这里,有时候我感觉人物在我的面前说话,我只是一个旁观者,看着他们互动。很奇妙又美妙的感觉。写作的快乐。

梧桐之丘
你何健既然为了纯爱情,为什么介意签署婚前协议呢?说是无所谓签字,只是因为人家看不起穷人。既然你这么高傲,死心塌地爱女人,

为什么就不能签协议呢?虚伪,极其的虚伪!何健就是于连!

“嗯,我生气了。不过不是因为婚前协议,而是你们看不起穷人。”

l
lovecat08
节日快乐
浮云驰
感觉其实不是身份地位金钱的问题,主要是两人之间实际生活还是要磨合,晓巍再自立一点,何健再自信一点
n
nearby
+1 晓巍再自立一点,何健再自信一点 和好是必须的,要过节了 :-)
伍雅涛
赞你的评论。